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作文6
星期五上午,老师在放学的时候大声宣布:“下午大扫除,请大家带抹布。钢丝球和小桶。”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便一片沸腾,同学们边拍手边高兴地叫道:“太好了,下午要大扫除哦!太棒了!”还有的人更是夸张,竟人拍着桌子大声喊叫,好像是不这样都无法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似的。
下午,同学们都带着自己的劳动工具来了。牛老师进门宣布:“大扫除开始了,请同学们仔细听一下自己的分工安排,xxx负责教室,xx负责关工委,xx负责体育组……”我们组人员得到明确分工之后,立刻行动起来。
我和另外三位同学被分配到了旧楼的分担区,这里是一片狼籍,地上全都是水,不知道是什么时间撒在这里的!墙壁的瓷砖也有许多脏脏的泥点,在白白的墙壁上,十分的显眼。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们也就抓紧干起活来,先用钢丝球把墙壁擦干净,擦完之后,便用抹布开始擦楼梯的白边,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瓷砖被我们擦的雪白,地上的水也被我拖干净了,我们开心的笑了,便整理工具,回到了教室!
教室里,教室里同学们正干得热火朝天,把地拖了一遍又一遍,把窗台擦得亮亮的,好像要将整个教室擦个一尘不染;擦墙壁的同学,好像跟墙壁有仇似的,非要将它洗得干干净净;教室里时不时发出叫声嬉笑声,那是同学们边干活边闲不住地聊天,给热闹的教室又增添了几分情趣。
大扫除中最累的活要数擦地上瓷砖了,擦地的时候要拿抹布擦,不能拿拖布,那拖布又擦不干净,而且,地面还不像墙壁窗台和桌子……那样,因为它天天在我们脚下踩着,会有很多的土和灰尘落在那,还有许多同学不小心掉的垃圾,看着大家热火朝天的干着,我们小组成员立刻又投入了战斗,埋头苦干起来,谁也不吭声,光用清水可不行的,我们用抹布沾了些有洗衣膏的水,在地上使劲地擦洗,不到一会儿,一盆子水就变黑了,来回换了几盆清水。真脏啊!早之现在这么辛苦,想到何必当初这样不讲卫生呢!终于见到了白底了,大家这个开心啊。
同学们都累得满头大汗,不住的上卫生间拿水冲头,以便降温。经过全班同学的努力奋战,教室终于被我们打扫干净了。看着焕然一新的教室,大家都高兴极了,都互相瞧瞧会心的笑了,大家都知道,生活在这样整洁的教室里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