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作文5
今天我们家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早上,我按照“暑假计划”上的规定,在7:30准时起了床,准备好迎接一天的“战斗”。妈妈决定今天上午把客厅收拾好,我负责打扫桌椅。啊哈,到了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怎么办呢?对了!先“擦”。我找来抹布,走进卫生间,被安排打扫地板、电视的爸爸早已抢先站到水龙旁边,拿着抹布洗呢!“爸爸,先把水龙让给我吧!好不好嘛?”为了图快好早点玩,我向爸爸撒起娇来。可没想到啊!爸爸不吃我这一套,说:“我也想啊,可是有句话叫先来后到啊!我也没办法!”看着爸爸得意的样子,哼哼,看谁打扫得干净!“好呀,比就比,我们就比一下谁打扫得干净!不,是又快又干净!”爸爸也不甘示弱,我要加把劲了!我洗完抹布后,就开始擦桌椅了。哎呀!什么这么粘啊?我擦也擦不下来,原来是口香糖啊!唉,谁叫我倒霉呢?挨上这么个活儿。好不容易把椅子擦干净了,可新的难题又来了!桌子咋办呢?平时炒完菜什么的,都有些汤儿,弄上就不好擦了,以前我都不参与大扫除的,这活儿,太难了!!唉,擦完还要把它们摆放整齐……干完一看,呀!都12点了!“妈妈,该做饭了吧?”“好了,都做好了,不过……”“天呐!还不过什么?”“不过啊,我要先检查一下!”“啊?”我倒!终于通过了检查,再一看爸爸,咦?奇怪!爸爸不是早干完了吗?哦!原来妈妈让爸爸把客厅剩下没有布置给人打扫的东西全打扫了!
吃过午饭,我们又有新“任务”了!我被安排打扫我的卧室,爸爸妈妈打扫他们的卧室。先干嘛呢?擦玻璃吧!我毫不犹豫的拿着浸湿的抹布踩上凳子,开始“擦”。擦完玻璃擦门,擦完门擦地板……哈哈!干完喽!才1点,我赶忙打开电脑,写下了我今天的日记……
虽然很累,但不知为什么我今天好开心啊!我不但打扫干净了家,而且明白了大人打扫卫生的辛苦……总之,我以后不会再乱丢东西了!啊!这真是一次快乐的大扫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