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经历了无数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事也渐渐地淡忘了,但唯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一件“尴尬”的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爷爷和哥哥陪我去银泰城玩,我紧紧抓住爷爷那布满老茧的手,边走边欣赏着各式各样的衣服、珠宝、居家用品……走着走着,我发现前方正在表演节目,出于好奇,我挣脱了爷爷的手,奔向了那个大舞台。我以前也经常和爷爷来这儿,按往常来说,爷爷定会跟过来的,我也没多想,继续看着节目。“佳钰,别看了,我们继续走了,快点哦!”耳边传来爷爷熟悉的声音,我更加放心了,因为我知道爷爷没走远,就在我身边。“哦,快了,这个看完就来!”但是,我怎么也没料到,爷爷和哥哥已经上了扶梯,正站在我旁边的是另外一个老爷爷。我熟练地摸到了那个爷爷的手,跟着他走了。我又牵着他去看了看我左边的店铺,咦?哥哥呢?我往后边望了望也不在。我再一抬头,这就尴尬了,拉着我手的不是爷爷。“佳钰,你在干嘛,快跟上!”爷爷的嗓门很大,二楼都听得见。
此时我才意识到爷爷已经上了扶梯,红着脸一路灰溜溜地小跑来到了爷爷身边。那时,我总感觉有成千上万双眼睛盯着我,真是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次想起来还是感觉十分难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