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12
曾经,我浪费了很多,时间、金钱……但是,那一次,我懂得了要珍惜亲情。
小时候,我经常坐外公的电动车上学、放学,每当我坐在外公后面,趴在它那庞大的身躯上时,总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全、踏实,渐渐大一些了,我便开始嫌弃外公那辆破旧的电动车老师,喜欢跟着妈妈的汽车去上学,因为风吹不着、雨打不到,有时外公想送我上学,我总是一各种理由搪塞,每当这时,我总看到外公脸上那淡淡的惆怅。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再过几个月,我就再也见不到外公了。那一天,我正在上课,突然妈妈来了,让我赶紧跟他走。没想到,我到医院时,外公已经奄奄一息了,他拉着我的手说:“孩子,要好好学习呀!你已经长大了,以后什么事都要靠自己了,外公没法再陪你了。”说完,大手渐渐松开了。我立刻大哭起来,我很后悔为什么不珍惜和外公在一起的时光,为什么要厌烦外公,为什么没能早一点察觉外公对我的爱,我大声哭喊着:“外公,你不要走!”但是外公再也听不见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长辈们给予我们全部的爱,我们却从来没为他们做些什么。同学们,不要等到失去他们时,才懂得后悔莫及,时光不会倒流,让我们从现在起,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