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3
朱自清爷爷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时间去了,就再也不能回来了。悄无声息的时间一秒一秒的悄悄溜走,可我们却依然没有发现。
记得那是星期二的下午,我慢悠悠的往家走,回到家,我一点儿也不着急,心想:今天刚好不写日记,数学单子也提前写完了,剩下的作业一会儿再写吧!我拿起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一眨眼的功夫,半小时过去了,书也看了一半。我又打开电视,这时,钟表上的报时器响了:“现在时间十八点整。”这句话打断了正在认真看电视的我,我被吓了一跳,没想到转眼间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急忙拿出书,龙飞凤舞的写起来,书本上满是我的“天书”。吃完饭后已经是七点半了,我的作业还没写完“现在时间是二十一点整。”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手忙脚乱。
“月月,作业还没写完吗?”妈妈走过来。“我……我,妈妈,对不起,今天放学后我没有抓紧时间写作业,还……还看了电视。”我支支吾吾的说。妈妈微笑着说:“你能发现并承认自己的错误这是好事,可是在你白白失去的时间里又可以干多少有意义的事呢?”“时间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谁一分一秒,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听了妈妈的话我羞红了脸。
我们总是感叹时间过得太快,而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在我们不轻意间失去的时间里却收获了更多。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