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作文9
今天我从老家回来了。哎,累死我了!一到家,拿着行李和背包就往沙发上丢。坐了两个多小时无聊的高铁,还转巴士,不累才怪。我吹着风扇无比惬意地坐在沙发上。现在什么事都不想了,休息最重要!
咦?沙发像有一层粗粗的保护膜?我把手翻过来一看,天哪!是灰尘!我马上从休息模式醒来,巡视了家一遍,这才发现:家里的地板全是灰尘,我刚刚走路的脚印都一目了然。窗纱脏得无以言表(太脏了!!在阳光的照射下,一碰窗纱就飞出灰尘!),再看看茶几,茶杯也没有洗,还残留着一点点茶水。餐桌上堆满了我们刚刚从老家带回来的食物和一些平常用的杯子。我房间呢?床上的被子没有叠,床尾还扔着一堆要洗的衣服,被单一边高一边低;床底也有灰尘!桌面乱七八糟地堆满了东西,连写字的地儿都没了;地板堆着一堆上个学期从书包里换出来的课本练习册和卷子,书柜的书横七竖八。像个垃圾回收站啊!我要疯了!整个家,不堪设想!不说你也想象得出来!
我无可忍耐!赶快开始整理。先整理餐厅,我把碗洗了摆在了各自的位置;再整理我的房间,我把床铺铺平,把脏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再把桌子上拉拉杂杂的一大堆东西分门别类地放进抽屉里,然后整理那堆“垃圾”,最后整理书柜。通过整理东西,我找出了我一直想不起来放到哪里的宝贝,而且,我居然整理出了五大袋没用的垃圾!把东西放整齐后,我又用抹布把房间清洁了一遍,地面所有肮脏的东西都被我擦得一干二净......
整理好家里便开始扫地,我从电视机底下清洁出没用的玩具、零食袋、纸团,还把茶杯洗了,茶壶里的茶叶倒了;桌子擦了。客厅扫完。我还把楼梯扶手用洗洁剂擦了好几遍。还有楼上阳台、爸爸房间、楼下外婆、妈妈和我的房间都拖好了。
看着打扫后的干净整洁的家,我的心里太舒畅了,平时真该保持家里卫生啊!
经过我自己六个多小时的大扫除,家里终于焕然一新。我虽然挥汗如雨,累得腰酸背痛,但看着我的劳动成果,还是会感到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