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文
“民以食为天”,美食,美味的食物,可能是山珍海味,可能是地方名菜,也可能是街边小吃,更可能是你妈妈的拿手点心……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吃前有期待、吃后有回味的东西都可以称之为美食。它不仅仅是味觉感受,更是一种精神享受。
闭上眼睛慢慢回忆自己品尝过的美食,哪种美食深深吸引了你?先让我们来分享一下这些四年级孩子的美食世界吧,色香味俱全,更有着纯真的绵绵情谊!
美味太湖大闸蟹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桂花飘香,正是菊黄蟹肥时,太湖大闸蟹也正值肥美。菜场随处可见横行霸道的大闸蟹,爸爸从菜场也给我带回了几个。
大闸蟹鼓着两个圆溜溜的眼珠,举着两个毛茸茸的大螯,后面还排着两排镰刀似的爪子,十分尖锐。大闸蟹披着一身青绿色的外衣,犹如士兵的盔甲一样坚硬。
大闸蟹可以清蒸、煲汤、炒,而我们选择了最鲜美,最原汁原味的清蒸法。
蒸熟的螃蟹,由原来的青绿色变成了橙红色,看着让人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地扒开了它的壳,顿时流出了一股金黄色的蟹油。我张开嘴咬了一口嫩嫩的蟹黄,真是太鲜美了。我最爱的是那八只蟹爪,你只要轻轻一咬,用力一吸,那鲜嫩无比的蟹肉就出来了。如果沾上一点儿醋,真是美味极了。那毛茸茸的大螯里的肉也很饱满,一丝一丝的,口感鲜嫩。
我非常喜欢吃大闸蟹,你们也喜欢这世界美味的螃蟹吗?快来吃吧!
天下美食——馄饨
世界上有许多美食,可我认为最好吃的要数馄饨。古时候馄饨具有镇邪的作用,过年大家都吃馄饨来避邪,水饺和馄饨也没有区别的,但随着千百年来的风俗改变,北方人开始吃饺子,而南方人却开始喜欢吃馄饨。
现在过年过节,大家都包馄饨吃,因为包完馄饨后,大家都会说“包好了”,寓意着来年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好,都能做得成功。
馄饨外形像元宝,特别是煎馄饨,色泽金润,像只金元宝。馄饨馅鲜嫩多汁,咬上去汁水直流,让人感觉神清气爽,真好吃。
馄饨的种类也很丰富多彩,有鲜肉的、青菜的、芹菜的、韭菜的等等,吃法还有煮着吃、蒸着吃、煎着吃,可我最喜爱的还是鲜肉煎馄饨,因为它皮脆肉嫩,香润诱人,真让人一看忘不了,一闻走不开,馋涎欲滴,怎能不马上开吃?
除了馄饨,中国当然还有很多美食,你们喜欢吃什么?也和我一样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美味的红烧肉
今天,妈妈买了一块五花肉,说要做红烧肉。
妈妈先把五花肉洗了一下,然后,泡在清水里,说是把血沫泡出来。大概泡足了半个小时,妈妈把五花肉从清水里拿出来,我定睛一看,五花肉白了许多,清水却变成了淡淡的红色,靠近些,那水还散发着一股难闻的血腥味。妈妈把五花肉拿出水后,又用水冲了一下,放在菜板上,用刀切成一块块方方正正的肉。随后,妈妈拿出了生姜、大葱、小葱,把它们切碎后,放在一边待会儿用。之后,又开了煤气灶,把油倒进锅,过了一会儿,油有些热了,妈妈把切好的五花肉一块一块地铺在锅里,油立刻噼里啪啦地响起来,油也溅了出来,妈妈说:“这样可以使五花肉的表面煎得均匀。”说着,妈妈又用锅铲把一面烧的金黄色的五花肉一块一块地翻个个,再煎另一面。妈妈又说:“在五花肉两面都是金黄的时候,就要把佐料放进锅里了。”说完,只见妈妈把早已切好的生姜、大蒜和茴香、白糖、生抽、老抽、黄酒,放进锅里,妈妈又翻炒了几下,然后,又倒了一些开水,这样能让五花肉烧得烂一点,还很入味。再把锅盖盖起来,让它焖一会儿,等烧得差不多了,就把切好的小葱放进去,再放少量的鸡精,翻炒一下,一盘香喷喷的红烧肉就装盘了。
红烧肉色泽鲜艳,看着就很有食欲。红烧肉的香味,一闻就让人“口水直下三千尺。”红烧肉的颜色和香味都是那么诱人,味道就更别说了,咬一口,肉非常有弹性,还有一股很香的肉汁,就算是肥肉也不油腻,就连骨头都有香味。这道菜色香味俱全,特别好吃,吃完以后,嘴里还留有余香呢!
包饺子
今天,我们晚饭吃饺子,我最爱吃的就是饺子了。
我们开始包饺子了,爸爸接受擀面的工作,我来接受切面皮的工作,妈妈来包饺子。我把面皮切好了就看妈妈包饺子了,看着看着,手觉得痒了,就马上到水龙头前把手洗干净。然后来到桌前,悄悄地拿起一张白色的饺子皮,把饺子皮放在手掌心,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大拇指轻轻按住饺子皮的一边,用筷子在汤碗里夹一点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接着,在饺子皮上沿沾上了一圈水,对折,然后用手捏了三下。哈哈,一个饺子完工,看看我包的一个好像个“大肚子”!我把我包的“大肚子”放进盘子里,爸爸妈妈还直夸我能干,我真是干劲十足。
烧饺子当然是妈妈的拿手技艺,我单等着妈妈的消息,妈妈一说好,我就开吃,“吃饺子了!”我兴奋得手舞足蹈,“饺子真香呀!”
诱人的生煎
前不久,我家开了一家生煎店。自从开了这家生煎店之后,我就开始喜欢上了吃生煎。那味道、形态、香味实在太诱人了!
生煎的味道可以称得上是妙不可言。咬进去,霎时感觉鲜嫩多汁!当舌头搅拌时,生煎的汁全部流进肚子里,吃完生煎,汤汁还在嘴巴里回味。
生煎的色彩让人口水都流下来。金灿灿的,像黄金的颜色,生煎在油锅里闪闪发亮。这样的生煎难道不让人目不转睛吗?
生煎的味道千百米都能闻到。生煎散发出的香味实在太诱人了,虽然生煎是用油煎出来的,但生煎的气味闻着一点都你不让人感觉油腻,反而更香了!
最喜欢的臭豆腐
我喜欢吃臭豆腐,它闻起臭,但吃起来香。
平时妈妈买来臭豆腐,我都是第一个吃,虽然我很喜欢吃,但不知道它怎么做的。
今天我和妈妈专门去看看臭豆腐的制作。我们来到摊前,一位老爷爷正在专心致志地炸臭豆腐。老爷爷从卤水中捞出来一块块黑乎乎的豆腐,放进锅里炸,不停地翻滚着,直到把豆腐炸焦为止。老爷爷把一片片的豆腐钻了两个洞,涂上一层酱油或辣椒水,这样金灿灿、香喷喷的臭豆腐就做好了。我叫妈妈买了几块,我用筷子夹起一块,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我口水都快要掉下来了!我首先小心翼翼地咬上一口,外黄里白,外酥里嫩,爽极了!我接着又吃第二块,嘴里回味着刚刚吃的那块臭豆腐,软软的、辣辣的。真是太好吃了!老爷爷告诉我,臭豆腐要经过加卤、发酵、油炸之后,才会有较好的色泽和味道,然后再配上调料,臭豆腐就做成功了。
臭豆腐虽然好吃,可不能一次多吃!瞧,我只顾着吃得高兴,舌尖就已经起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