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作文10
新年快要到了,星期天的早上,我们全家要大扫除。
妈妈负责擦两个卫生间,舅舅负责地面,爷爷和奶奶负责鱼缸,我负责擦门。真是全家总动员啊,把家务的任务分配好以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大扫除了。
我先把一张抹布用水弄湿,然后,挤上几滴清洁剂,就开始擦门了。
我先擦低的地方,一下挨着一下地擦过去,这样就不会漏擦了。然后,我拿来小板凳,站在上面擦高的地方,有的地方还得踮起脚使劲地够。我上上下下的,累得气喘吁吁。
我擦完了就开始检查,检查哪些地方我没有擦到的,注意检查好后,对自己的工作还算满意,看着焕然一新的家,感觉很有成就感。我们家的门是白色的,我趴到门跟前仔细地看,鼻尖都要贴到门上了,我左看看,右瞅瞅,看完正面查背面,门框和拐角都不放过,很容易就找到了一些藏着的小污点,然后再把它们擦干净,一个都不留。
看着干净的家,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