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真是单纯简单,成绩好,就是终极目标,虽然为了成绩也伤心痛苦过好久,久到那时以为自己会挺不过来,不过,现在想起来,还是最怀念那时。说真的,至今为止,高中是我最快乐的时光,这份快乐永久的留在了我的心底,看似无法超越了,可是我真的希望它会被超越,我渴望全新的发自内心的快乐。
我无数次告诉自己,过往属于时间与岁月,它如时间轴上的坐标,与我现在的位置位置没有任何关系,不管它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不属于我,我都希望我可以忘记它们。
生活中有好多真理,都相互矛盾。比如,一步走错,全盘皆输,这是一句,再如另外一句,生命在自己手中,我觉得它们有些矛盾。
在大学期间,我边摆过地摊边学习。我感受着身边经过的行人也不时抬头看看他们。我看到了这是实实在在的生活,正如我出来买东西,希望挣点零花钱一样。当真正独立的那天,我会很勇敢么,我能活出一种别样的心态么。当步伐艰难的老人从身边经过,我疑惑,这也会是几十年后的自己么,仿佛到那时,一切都归零,伟大抑或平凡的一生都将谢幕到那时每个人都能真切体会到,理想,名利,事业,等等在生命面前都将让位。于是我对自己说,我要永远让自己年轻,永远活得年轻。
上面这段话,是我曾经一篇没有写完的文章,那时取名:纷繁年代。如今我真的大学毕业了,貌似没有做到如当初所说,纷繁年代,不知所做。
大学毕业后我没有找工作,做了8个月的现货投资,我现在说不好自己对于金融的感觉,说个比喻,也许如每个人的初恋般,也许难以忘怀,也许又爱又恨,也许不堪回首。
我暂时放下了曾经冠以崇高的事业,还是有点不舍,但我必须这样,金融好像不允许犯错误,因为错误的代价太大了,我还不够成熟,所以几年后,我要以一个全新的更好的自己来面对它。
在金融界有句很有名的话,历史不会简单的重演,但却惊人的相似。我也无数次掉进历史的循回中,无奈,无解。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刚刚看到,大学同学发表的说说。虽说跟她接触不多,了解不深,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她是个很努力的人。
所有付出都值得肯定,所有生命都应得到尊重,这是我无数格言中的一句。
我不知道自己够不够努力,当局者迷,可身边也没有什么懂自己的旁观者。快过年了,本就孤独的我,也许更孤独了。我喜欢孤独,它并不苍凉,它是一种独特的美。
今年是猴年,大家都会怀念起孙悟空来,那首唱大圣的歌写的多好啊:齐天大圣是我,谁能奈何了我,但是我却依然不小心败给了寂寞,如果让我活,让我有希望的活,我不怕爱错,就怕没爱过。
对于我来说,生命总是在不断的重新开始。我要规划下未来,立刻行动起来。
我觉得自己好复杂难懂,我第一次有种不了解自己的感觉。小学时我想当天文学家,不过我至今仍有一颗太空梦。大学之前,崇尚创业,崇拜企业家,是的没错,我现在也崇拜企业家。大学期间,研究了4年的金融,读了好多书。专业是物理学,所以我也崇尚科技。我喜欢服装,还想当服装模特。
我不是一个幻想家,我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选择的每一件事。
与其说生命在继续,不如说,在逐渐的不可逆的消耗。想到这里,我总恐惧,不是恐惧生命的消逝,而是怕自己活的不够精彩,辜负了这仅有一次的生命。
我不是一个消极的人,只是多了些,不知是有用还是没用的思考。
又见一帘幽梦中,费云帆开导紫凌,面对这一片灯海,每一盏灯下都有一个故事,和他人相比,自己的故事都不算什么。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故事,一些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时,我们叫它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我们叫它灾难。
突然想起以前听过的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问一位老者,为什么我没有金钱,没有地位,什么都没有,老者说,如果你什么都有,你就不是20多岁了。人总是很矛盾啊,小时候想长大,长大了又迷茫,年轻时,慨叹自己一无所有,而老了,又后悔没有好好珍惜享受生命。所有的节奏都有规律的错开,没有一步在点上。
被我是路人甲这部电影感动过,那时喜欢它,是因为那里人的善良。如今,我仍喜欢,没有变。感动过我的电影其实不多。那里的很多情节我都记住了,这种记忆,如戏,我的心就是放映机。
高中时写过一本没有出版的书,书中有个主线,是主人公对北大的追索。是的,这里有我的影子。那是我第一次真实的触碰理想,不过,结果是破灭的一塌糊涂。在那本书中,我写了好几首小诗,那时有另外一种灵感。这本书在班里还产生小小的影响,感动了一些同学,而我永远记住的是,它感动了我。
我知道人性有很多弱点,生命至始至终都不会完美。正如这种残缺的美,才是生活的主线。
人们爱分享,谁都渴望被关注。更深一层次,我渴望被理解,渴望有一个知己。
想用个很特别的方式结束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章。
同样写一首诗吧,记录这一路成长的历程。
我对夜晚有一种特别的迷恋,
它会把任何普通的地方蒙上神秘的面纱。
置身于黑夜,
好似能穿越时空。
我是宇宙中可以忽略的尘埃,
飘飘荡荡,无处安放。
平平淡淡,无声无响,
日出日落,四季更替,
我找到了最初的自己,
在心底从未忘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