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11
从小到大,妈妈经常教导我做人要负责任,“责任”这两个字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我真正理解他,还是在那件事之后……
那一天,放学了,我像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和我同路回家的方宇宣发现了一堆小虫子,他是个“昆虫迷”,就蹲下来仔细观察。我出于好奇,也凑了上去。哇!有几只蟋蟀正在唱歌,我听着听着就入了迷。
过了好大一会儿,我才想起要回家,来到家门口,我一摸口袋,咦?怎么什么都没有?我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没有找到钥匙。我连忙往回跑,把走过的路都找了一遍,连影子都没发现。我害怕极了:如果坏人捡到了钥匙,趁我们不在家,到家里偷东西,那可就麻烦了。况且,我们今天怎么回去呢?一想到妈妈把钥匙交给我的时候再三叮嘱的话,我就心里发慌,因为我光顾着玩,没有保管好钥匙。正当我一筹莫展、不知所措时,开会的妈妈回来了,她得知事情后,十分着急,也四处寻找钥匙,可这就像大海捞针,怎么也找不到。后来,姨妈把备用的钥匙送来,才打开了门。为了安全,妈妈又找换锁公司换了门锁。
看着忙碌的妈妈,我心里觉得很对不起她,因为妈妈劳累了一天,太辛苦了。不仅如此,我还连累了姨妈。我非常惭愧,这都是不负责任惹的祸。
那件事,让我懂得了,我们时时处处都要把责任放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