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5
在这极短暂又漫长的十多年里,同学们一定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吧!在这些事里又懂得了什么呢?在这既短暂又漫长的十五年里,我经历过许多的事;在我印象里让我感到最深刻的是这一件事。因为是它让我懂得了“爱”。
在我九岁那年,我和姐姐是在庐山过的寒假。因为爸爸妈妈都在庐山打工,有一年多没看过我和姐姐了。想回来看我们。工作忙,就没有回来,爸爸就叫他的老板回来接我和姐姐去玩。
在去的那天,走到雅安都下午六点多了。没有车了。就租了两间屋子60元。放好行李后我们来到一家商店。吃了饭我们就出去玩去了。
当我们刚来到一座专卖古老的东西的楼房时,外面就下起了雨。不到十分钟房檐边流起了像珠帘一样的房檐水。我们没带伞就只好等雨停了再走。
忽然我看见了一位瘦得让人吃惊的老大爷。老大爷穿着又旧又破又脏的衣裳。他的双手双脚都没有了。右边站着一位十来岁的小男孩。那个小男孩就是那个老大爷的孙子,小男孩的左手和右脚都没有了,小男孩很孝顺他的爷爷,因为走路时是他推着他的爷爷慢慢地在走,左边放着一台录音机,放着悲伤的曲子。
有同情心的人从这里经过时多多少少给一点钱。没有同情心的人从这里经过时不仅不给钱,还骂老大爷是骗子。我看着他们怪可怜的,就从口袋里掏出十元钱送到小男孩的手里,当我转过身要走时,老大爷说了一句话:“小姑娘,好人是有好报的。”当时我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热腾腾的泪珠。
后面我明白了:在街上来乞讨的人,他们不是在装。他们是真的有困难,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如果有一天你也有困难了,别人也会来帮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