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2
秋高气爽,一年一度的金秋读书节又到了,陈教师为我们买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自从我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受益匪浅。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主要讲了:19世纪密西西比河畔一个小镇上的一个叫汤姆·索亚的孩子和他的一群小伙伴们的故事。他们厌恶牧师骗人的鬼话,不喜欢学校枯燥刻板的教育,与循规蹈矩的人们唱对台戏……但他们聪明活泼、正直勇敢,他们幼稚而又认真的言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够说是当时美国社会生活的一个缩影。从小说中我们能够了解到穷人与富人、教堂与学校、宗教与犯罪等美国当时生活的各个侧面。这些都是我翻开这本书,映入眼帘的简介对我“述说”的。
我读完这本书,觉得最终哦几个章节让我印象最深。其中,有一个片段写的很好:汤姆发现地上有些不对头。别的位置都是岩石,惟独这一块是泥土,泥土上有几个大脚印,还有一些蜡烛油。他让哈克贝里看了看,也觉得那里有名堂。汤姆就拿出他那把刀,在泥土上挖了起来。泥土并不板结,汤姆挖了几寸深,就碰到了木头。从这个片段我能够看出汤姆虽然平时笑嘻嘻的,但关键时刻又会认真思考。
是啊,要是我平时碰到难题也像汤姆此刻这么认真,那么我就可能不仅仅有财富收获,还可能有更多的知识收获。是啊,文学是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比花开得还美的情感、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是啊,文学名著是全世界人的无价之宝,异常是青少年继承和发扬光大的精神财富。
立刻行动起来,在我们阅读图书时,同时提高文学功底、锻炼文字驾驭本事。在成长道路上充满阳光与滋润我们自我心灵的雨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