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9
最近,我在,读了一本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的好书,它非常有趣,轻松活泼,深受我的喜爱。故事讲述了有鬼有精灵的男孩汤姆索亚和他的朋友哈克、乔、贝基等的冒险故事。他们是一群对世界充满好奇,勇于探索的孩子。他们的智慧和勇气一次又一次地将他们从危险中解救出来。最后,他们无意中从土匪头子——印第安乔那里得到了很多财宝,成了百万富翁。
这本书里有很多精彩的片段,尤其是在山洞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汤姆和贝茜。一开始,汤姆和贝基走进山洞,被蜿蜒的小路和不同形状的钟乳石深深吸引。他们一边聊天一边向洞穴深处走去,在大洞小洞的迷宫中迷了路,找不到出口。看完这个,我为他们着急;当他们的蜡烛燃尽,食物耗尽,筋疲力尽时,我为他们感到难过。这时,贝基已经失去了信心,准备等待她的死亡,但汤姆没有失去信心。之后,汤姆遇到了凶猛的强盗——印第安乔。汤姆很冷静,对贝基隐瞒了真相,以免担心她。然后,他用了导绳法,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出口。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认识到了汤姆不轻易放弃的精神,他面对困难的冷静,以及他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虽然他很调皮,经常玩一些恶作剧,但一点也不影响我对他的喜欢。汤姆的优秀品质散发出耀眼的光彩,深深吸引着我。当然,好书不能只有一个人物。汤姆的朋友哈克:胆小、开朗、调皮;贝基:善良、可爱、单纯;汤姆的月经很唠叨但很大方很有爱;汤姆的弟弟希德:聪明、聪明、敏捷,还有他的大方、勤奋、勤奋的妹妹玛丽等。都写得个性鲜明。
听了我的介绍,你有没有动心?然后快速阅读这本书,体验汤姆惊险刺激的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