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作文2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传说是“灶王爷”上天汇报情况的日子,我们一家要在这一天开始大扫除。新年要有新气象,我们要花一天的时间来大扫除。
妈妈“懂事长”说要分工合作,然后分配任务:我整理玩具、爸爸扫地、妈妈自己擦玻璃、洗窗帘、洗衣服……开始大扫除了!我先把玩具放到玩具箱里,我装着装着,突然发现玩具箱不够装了,我又找出了另一个玩具箱,又装了起来……等到我装好的时候,都已经中午了。我们休息一下,吃午饭。然后又开始了。我已经做好了我的“工作”了,正在休息。突然,我看见满头大汗的妈妈的时候,我就飞快地跑过去帮助妈妈,我在帮妈妈的同时,妈妈就对正在扫地的爸爸说:“要扫平常没扫的地方!比如说:沙发。”然后,爸爸就把沙发搬到一边,又开始扫了起来……
等大扫除打扫完的时候时,已经是晚上了,虽然大家都很疲劳,但是我们看到焕然一新的家,我们觉得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