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个节日,叫做中秋节,要和家人们聚在一起,团团圆圆地吃月饼,赏月亮。
中秋的月亮可美了,又大又圆。怪不得,一过中秋,就必须赏月呢?我们今年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家里赏月,而是去美宝山庄赏月。
一到美宝山庄,我们就登上望月台。你看,月圆了天,暗了。月亮招了招手,从山上走着,猫步来到了黑乌乌地天空之上。
天空上的云彩真的很神奇,一会儿让月亮露出了全身,向我们眨眨眼睛,一会儿又把月亮轻轻的咬了一口。尝了尝月亮的味道。一会儿,又向只有三分之二的月亮发起了进攻,狠狠的咬了一大口,好似很好吃的样子,把月亮都吃掉了,一会儿又把月亮都吐出来,似乎说自己不该吃掉月亮,让大家扑了个空,很抱歉。
月光幽幽的,给黑色的天空镶上了一层薄薄的银沙,若隐若现,看着这月亮我不由的沉思了起来。
这时,我想起了大诗人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短短十个字,却道出了浓浓的乡愁,苏轼有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一句人们熟知的诗句道出了人世间的道理;李商隐一句”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又向我们说出了一个道理来。
这月亮在诗人面前是一个诗的舞台,而我认为是一处美丽的仙境。
世上的万物都是由上帝而造化的,都很和谐美好,而月却不同,有自己的性格,阴晴圆缺,月的神韵光采就在这里体现出来了。月何必去争辉煌呢?它的目的就是让夜不可怕,给人们送去一片暖意,一片光明罢了!人不也如此吗?有的人不也像月亮一样,默默无闻地为别人奉献自己吗?
夜,是美的。月亮更是美的,它静静洒下余光,竭力驱走黑暗,为人们送来光明、温暖与关爱。
暑假趣事
暑假生活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暑假中发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带进美好的回忆,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我暑假里发生的趣事----去青岛旅游!
一去青岛我就兴奋不已,一蹦三尺高,嘴里大喊着:“我终于来青岛了!大海,我来了!”
去了青岛之后,我们先回到了宾馆,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就整装待发!我们先兴致勃勃的去了金沙滩。“哇!金沙滩太棒了!黄灿灿的沙子数不胜数,放在手里细细的,柔柔的,脱了鞋,踏足在又松又软的沙滩上,惬意简直是直入心脾。躺在软绵绵的沙滩上悠然自得, 那舒服劲就甭提了!看,有两个小妹妹在沙滩上堆城堡呢,一阵阵轻柔的海风掀起了她们笑的浪波,印在金色的沙滩上......
而我也来了兴致,一手提着一只鞋,在细细的沙滩上,踏脚印呢!你瞧瞧,多舒服呢。现在我让你看看我的脚印,你一定会瞪大眼睛,张大嘴巴,一时说不出话来!我的脚印怎么是倒着的呢?哈!原来我在倒着走呢,一不留神。撞着个人,他一定会挠挠头,对着我问:’傻孩子,你为什么倒着走啊?”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呢,你知道吗?
之后,我来到了海边,大海一望无际,水绿的像碧玉,霞红的像胭脂,绿水拥抱红霞,呈现出醉人的美,当朝阳把它的光芒射向水面时,绿如翡翠的大海又变成了蔚蓝的宝石,但依然那么柔和,过了一会儿,有了海啸,我顿时来了精神,一个劲的往前冲。啊!海啸马上就来了,大家都找了个伴,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而我也不例外,紧紧抓着妈妈的手,生怕被海啸冲走。海啸离我越来越近了,三米、二米、一米......我的心就像有一百只小兔子跳个不停,我闭着眼睛,后悔为什么要跑到前面啊!“哗”海啸扑过来了!“哗”海啸过了,我瞪大双眼,兴奋地说到:“妈妈,太棒了!真舒服,真刺激,真好玩!”我迫不及待的又向前走了几步,海啸又来了......太棒了!就这样,我玩了好多次,真是太棒了。
之后,我们又去了海底世界参观,我迫不及待地走进了参观区,哇,里面真漂亮,一个庞大的玻璃罩把我们和海底动物隔开。哦,一条会发电的大扁鱼游过了我们头顶,嘿,它的鼻子和嘴巴都长在肚皮上,一条长长的尾巴一摇一摆,游的可稳了。又有一只笨头笨脑的海龟游了过来,只见它的四肢一伸,右脚一瞪便游走了,还有一条小鱼,游来游去,看的我眼花缭乱。
青岛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我国一颗璀璨的明珠!我爱青岛!
吃货“大战”
今天下午,我和我的几位朋友一起去看电影,看完电影后,我们决定去下面的汉堡店吃饭。
一进汉堡店,香味弥漫,大家都饿坏了,迫不及待的准备点餐,我和几个女生们一摸钱,“哎 ?我的怎么只有5元?”“咦?我们钱花完了吗?”“不会吧,没钱了!”只见我们女生的钱差不多都花没了,东拼西凑,最后只凑了12元。“哎,12元能买什么呀?”女生们唉声叹气。这时,“啪”的一声,20元放在了我们面前,“谁这么好心?”我们疑惑地把头抬了起来,哈哈原来是猪哥呀!这下我们可以吃东西了!”大家集体欢呼,可是猪哥突然幽幽的说了一句:“我还有100多元?”“什么?”“快给我们!”“钱、 钱”我们开了集体围攻“猪哥”的模式,可最终猪哥并没有把钱给我们,而选择了与其它一名男生大吃特吃,气的我们眼睛只打转转,突然我心生一计,告诉其它女生,我们可以抢,是不是有点小坏了!呵呵,我们顿时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的想吧好吃的东西抢来!
哈哈,上吃的来了!我们先把自己点的美食吃了一些,之后准备开抢了,只见我朝大家眨了眨眼,大家心照不宣,我一个箭步走了过去,弯下了腰,偷偷的飞快地抓起几根薯条,头也不回的往女生堆里钻。“哈哈,到手了!”我兴奋不已,其她女生看到也想跃跃欲试,而男生呢?居然没反应过来,张大嘴巴,瞪大眼睛,看着我从男生的盘子里抢到好吃的之后溜之大吉了,竟然没有一点反应,过了一会儿,男生才反应过来,对女生加强了“防范意识”。而女生也不甘示弱,马上想出了一计,让我和小乔出马,只见我飞快的跑了过去,引男生们的注意力之后他们开始了对抗,而小乔呢?原来她趁男生不注意的时候,刷的一声抢过食物,偷偷溜走,而我的使命也完成了,看我们的计策是不是很赞呢?男生们也甘拜下风说我们真是防不胜防啊!
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可以与朋友们一起玩耍,释放天性,还免费蹭了一顿晚饭,真希望这样的好事天天有!
我真委屈
暑假里,我每天都要去教英语的徐奶奶家上课。
那天,我又去了。由于去得很早,所以 “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在看书。我正读得起劲,忽然听到了滴滴嗒嗒的细微水声。循声找去,我发现原来是卫生间里淋浴的莲蓬头在向外滴水。“浪费水可不好” ,想到这里,我走了进去,轻轻一拧,想把阀门拧紧。可没想到阀门居然纹丝不动, “想考验本姑娘的力气吗?”我双手紧握阀门,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拧……“砰”的一声,阀门居然被我拧了出来。顿时,一股水流喷射而出,我立马被浇成了落汤鸡。
好心办成了坏事。看着流了一地的水和正在向外喷的水流,我傻眼了:“这下可要被老师骂了,怎么办呀?”我急忙从地上捡起阀门,想把它重新拧上。可是阀门坏了,怎么也拧不上。我赶紧抓起旁边的抹布,想用抹布堵住水流。可这也只是暂时的方法,而且也不怎么奏效。没过多久,卫生间里的水就渐渐漫过了门,流向了走廊……
响声把在客厅聊天的徐奶奶一家和妈妈给惊动了。徐奶奶走在前面,一不留心就踩到了水里,把鞋子弄湿了。等鞋子湿了,她才看到这一地的水,于是满脸愤怒地说:“玩什么不好,偏玩水龙头!现在的女孩子比男孩子还淘气!”看到徐奶奶这么生气,妈妈也气红了脸,大声训斥我:“净给家长惹祸!”妈妈训斥了我后,大人们纷纷在议论我的不是,这个说我淘气,那个说我贪玩。只有一位刚送孩子来上课的叔叔,一声不响地削了一个木塞,替我把水阀堵住了。
听了大人们的责备,我委屈极了:就是我做了坏事,也得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何况我是出于好心,不小心才做成坏事的呢!
教诲之恩
那年,我刚上四年级,班里来了一位教我们语文的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
那位老师姓武,我们便称她武老师,她有一头乌黑的青丝,不宽的额头,一双大大的眼睛,一闪一闪,特别的吸引人,让人着迷。她的嘴巴不大不小,但说出的话让人感到舒服。下巴比较尖一些,不过好看极了。武老师的五官虽然没有那样的精致,但透出一股股清香,温柔的气息,让人越看越爱看......
开学第一天,老师走进教室,让我们翻开课本,打开第一课《老师 您好》。之后,老师先把课题写在黑板上,让我们齐声读一次课题,接着老师娓娓动听的把课文不紧不慢的朗读了一次。我听得入了迷迟迟没有回过神来,过了一会儿我才醒来,之后老师提出了问题,同学们挣着抢答我的回答,而我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们回答,看老师提问。因为当时的我,不习惯在课上回答问题,也不敢在课上回答问题,所以一般都很少在课上发言。而武老师竟然注意到了我,立刻提出了一个问题,让我回答,我一时也没反应过来,武老师怎么会提问我呢?可我没有举手呀,当时我呆呆的站了起来,注视着老师的双眼,当我看到老师那充满鼓励的眼神,我想大声的说出来,可还是克服不了心中的那个胆小的自己。我很沮丧,以为老师会对我失望,对我没有好感了,可老师竟然微笑的望着我的双眼,缓缓的走来,温柔地鼓励着我。我顿时充满自信,流利地说了出来,当时我太高兴了,充满感激的望着她,一下子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老师向全班表扬了我,从此我无论在什么课上,都可以高高的举起手来,流利的回答问题了,其它科的老师也对我刮目相看,大大表扬了我!
还有一次,我在一起考试中,粗心大意,为此我少了好几分,若不是因为粗心的话考100都可以了!当时我也非常的伤心、决定痛改前非,可这时有位同学说老师找我有件事,我的心顿时咯噔了一下,以为武老师会对我当头一棒,之后像其它老师那样当着同学们的面,对我展开痛骂,之后一下把我踢出去,再让我写1000字的检讨。我慢吞吞的走进办公室,低下了头,双手背后准备听老师的发落,可老师不仅没有痛骂,反而摸了摸我的头发,温柔的对我说:“佳欣,老师相信你以后不会粗心大意,对吗?要让粗心这个坏东西离开对吗?你一定会改正的,我听后一下子怔住了,老师竟然只对我说了这些,我更加决心要改掉以前的毛病,我认为武老师的话比打骂好多了!
在武老师的教导下,我自己的学习不仅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还我们被还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也得到了其他老师的认可。
武老师真是功不可没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武老师对我的教诲之恩,对我的关心,对我的鼓励,我终身难忘,如果没有了她,哪来现在的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