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同学们来到班,来做一个小游戏,叫“不倒森林”。
我懂得了……
我们分成三组,老师给我们每个人一根长木棒,第一组的同学们先来玩这个游戏。他们一上场,整个气氛就紧张起来,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一场很快就结束了,失败。第二场又开始了,他们有非常大的进步,可是还是有一些女同学被淘汰了,我为他们感到遗憾。第二组同学开始了,他们还不如第一组的女同学呢!他们一上场就开始互相指责,到了最后他们一次也没有成功。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队友团结合作才有可能成功。最后一组就是我们组了,游戏开始了,我的动作有点慢,导致我们小组输了,我感到非常的遗憾,及时调整好,我们小组的表现还不错,因为我们在观察其他小组的过程中有了小小“发现”。
游戏时间结束了,老师说:“你们玩完了这个游戏,有什么感想吗?”我说:“是我动作有点慢,才输掉了这次比赛。”有的同学说:“都怪我们互相指责……”有的同学说:“因为我们没有遵守规则……”说着说着,同学们异口同声:“让我们再试一次吧!”我们全班同学都上场了,没有一个输掉了比赛。老师笑了,因为我们终于明白了比赛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