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4
每当回想起自己的童年,一股幸福和快乐的感觉就涌上心头。而《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更让我找回了童年的那种感觉。
这本书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他淘气但富于同情心。
在汤姆被罚时,他充分显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了能让别人帮他刷墙,他故意表现得很有意思,让他省了不少功夫,还让别人心甘情愿地给他东西,作为酬劳。
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两人一齐目睹了一齐凶杀案,为了主持正义,不畏强暴的汤姆站了出来,揭发了印第安·乔的丑陋面目,解救了被冤枉的波特。
读了这本小说以后,我觉得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要乐观,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这样才能成功。汤姆在充满阳光的生活里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并且努力去追求,美梦便能够成真。
终有一天,我们的天性能够自由自在地发挥,创造出一片我们自己的空间。我觉得汤姆天真活泼,自由自在,但总有缺点,就是他太让别人操心了,特别是他的姨妈,为了他,经常担惊受怕,可汤姆却不明白一个家长对于孩子的苦心,是不让他受到伤害,让他健康地成长,这点需要我们引以为戒。但是我还是比较欣赏他对外面一切事物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而且大胆尝试,机智勇敢,向往自由,向往未来,这不得不让人赞叹。
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时隔越长,就越令人回味无穷。所以,童年时间十分宝贵。但只要我们生活过得充实、有好处,就必须不会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