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条小溪2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溪,小溪片旁有一棵柳树和一棵小桃树。
清晨,我在小溪边读书,流水声为我的读书声添上了伴奏乐曲,流水声和着我的读书声回绕在溪边。
中午,微风吹来,柳树像春雨姑娘一样,风一来,梳一梳头发。风又一吹来,地上的小草被吹到柳树的树干上,给柳树添了一个笑脸。
夜晚,夜深人静,月明星稀,清澈的流水声使周围的环境显得更加幽静。如盘的月影静静地躺在水底,洁白如玉,晶莹如镜,周围的云彩似乎放射着银白色的光芒。
这时,整个小溪显得静谧、幽深、温柔、神秘,就像是神话里的境界。明净的小溪像一条白玉带。我眼看水中央,映出的月亮像小船,而星星像豆子,柳叶像碧玉,桃子像仙桃,小草像嘴巴,天空像地毯。
小溪是多么迷人啊。鱼儿在水里像跳水员一样,用优美的姿势跳水。那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让你感到无比的惬意。
啊,家乡的小溪,平常而又美丽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