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黔灵公园作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到了桥头,又转了一次车便到了黔灵公园的南门,今天的人就是多得要命,黔灵公园的名字多么多么的熟悉而陌生,今天就算在这里一饱眼福,算是开了眼界。以往的人都是乘坐电梯而上,今天的电梯却因人多的缘故也停了下来让人们步行踏梯而上。说来广场上才是真正的热闹,黑鸦鸦的人群视乎像是在看大戏,却前面没有戏台和演员,售票员就是人们观看的演员。用水泄不通来形容毫不夸张,用人山人海一点也不过分,拥挤的人群就是为了购票登山,这就是黔灵公园五一黄金节的一幕。
我挤在人群的侧面买票,不防被一位年轻小伙很不讲情面的将我排挤推挤在外,我觉得很可笑。今天过节的日子,游玩就是投个高兴,我没有和他拥挤的放他过去,接着一位女士迅速的跟上去。我感到困惑极了,这就是社会世道,人间冷酷的无情。在社会上闯就是这样的自私,混社会就是靠无情的去争抢得到的胜者就是赢家,就是勇者。虽然上天赋予你的机遇其实有时候只有一次,失去了可能在也不会有下次。机遇让人们更加变得无情自私,苛刻过分。其实他们的举止并没有错,虽然只是一张门票时间的早晚而已。但在此刻显得是多么的难得宝贵,买到票就觉着多么幸福快乐,也是我感觉到幸福是考争取得来的,是勇敢和智慧换取的。在这样的场合更没有道义,也没有长辈的尊重,虽然有老年人免费的待遇告示,这也是良性而言的公示。这个社会并非人人都是良知之人。并不能证明每个人都是善良的公民,人人都懂得法律,那些执法人员将早已经失业,社会就会处于太平盛世。更是这个现象的存在,才会存在形形色色的行为,虽然面对如此的场景,我有放过一位年轻的女孩,又放走一位憨厚忠实的老大哥,最后在他的后边紧跟上插队而上,寄上5元钞获得一张通行的门票。
走进公园检票大门口,高大的门楼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黯然失色,留个纪念都无法满意保留原有的面目,将门票递到工作人员之手后便进入公园的大门。到处的公园其实都是一样,山、水、人多、不远处的前面站了许多人,大伙聚集在中央湖边上围观喷射水花的美景。是一个人工形成的五彩水花工艺射向高空,向四边释放着奇特的水花,人们在这里都乐着观光。在不远处的林荫树林下面也围观了好多人,是热了借助大树的阴凉来降温。左边的水泥道路上便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往前继续徐徐前进,这就是游山的开始,玩水启程吧!
仄仄的上山路小车便可通行的路面,游人就像行军的军队步覆不整的向前跟进,却不断连地紧紧地跟上。又开始上山的,也有有结束从山上下山的。年龄大的,年龄小的,小伙、美女在这里应有尽有的一饱眼福,中年人一般在这里是主力军。没有车水马龙的景象,只有川流不息的人群。今天在这里算是见到了场面,有最胖的壮年,最美的美女,还有风情万种的民族,还有货真价实的僧人,僧人的饭食。还有麒麟洞没有听说过的名字,此刻让我明白英雄张学良囚禁的洞室,知晓多年未解之谜。一个极其普通的山洞,潮湿、阴暗、英雄用苦难换来今天的青史留名,众人赞叹佳绩不绝。。。
山上看猕猴是今天主要观光的目标对象,沿着路继续前行到了半山腰,有好多人围着猴子拍摄留念,有人喜好给猴子喂吃零食,还有的逗乐,这就是黔灵公园存在的主要产物。满山到处都是猴子的天地,正因为猴子野性的好奇,才招徕人们好玩的乐趣,也是黔灵名扬至今的声望。那些猴子胆大妄为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拦路抢劫,只要手中有吃的食物就必须留下便可放行,不然直接成群结伴拦路抢劫,曾经抓破过游客的衣服,手臂,眼睛、他的鼻子都比较灵敏。抢劫主要对象是牛奶,饼干、香蕉、冰红茶,矿泉水一般不要。在树林中猴子经常打架,打的毛叶罗头,上树是猴子的专长,树上也是猴子的天地。不然猴子总是那么瘦小,更是那么瘦小显得更是那么聪明。更是这些猴子的存在也给这座山增添了灵性,给黔灵人民带来了财富,带来了游客观光。猴子的繁殖增多,也给大自然带来了生态的破坏,没有原始森林的存在,只有猴的世界。
弘福寺为这里最举为名的佛家僧院景观保留最完整的建筑群之一,僧人穿着服侍念经,很多人也在这里烧香拜佛。在门口也有很多人买香,也就是为了在这里的战场上使用。门票收费两元,其实也有好多人不愿意出两元钱而望而却步的离此而去。也有大多数人也不吝惜的掏出两元购置一张门票进去观光一番。在中间形成一个天然的湖泊边缘围观着许多人,进门处右边有一个特大的香炉,是烧香牌佛人的天地,前面放着一个棉垫。绕过棉垫通过足尺径道便是人工天然湖,养育了不少乌龟、金鱼、螃蟹等水生动物。湖畔的旁边便是大殿佛诵经之地,魁梧的大殿里面都有一个塑像和一个香炉在燃着的香,红色的庙堂正是在这里体现威武的形象。不远处的灶台上摆放着僧人用的斋饭,四个花样,其实和普通人的一样。里面也有香油、辣椒和通红的豆腐干之类和米饭等食物。其实和过去农村人一样的饭食,就是没有大肉的存在。水煮白菜是普通的常菜,如果愿意可以花上10元便可品尝一餐斋饭的味道。再往前走就到来生殿,这里是脱胎换骨的祈福殿,进门必须关闭手机,每次允许一人进去。通过门缝看到里面很多跪拜棉垫,使人跪拜而摆设。
五月的天空却没有一丝的云朵,满身大汗淋漓走出寺院。沿着原路返还的方向直至东门,结束了黔灵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