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条小溪6
“石头溪”?一定是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吧?其实不是,你听上去名字很好,其它的溪都没有名字,可这条溪为什么有名字呢?这是我给它起的名字。
它在离奶奶家不远的地方,穿过一片小树林;越过一座小山丘;一条小溪便展现在面前。
这条小溪宽有2米左右,水深有50多厘米。河水清的一眼能看到底,一年到头静静地流着,到了冬天,溪水表面结了冰,但是,还能看到水在冰下流动,鱼最多的是夏天,夏天的小溪里有各种不太起眼的鱼,有草鱼、有小鲤鱼、有泥鳅还有长的像娃娃鱼一样的鱼……它们在小溪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你知道我为什么叫它石头溪吗?因为溪里有许多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石头,这些石头有三角形的、有椭圆形的、有的像鸡蛋、有的像蘑菇、还有的像月牙儿……这些石头的表面看上去被阳光照得金光闪闪很光滑。你一定会觉得人踩上去准会滑倒,可不是那样的,实际上石头很粗糙,不用说踩上去,就是在上面跳也不会滑倒,可能是因为水冲到石块上,再经过阳光照射的缘故吧。
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小溪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石头呢?这个问题我一直也弄不懂,还是长大了在了解吧。
这就是我的家乡的石头溪,这就是第一条由我命名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