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很好,在这个冬季里,今天的心情格外温暖,好久好久了,心里一直在堵在恐慌,在责骂。生活乱七八糟,神经错乱了一般。今天,一切都很寂静,一切都很井然有序。终于平静了,经受了那么多,也熬了那么久,终于一切都风吹云散,一切都豁然开朗了,犹如我的心情,也是我的生活。但愿如此,温润清净,阳光明媚。
锐说“欢欢,我可心疼你”,一句话,让我的泪水不可抑制地涌了出来,“心疼”二字,真的不是随便一个人能说出来的,或许只有这个五年来一直与我不离不弃的妹妹才能深刻体察我内心的荒凉与挫败,才能从那内心无边的伤感中吐露一句“心疼”吧。这二字,不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心疼,可是为了那份挂扯,因为感动。许久的感情,友情,亦是亲情。
想起三年来的种种,那是多么绚烂而蕴带伤痛的一场梦啊。梦着,痛着,却依然幻想着,欢天喜地着。以为一切都会柳暗花明,一切都会像冬去春来那么简单,其实不然,但是作为一个理想化的,略带诗情画意,崇尚完美的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来说,这一切,又是多么情有可原。
付出了,真的是用心付出了,不是用一点点,而是全部,用十几年积攒的爱,用医生梦想的故事经营它,呕心沥血,以为从此,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于是,花费了一生的爱恋,一生的耐心等待,一生的忍辱负重,结果,到头来依然空空如也。于是在想,这三年,到底值不值得,这些掏肝取肺的付出,值不值得。其实,都是值得的。
或许,在这种事上,根本无所谓值得与否,就像无所谓谁对谁错一般吧,那么,就释然好了。这个世上,有那么多的悲欢离合,那么多的有缘无份,我也只不过是其中一个微不足道的而已。
或许,拥有过了,经历过了,真真切切地爱过了,一切都还是值得纪念的吧。后悔?不,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至始至终,我都在爱,苦痛与欢愉。我早就做好了准备,一切都心甘情愿,所以不会后悔。
点点滴滴涌上心头,是不舍,还有留恋,又能怎样呢?都成了过眼云烟,飘散吧。一切都走吧,灰飞烟灭吧,谁都不是谁的谁,即使谁曾为谁改变了那么多,那么多,就像我,由一个风风火火的女孩子竟然变成了温柔贤淑的小女子,由一个志向远大的女强人变成了不求上进的不起眼的小女生,由一个渴望飞翔的小鸟变成了贪图在笼子里享受的鹦鹉。
以前,有棱有角,现在,平平常常。这是我的可悲之外,这或许也是我的宿命,命运里有这么一个人,一段感情,走进我的生活,带给我幸福和痛苦,让我改变,然后离开,让我自生自灭……其实又能怎样呢?
又是自己心甘情愿的,岁月无声之中,我已在褪变了,毫无准备之先,我已经在陌生原来的自我了,可是这一切,都已不可逆转,于是我承受一切结局,三年前我告诉自己承受,三年后我告诉自己更会坚强承受,即使生命溅出的血和着泪让我生不如死。
不会再怨什么了,也不再奢求什么了,也不再回忆了吧,就让一切都封尘起来吧。十年,二十年,五十年……无缘再交汇,那么就是年少青涩底往事,就是一切少女生命中一旦开了又凋零的花儿吧。一切都已失去了意义,什么也不能挽回,因为。
一切,早就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变得陌生至极,因为,这段最初的感情,已经面目全非,谁都不能改变什么,或许这就是一次轮回,即使我们不忍,我们心痛,我们惋惜,但一切都过去了,一切都会成为历史,成为我心中的伤痕,我生命中不可消退的记忆,因为这一次的爱恋明确是我一生的唯一,也是我一生的珍惜,我无法做到弃之千里,不理不视不提不忆,这或许真的即使我的劫难,我全身投入,然后却一无所有的退出,这是我的宿命。
从来都不是个小鸡肚肠的人,那么就让我依然做个宽容大度的人吧,即使是对我的爱,我的前生。无论那个人是否亏欠与我,是否伤害了我,是否心怀愧疚与不安,无论那个人做了或未做什么,也无论这个结局是多么令人伤感,也多么令人觉得可悲,都选择原谅,选择放手,选择微笑,选择嘱咐,选择相忘于江湖,祝福与年年岁岁。唯有自己,夜深人静,不寐,流泪,其实,故事早已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