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的世界作文
你一定听说过这样一个人,当他被一片突如其来的铁片击中腹部,他在短短46秒内停车、打开双跳灯、打开车门,用高度职业感挽救了全车人的生命。
你一定听说过这样一位老师,当汽车向她挚爱的学生驶来,她义无反顾地推开学生,自己却被碾倒于车下,用炽热的爱心护住了她最爱的学生。
你一定听说过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他们寡语,却在一个紧急的时刻做出了最迅速最正确的反应。即便是牺牲自己,也义无反顾。他们为人们在迷惘中送去阳光,用一种温暖温热了渐渐麻木冰封的心灵。他们的行动,常常被惯以一份殊荣--正能量。
毋庸质疑,正能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份美丽的馈赠。正能量,即为正面、积极的,可持续地传递、迸发的内在品质。当正能量被发现,它就会散发出无尽的光辉引人哲思,温暖人心;当正能量被传递,它就会迅疾地抵达每个人心中那柔软的一块,让微小的善意散发出光亮;当正能量把人同化,一种文化人格将被重塑,一个更和谐、更光明的社会环境就在眼前……
我们需要正能量,一如垂死的人一般迫切地抓住那根稻草,让它把那麻木冰冷的心渐渐温暖;我们呼唤正能量,我们渴望生活的城市是充满人情味儿的,带点纯朴、带点温暖;当我们使用正能量时,我们的心中除了一份憧憬外是否还有一份抱负?更美好的生活?更道德的人性?
我们当今的社会,是物欲横流的信息社会。我们突破了骨血里那些儒家的本分走向世界,却又迷失,不得不接受与理想相悖的现实。日复一日的失望与恨,日复一日中被那点儿阴晦侵蚀,我们心里的那点儿阳光被压抑,被消磨,我们不再向他人敞开心扉,我们越来越冷漠,我们的心中却又渴望着光明与温暖。
这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心理。人被社会不正之气侵蚀却不作抵抗,只在心中偏僻的一隅幽然点着一束火光,期许着温暖的潮流。当正能量来临,我们心中的光亮被无限放大,但又能明亮多久?我们的社会需要反思。我们,人类,也需要反思。正能量该如何利用?我们对于正能量又该发出怎样的一种回声?
能量,是可以循环往复地利用的,也是应该被激发的。现在的许多社会事件伴随着正能量的散发,总会引起社会舆论的热议。触怀?激励?被动地被正能量扫过,内心的温暖只停一瞬,随大流的人总会渐渐淡忘。多年以后,那个名字或许早已被遗忘。这不该是这样的!换一种思量,当人主动地接受这份正能量,让自己的行为渐渐向阳光靠近,让自己的心被一点点感化,正能量的边界,就被不断延升,迸发出新的暖度。当你也把那份正能量迸发出来,这个世界也就变得光亮。这里的能量,不应在传递的过程中递减,因为它非物质,而是一种精神力,温暖人并感化人。只是你必须远离麻木,因为主动地被同化是正能量传递的第一前提。而用正能量去感化他人,则又步入另一种境地了。
坦诚地说,正能量的传递令人深思,令人温暖,促人质变,这本是好事且是永恒的好事。然而当“正能量”被滥用,我们仍不免有些恨。随波逐流般,我们惑于正能量却又失之,步入另一个误区就又是一种悲哀了。有些物质上的功利性的东西比如金牌是不足以称为正能量的。只有运动员身上艰苦训练的毅力、战胜自我的勇敢,这些才会触动人心,让人感到一种温暖,凝聚成一股力量。功利性的产物,博人眼球的谈资是不应纳入正能量范围的,而这些界限却在媒体舆论的滥用中模糊,引人迷失。这样看来,我们在与正能量的接触中还应具备一双慧眼,留下我们真正可以将心灵依偎的沃土。
被压抑了多少年的炎黄子孙们啊,你们在面对正能量的“洪流”时又采取了哪些举措啊?不去靠近就不会感到温暖,不会辨别就会寻不到道路,不去感悟,不去注入新的内涵纵然是太阳般源源不断的光芒也早晚有一天会耗尽的啊!那时的我们,可真就陷入泥淖中去了!我们,真的能忍到那一刻,能纵使我们的社会陷入那种境地中去么?那,绝不是我们的期许!
我相信,即使是再黑暗的人,内心也会有一些微弱的善意火苗。我相信,中华民族延续了千年的传统美德啊,决不会在这儿失落。我相信,有我们,正能量就将散发出无限的光芒。
让这一份温暖永续,让这一份正能量永久流传。这,也是所有追求光明之人的共同期望吧!我隐约看到了未来,充斥着正能量的社会,那般温暖,直抵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