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5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书的名字叫《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很喜欢这本书中的小主人公以及在他身上发生的一些故事。
汤姆是一个顽皮、天真并且十分活泼的孩子,但在大人的眼里他同时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他调皮、喜欢恶作剧、逃学这些自然是家常便饭,不仅这样,他捣蛋的方法还一次比一次厉害,让人琢磨不透,防不胜防。他虽然是一个很坏很坏的孩子,但也会做出让人捧腹大笑的事情:被罚粉刷墙壁,竟能想出好办法让小伙伴替他完成,并让小伙伴们拿各种各样的食物和玩具来跟他换一次刷墙的机会。这样一来,汤姆不光悠闲自在,而且一下子就收获了很多礼物。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故事中汤姆与哈克再加上乔三人组成了一个团队逃到了荒岛上当海盗。在这次冒险中,他遇到了种种困难,但他并不灰心,也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向困难挑战,直到打倒困难为止。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遇到困难我们不要轻易气馁,而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汤姆充满阳光的生活里也告诉我们:只要有欢乐,有梦想,美梦便可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