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忽略的作文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崔护
大一的最后一场考试结束了,我的大一生活就这样画上一个句号,当然,不是完美的句号。心情有点低落,不是因为考试打击到了我,只是觉得,这一年,怎么会这样草草收场。
其实,我想来一场大醉,来祭奠一下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来遗忘掉这残酷的青春。和舍友一起去聚餐,喝酒喝到肚子有点撑,却怎么也醉不了,是的,我一直都想逃离现实,只是越想逃避就会越发清醒 这一年,我懂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想想以前觉得上了大学就等于进了天堂,就能实现理想,现在未免觉得可笑至极。于是在这个宁静的夜晚,我开始思考些什么。这个城市夜晚的天空一样是令人恐惧的黑暗,很多人都在迷失,当然,也包括我颓废,或许是上了大学后最深切的感受,于是在大一结束的时候,我再也找不到理由为自己掩饰什么,于是,我开始想自己是不是应该觉得内疚。我们总是习惯了原谅自己,因为我们总有用不完的理由。于是,我又一次选择了原谅 当我怀着一颗不安分的心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现实就注定会给我致命的打击,它只是想让我明白,以前是多么的天真。
当我觉得离理想近了一步的时候,我却忘了自己究竟想要得到些什么,于是,迷茫随之而来。有人说迷茫是大一学生的共性,于是,我信了;有人说大一就应该潇潇洒洒地过,于是,我又信了。到了最后我明白,别人告诉你的所有都不要相信,很多东西都是经历后自己慢慢领悟的 我曾经讨厌大学生宿舍一点多都不关灯的现象,没想到后来自己竟习惯了晚睡,我曾经讨厌大学情侣太过缠绵,后来我竟觉得自己太过传统,我曾经有很多看不惯的东西,最后我都学会了接受。我做不到可以改变这个世界,也做不到不被这个世界所改变 我还是会在看了几篇励志文章后信誓旦旦要发愤图强,看了几部励志电影后决心努力奋斗,只不过这些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被忘得一干二净,然后,还是一如既往 于是在某个瞬间,忽然就痛恨大学教育,最后冷静下来,开始痛恨自己,毕竟,大学培养了很多人才。我不喜欢大学生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我也不觉得上完大学会高人一等,我甚至觉得,大学生是成年人中最无能的一个群体。我们肆意挥霍,却还是会心安理得? 终于在我迷茫的那一刻,生活给我当头一棒,一瞬间,我凌乱了。仿佛瞬间失去了希望,我所有努力下去的动力,突然消失殆尽。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承受这么重的重量,至少这些不是一个刚跨入成年人世界的孩子应该承受的。
我告诉自己一切都不是真的,却还是在后来的某一天大哭一场开始接受现实。只不过,我觉得生活更加虚幻,我找不到真实的存在感 我不明白一个人的成长究竟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我开始觉得时间是一个可怕的东西,每一天,我们都在失去 从小到大经历了太多的死亡,有很多的生命从世界上消失,似乎没存在过的痕迹。突然对生命产生一种敬畏,甚至是恐惧?我不再去想太多,却更加清楚我比别人少了很多东西。终于我明白了,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在雨中努力奔跑 所以,在挥霍了一年时光之后,我终于不再给自己的颓废找理由 没有多少东西值得我挥霍了,我也没有多少资本。以后,我会很少有时间去游玩,不仅是缺钱,也缺少那一份心情。以后每年生日,也不会和一大群朋友去聚会,因为成长,从来就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我希望在生日那天收到几句简单的祝福,抑或一件不贵重但有意义的小礼物,又或者是默默无声地陪伴,没有喧哗 我开始重视金钱的力量,假如一年前我有很多很多的钱,那么现在我还会有一个完整的家。钱买不来健康,但它能够治疗疾病。有些遗憾,我一辈子都弥补不了。眼泪,只能证明我比较懦弱?? 所以,请原谅我以后越来越少的问候,越来越少的聚会,越来越少的游玩,我和你们,真的不一样了。
水磨镇突然下了一场阵雨,深夜坐在阳台上,聆听雨声,不知道脸上是雨还是泪。我承认现在总是莫名其妙地流泪,在每个往家里打电话的时刻,在每个宁静的夜晚有时候好想拥有无穷的力量,拥有改变现实的能力,可是,我只是普普通通的人,我做不了什么站在阳台上久了,会产生一种幻觉,你会产生一种要跳下去的冲动,所以,我不敢凝望太久我想家,却又怕自己回去在父亲面前流泪。我怕,我还不习惯家里突然少了一个人的日子? 再见了,我的大一? 再见了,我的迷茫? 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我们总是不愿去面对,后来,我们又不得不接受? 一年,足以改变我们的世界,一年,足以变得物是人非? 请不要嘲笑那些在雨中奔跑的孩子,他们只是不想被淋的很狼狈? 没有人愿意和你撑一把伞,也不要奢求在站别人的伞沿下,那样,会淋得更湿在那些黑暗的尽头,还有很多我们忽略的光亮成长,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