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3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生活为主体写成的。故事的时代背景,是十九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堡。
书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孤儿,从小就寄养在姨妈家,在姨妈眼里,他是个捣蛋鬼,可她又总是情不自禁的喜欢这个孩子。汤姆本人则是一个天真活泼又调皮的典型美国少年,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己理想的品质:聪明、勇敢、正直、乐观。在那个年代,汤姆的梦想就是去当海盗,于是,他叫上了自己的伙伴乔和哈克,三人一起来到了一座荒岛上。文章最精彩的一章就是汤姆、乔和哈克几个小海盗在岛上快乐的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这些升活场景的描写,充分表现了三个少年摆脱被大人拘束,而可以快乐的生活。
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真羡慕汤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经历。这本书让人看起来津津有味,甚至废寝忘食。我想,《汤姆索亚历险记》在你烦闷的时候或许能让你忘记烦恼,开心起来的。
我真喜欢看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