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2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汤姆·索亚历险记》,作者是马克·吐温,他是美国著名的作家。
这本书讲的是,小说主人公汤姆,一个天真活泼的男孩,他自幼父母双亡,由波莉姨妈抚养。他聪明调皮,总能想出各种各样的恶作剧,把波莉姨妈气得无可奈何。他喜欢逃学出去玩,同时,也经常和流浪儿哈克贝利。芬去冒险。此外,汤姆和哈克贝利在墓地,意外目睹了一场凶杀案,躲在暗中的哈克贝利和汤姆立誓严守秘密。后来,汤姆和乔。哈帕一起离家出走,哈克贝里也去了,后来他们“又奇迹般”地出现,从此,汤姆成了一个小英雄。最后汤姆和哈克找到了一笔珍贵的宝藏,终于,汤姆和哈克贝里成了两个有钱的人。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汤姆·索亚,他虽然调皮、讨厌学习,但他正直善良勇敢,汤姆和他的朋友们以天真的天性与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环境作斗争。作者以真挚热情的笔,为我们塑造了汤姆的形象,赞扬了他的聪明机智,和勇于冒险的精神。
这本书中,有一个片段我非常喜欢,讲的是:因为先一天汤姆逃学,没有按时回家,因此波莉姨妈惩罚汤姆,让他粉刷墙壁,汤姆可不情愿了,但又无可奈何,只得一边粉刷着墙壁,一边想着“鬼点子”,终于机会来了,罗杰斯走了过来,汤姆故意装出非常有趣的样子,罗杰斯动了心,请求汤姆给他刷墙壁,汤姆心里乐开了花,但脸上故意装出舍不得的样子,最后,罗杰斯只好把自己的苹果给汤姆作为交换,汤姆心花怒放,让了位,坐在一旁悠闲地吃着苹果,看着罗杰斯为首的一帮孩子卖力地帮他刷墙。
通过这个故事,我发现了汤姆是个聪明的孩子,而罗杰斯却是个做事没心眼的“小傻蛋”。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有机会我一定会再读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