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比什么都重要1
“诚信比什么都重要。”这是我最喜欢、最欣赏的一句话,我把它当作座右铭来时刻鞭策自己。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何健桦打电话对我说:“明天一起去游泳馆游泳好吗?”我不加思考地爽快地说:“好呀!”因为我正愁着没伴跟我去游泳呢!可是到了第二天,我们要去姐姐家作客,正与和何健桦约好去游泳的时间有冲突,况且天空不作美,还下着小雨。这时我心想:这种天气何健桦一定不会来游泳的,我还是跟妈妈到姐姐家作客吧!正当我们准备出发时,妈妈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摸着我的头说:“咦?何健桦不是今天约好和你去游泳的吗?”“这种天气,何健桦怎么可能会去呢?”我肯定地说。“宝贝,你还记得富兰克林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吗?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你既然答应了何健桦去游泳就要守信,来我送你去。”说完,我们穿好雨衣,骑车开往了游泳馆。一路上,风把花草吹得东倒西歪,树叶被吹得像飞舞的蝴蝶落在地上,雨越下越大,雨滴像断了线的珍珠撒向大地,我和妈妈顶着风、冒着雨缓缓地骑车驶向游泳馆。来到了游泳馆,我远远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好朋友何建桦,他正像青蛙一样在水中游来游去。我赶紧下水游到他的身边抱歉地说:“今天我迟到了。天气不好,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幸好我妈妈提醒我。”“我答应你的事情我怎么能不来呢?老师不是经常教育我们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吗?我妈妈不肯让我来,但我想你一定会来的,所以如果我不来的话,你肯定会很失望的。”何健桦高兴地说着。
何健桦的话像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是呀,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做到,诚信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