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条小溪5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充满快乐的小溪,它拥有清澈的水、美丽的鱼儿、可爱的小螃蟹。光滑的卵石和那些随波摇曳的水草。
到黄昏的时候,那儿有很多的小朋友。有的在抓鱼、有的在小溪边看鱼、有的在戏水,还有的在抓螃蟹。
我从小溪上的小桥走过,看到他们开心玩耍的样子,我也忍不住去玩。
一个小女孩在溪边看雨。突然,来了一个小男孩,把鱼儿吓跑了,把小女孩气得满脸通红。
一个在捕鱼的男孩子,他注视着那条鱼儿,正在等待着时机。然后,他慢慢的用手靠近鱼儿,鱼儿还没有发觉,他就用闪电般的速度冲向鱼儿,可是鱼儿已经游走了。那个男孩也没有捕到鱼,不过他并不沮丧,又继续找鱼捕鱼。不一会儿,他看到了一条比刚刚还大的鱼,心里高兴极了,这次他就放聪明了,不用手去抓了,他用渔网,终于把鱼给逮住了,他正得意去把鱼抓进桶里时,聪明的鱼儿逮住这次机会就逃跑了,他好不容易捕到的鱼又跑了,但是这个男孩还是不沮丧,还很高兴的样子。我想他的目的不是能不能捕到鱼,而是捕鱼的过程吧。
这条小溪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