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6
趁寒假,我看了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深有感触。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伟大作家马克吐温写的,聚焦美国少年生活。故事的背景是19世纪密西西比河畔的圣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典型的美国少年,天真活泼,调皮捣蛋。他和野孩子沙克,做了很多让人发笑的奇妙的事情。汤姆和夏克逃到了一个荒岛上。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葬礼,但他们躲在教堂的钟楼里偷听。除了调皮捣蛋,汤姆和夏克还破获了一起谋杀案,成了大家仰慕的小英雄。为了正义,汤姆毅然挺身作证,救出了无辜的“罪犯”莫夫彼得;有一次,他把撒切尔法官的女儿贝基撒切尔从难以走出的“迷宫”中救了出来;还有一次,他和好朋友哈克一起寻宝,成功挖出了藏在地下的宝藏。汤姆用他的智慧把宝藏藏在两个小口袋里,然后运了出去。
虽然汤姆淘气的行为不能给我们树立好榜样,但他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那就是勇气、乐观和正义。
勇敢,看似简单,其实真的有看起来那么简单吗?不,如果是,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多胆小的人?勇气是敢于第一的精神或气质。敢为先不是每个人的气质。只有有勇气和胆量做第一的人,才称得上勇敢的人,而不只是说说而已。
看乐观。乐观,说白了就是有“诚信”,相信一些好的东西。一个什么都不相信的人,无论怎么笑都不是一个乐观的人,这种美一般是指“真善美”。乐观的心态也很重要。
正义就更不用说了,没有正义是没有用的,这是最重要的。虽然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所谓的正义,但是面对危险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正义呢?这就是为什么汤姆的品质特别珍贵。
汤姆不是一个严格的好孩子。他淘气又坏,但他身上的这些优点值得学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