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作文7
一书房大清洁
马上又要过新年了,爸爸妈妈上班很辛苦,每天回家都很累了,可我家有我这个小马虎和小倒蛋,一段时间下来,家里已经乱糟糟的了,趁我放假在家,我就来当一回小主人吧,在春节到来前做一次大扫除。
我首先负责整理书房和“香喷喷”。“书房还不简单?”我想。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纸、本子、书、甚至学习机、扇子……全都堆成了一堆。可还没堆完一半,就“地震”了,我这才意识到:书太多,全部堆上去,就要“登天”了。我马上灵机一动,把书、纸、本子归类,分成三堆,这下我三下五除二就把它们堆好了,可“华南地区”还是发生了“泥石流”,我明白了“心急吃不热豆腐”的道理。我便小心翼翼地从大到小,一层一层地往上堆,可还是发生了“余震”,我气得大发雷霆……
二“香喷喷”
“气死我啦”!我气得直跺脚。我慢慢端详起来,我这才发现“华北地区”有倾斜,我茅塞顿开,马上把又窄又长的日历垫在最低处,再慢慢堆上去,第一个任务终于大功告成。
第二个任务是整理“香喷喷”。“香喷喷”?“香喷喷”是什么?就是我家的零食桌,之所以叫“香喷喷”是因为那儿的零食是香喷喷的,餐巾纸是香喷喷的……按书房的方法:先分类再整理,我很快就整理好了。
三玩具总动员
再看奶奶,她却在玩具堆遭到“敌军”袭击,我连忙上前“支援”,就这样,在我们家中,上演了一场玩具总动员。
先是我的赛车场,大大小小的车模横七竖八地躺在墙角,光是零件就装满了一个大整理箱。再说我的“百老汇”,各种各样的玩偶争先恐后地挤满了另一个箱子,它们有的都手脚不全了,可是我又舍不得扔掉它,和奶奶挑了半天也没淘汰几个。还有变形金刚,它们好像一个个正准备战斗的勇士,我又耐心地把它们收好。
长叹一口气,我的家终于又恢复了以前的整洁。我想:今天妈妈下班回来,一定会大吃一惊,不会再说我不干正事尽捣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