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6
学校组织了一次英语歌曲选拔赛。当然,我这位大名鼎鼎的“歌手”也被邀请了。在离比赛剩余的仅一个星期之内我自行组织了:编、排、练。也许是因为太自信了吧,我觉得小小比赛嘛,以我的能力简直是绰绰有余!那是我便觉得万事俱备,只欠比赛了!
时间不等人,眨眼间到了星期五,中午便是激动人心的比赛了!一到比赛我便踊跃参与,想要早点亮出特点。一半看下来了,有是“木头人”的,有是跑调的……我便洋洋得意起来。到后来我才发现这场比赛真是卧虎藏龙!什么右边唱边弹的:几人合唱,而且边晿边跳的。唉看来胜负已分呀!果然我没有进前三,让他们尽出了风头。
那是我的喉咙里似乎被卡上了什么东西,走在回家的路上每一步似乎拖着用金刚做的铁球。回到家里便飞跑到卧室扑倒在床上大哭起来,把所有的不情愿、痛恨都埋藏在眼泪里。妈妈进来询问原音。我一边唏嘘着,把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你已经做得很出色了!选择歌曲,查找伴奏,编排动作都是你自己搞定的,妈妈一点都没帮忙!”我想了一想,是呀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一蹶不振。失败也不可恨,可恨的是失败后不知道为什么会失败!
经过这次经历我懂得了一次失败并不可怕,中重要是去发现自己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坏。这样才能成功!成功的路在哪里?就是走过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