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2
幸福,是我们许多人正在寻找的,也是我们许多人向往的。幸福,这是个多么动听而又在我们许多人眼里是遥不可及的词儿。我一直很迷茫,一个父母离异的孩子,一年半载见不上父母一面,她的幸福在哪儿?但,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
星期二下午放学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林雨柔遮我到校门口,便回家了。我和其他没带伞的同学一起在校门口避雨。过了一会儿,同学们的爸爸妈妈都打着伞,陆陆续续地接他们回家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急坏了:自己没有带雨伞,该怎么回家啊!唉,要是有人打着雨伞来接我回家,那该有多好!可是,难不成我的爸爸妈妈还会来接我吗?想到这里,泪珠就情不自禁地滚落了下来。我用袖子擦干眼泪,无意识地向四周环视了一下,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奶奶!她打着一把雨伞,站在雨中,左手还拿着一把雨伞。透过朦胧的雨水,依然能清楚地看见她那饱经沧桑的脸,满头的白发。她的裤脚卷得高高的,雨往她腿上打着,她的身体微微地颤抖着。我不仅心头一震!泪水夺眶而出!奶奶看到了我,边跑边向我招手。“君君,没冻着吧?有被雨淋到吗?走,我们回家吧”她亲切地对我说道。那一刻,我彻底被震撼了!心中百感交集!明明有一句话很想说出口,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只好在心中默念着那句话:“奶奶,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