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多么美好的爱情,多么令人心动的曾经,多么令人羡慕的爱恋;最后总归会趋于平静;爱情,不需要大起大落,亦然不需要感人肺腑,平凡的生活便是幸福;每天两人牵手一起度过,一起拥抱,双方不开心时,可以相互取暖,彼此得到鼓励与信心,便拥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茫茫人海中让你我相遇、相识、相知、相恋,与你携手共度过一段美好而甜蜜的曾经,想想自己是多么的幸运,能够得到上帝的如斯眷恋;能够在人海中与你不期而遇;对于你的离去,我已没有了太多的恨,只是拥有些许遗憾。
谁也没有权利去怨恨谁,亦然没有义务去照顾分手之后双方的生活,顾及双方的情感;在我心中你一直是个善良、含蓄、典雅;喜欢素面朝天,不喜欢化妆的女生,在你的身边;我永远不会闻到刺鼻的香水味;也不曾看见低劣的化妆品在你的身上,你害羞时,会用书本轻轻捂住你的脸,微笑时,眼睛会轻微的眯起;会跟我讲很多我不知道的事,你会准时叫我起床,让我努力学习,当时的自己真的很幸运,也很幸福。
有你的陪伴,把一切忧愁,一切烦恼;都抛之弃尽,我只是你众多追求者之一,你的优秀,注定了你就应受到万人追捧,就应像星辰一般,闪耀苍穹;但你选择了我,让我一下子受宠若惊,我只是一个籍籍无名的人,无权无势,也没有名气,只是一个丢落到大街上,都不可能认出的路人甲,可你依然那样做了,与我交往,记得当时的我都不敢轻易睡眠,害怕那一切都是梦,害怕一觉醒来,你不在了。
有你的陪伴,我度过了那段令很多人反感的高中生活,我却一直没有觉得高中生活有什么不好的,相反我觉得那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了,有你的陪伴,有你的问候,有你的关心,一切的一切,都过的那般迅速,我还未来得及好好享受我们爱恋之时,我们却要分离了;你已经高中毕业了,可我还在高三继续努力,可自己却从来没有对高三生活有过恐惧,因为有你在,纵使天塌地陷,我又有何惧之。
记得那天,你将要远行;我早早的在火车站等待着你,冰冷的天气,将我冻得瑟瑟发抖,看到你长发飘逸,手中拉着行李箱,我有了些许爱怜,便跑过去,将你紧紧拥入怀中,(记得吗,当时你往后踢了一脚,将我的小腿踢伤,现在每到寒冷季节都会有一些疼痛)等到你的肚子起了反抗,你才将我推开,说:“肚子有意见了,我们去吃饭吧。”
我们便去了寻找你喜欢的饭菜——汤饭,你说,上海的饭菜太过于清淡了,自己吃不习惯,可是在车站,哪有汤饭啊,我们便开始了寻找,一家一家的寻找,我们没有选择坐车,两个人十指相扣在路上行走,等到一家饭店,你便把我推出,让我去询问,从不喜欢说话的自己,便红着脸去询问,当告知没有时,你的脸上未显露丝毫失望。
我们只能继续向前走,当时你跟我说了很多,现在我已然记不清了,只是有一句话,一直不曾从我的脑海中消失,那就是,你说你想要我成为你的肩膀,希望能够让自己依靠,能够让自己停歇,这句话,我每次想起都会心中微微一涩,眼泪会忍不住流落,我们最终也未曾找到你喜欢吃的饭,只能够在一家饭店吃了一碗牛肉面,我吃东西比较慢,不喜欢吃的那么猛,总是喜欢手拿一张卫生纸,在嘴边不断擦拭,你花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把面吃完了,坐在那里盯着我,看我吃面的样子,我很不好意思脸上起了些许红晕,你却不管不顾,把我的面抢走,往自己的碗中倒了一些,老板看到后,便说:“这对情侣奇怪啊,怎么男的吃的少,女的吃那么多?”
我当时恨不得将自己脸埋到碗里,吃了许久,我才吃了一半不到,你便说:“同学来了,你要去接她们,她们要送你离开”我便主动接下了这个任务,把面推到你的面前,说:“帮我吃完它,我先出去了。”我不顾老板诧异的眼神,便走了出去;离开了那个羞愧的地方。
我帮你接到了同学,我们便去超市买一些在车上你需要的食物,我身上没有太多的金钱,不能够帮你买多少东西,你也不在意,东西买好后,我把你送到了车站,坐上了火车,因为有你同学在,我没有再抱你,也没有再牵你的手,谁知以后竟然再也不能牵你的手,也找不到理由在拥你入怀;看着那渐行渐远的火车,自己不禁潸然泪下,那一节节的火车,承载了多少悲欢离合,阻挡了多少恋人思绪,火车中的人有的在欢喜,有的在悲伤,车外的人,只有无尽的哀伤,你走了,把我的心也一起带入他方。
我们最终还是渐行渐远了;如那节火车一般不见了,分手之时,你说你当初答应我与我交往,不过是因为想让我好好学习,让我安心读书;我又有什么可说的,能够怨你,恨你吗,你是为了我好,每次我想到这个理由,都不禁有些愤怒,自从那天之后,我们便没有了联系,我的电话你不再接听,我的QQ你不再回信。
每次都会看着那灰色的头像而难以入眠,我的手机从不敢关机,我一直在祈祷有一天你能够回心转意,你能够主动与我联系,可是什么都没有,你的空间已不在对我开放,每一次,我都想在空间里看到你的动态,看到你是否依旧开心,都会被拒之门外;为你,我学会了做饭,你难以知道,一个会把厨房烧着的男生,是如何把厨师证拿到手的,为你,我不断的书写,书写我们的爱恋,可是一切都太晚了,变了心的男生,难以追回;相反女生也是一样。
感谢你让我在最美好的季节遇到了你,也谢谢你让我拥有了一个常人所难有的青春时光,虽然没有结果,但是我很幸福,最起码是曾经感到很幸福;有这一切陪伴着我已经足够了,我已无怨……
其实我也想爱你一生一世。
很想牵你的手了,这个季节这个时候心中总有种莫名的疼痛……
红茶罐里的红茶喝完了的时候,那个前几天还显得清凉的季节也开始不见了。阳光登上枝头的时候,照得人有些暖洋洋的,貌似有种时间飞速的感觉。
人生真如减法过一天少一天了吗?
日子飞速的让我有种爱莫能助的感觉,人来人往的世界怎么那么嘈杂,嘈杂的显得格外拥挤,却唯独少了应该留住的人……
生活真的想想挺让我感觉憔悴的,看着窗台的盆栽四周开始长出了细密的杂草,一根根紧密生长着,像是此生便抱着非要在一起不可的决心,朝着阳光拼命的生长。而真正属于盆栽里的花,相对比较起来却显得有些恹恹不振,低垂着的脑袋,有些皱褶的花瓣,黯然的叶子……
看着花盆里无精打采的叶子我突然有种言不由衷的悲壮感,也许事与愿违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想着叶子的黯然,我的心也有种力不从心的悲伤,突然很想我的老妈了…很想吃老爸烙的那种至今都让我回味无比的发面饼了……
这个季节,如果我的父母在老妈一定在院子里悠闲地走着,看着满园的花草,果木树木很细心的修剪着。老爸会大包小包的把冰箱塞满吃的熟食,等着我回家……
很温暖的院子里点着炉子,豆角土豆乱炖离老远都能闻到那种只有我们家才能做出的东北味道。嗯,铁锅贴饼子。简直香极了!
那种日子至今想想都觉得还没怎么过就已经飞逝的无影无踪了,用心回味才发现那只是昙花一现,还真如一句话说的那样;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
日子就像烟灰一样,随风散了。N多年后的今天不知道会飘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那一个角落可能我们都曾经驻足,但却再也无法回首把那些日子重新来过。想起最近看到的那句话:“没有了爱,我们可能不会死,但爱回来了,我们就会活过来。”这样的话,如果是N年前的我,我定会嗤之以鼻,不屑一顾。只是如今,静静默念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也能明白它的深意。我会对自己说:珍惜就在今天没有了以后!
记得几天前我写了个说说,一个很久都没有联系过的朋友,居然回复到;你又喝多了吧?
也别怪朋友的遐想,因为貌似以前的我还真喜欢借酒浇愁,可结果呢,却总是愁更愁。
也许以前的人貌似都有些二B吧,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还在那苦苦追寻!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是啊,也许只源于那种时代的人都很纯情,纯情的把日子看成了一成不变的,觉得攥在手里的东西永远会属于自己,亲人永远会陪伴自己一辈子,今天没珍惜的人还会有明天。可明天在哪里呢?
曾经很天真的想象过人是否能永远的长生不老不离不弃,是否每个人都能随心所愿的爱你一生一世永不分离。
可是今天,当我幡然醒悟,我才发现无论什么东西什么人过去了就过去了,你再去回首你再去挣扎的挽留,也不可能让你从新来过,人生的残酷正如一句话说的: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今天你不懂得珍惜,明天没有绝没有后悔药。
所以我要写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在还青春的时候疯狂的矫情,在突然成熟起来的时候,脱掉自己矫情的外衣。从此之后与矫情与世隔绝。可是在某些时候想起来的时候,还是会怀念曾经矫情到不行的自己。但矫情过后才发现。想起很久之前,喜欢过一个人,喜欢到说不出喜欢。那时候就像走钢索,每一步都那么小心翼翼。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会从钢索上摔下来,粉身碎骨。
人这个名字看似简单,但真正能挺立出人的样子,想想确实真的挺难的。自然界的不公平就是人就高级动物而言确实挺累心累肺的。人虽然也如自然界的万物一样有出生有生长有繁衍,但人有感情这条事实谁也无法改变。自然界瞬息万变人不一定会在哪分哪秒出现什么问题谁也无法预测。谁的一生谁会怎么样?所以,人生转瞬即逝,珍惜势在必行!
爱这个字眼,确实是个高智商的活,起码我会这么认为。也许只有经历过才会体会。所以,亲们!在有生之年脚踏实在用行动去爱你自己的亲人吧!人生真的没有那么多的谁就应该对你好。也没有一生一世的永远相伴。
人生的列车每个岔道口都会有上车下车的人。瞬息万变的人生虽然有时不是你所想要的,有时你会觉得活得很委屈,但你想想还有那些不如你的人,你的苦还算苦吗?为幸福的活着而快乐的牵手吧,人生爱容易,相守不易,相处更不易!
突然耳边响起陈楚生唱的歌;当火车开入这座陌生城市,忽然感到无比的思念,我听见有人欢呼有人在哭泣。早习惯传说中诱惑的黑夜,感觉无法忘记你的脸。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有没有人在你日记里哭泣,有没有人曾告诉:我很在意……
突然想写下,其实我也很想爱你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