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水族馆的作文
期待已久的秋游终于来了,我们坐着车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漫长路途,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来到了这次秋游的目的地——上海浦东水族馆,它坐落在东方明珠旁。
一进水族馆大门,里面琳琅满目的商品就令人眼花缭乱。旁边一个小丑雕像,雕得真是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再往里面走,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让人大开眼界。有五颜六色的珊瑚。闪闪发光的小水母,还有憨态可掬的大海龟等等。令人目不暇接。美丽的鱼儿在珊瑚旁边来回穿梭,碧绿的水草在水中随波而动。最漂亮的就是皇冠鱼和孔雀鱼了。孔雀鱼的尾巴是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皇冠鱼的头上有着黄色的鱼鳍,仿佛一个皇冠一样。还有两张危险的鱼,他们分别是电鳗和龙鱼。电鳗身上有电,敌人一来,它就发电自卫。龙鱼可以喷吐毒液,有时还能致人死亡。
接着,我乘着海底电梯来到了二楼。我走着走着,不知怎么回事,越来越冷了,让我不禁打了几个寒战。我一看,原来我来到了企鹅区,有一些胖胖的企鹅呆呆地站在那里,似乎在说:“这些人干嘛看我们呀?”那在水中的企鹅更称得上是“游泳健将”,在水中灵活自如地玩耍、嬉戏。让人不得不喜欢上这些可爱的小企鹅。
然后,我又来到了一条海底隧道,里面有各种体型庞大的凶猛的鲨鱼。大白鲨、锯齿鲨、虎鲨……看到这些鲨鱼,我就想起人们捕捉鲨鱼,做鱼翅吃。还有一些濒危灭绝的动物,它们都是因为人们的大量猎杀而造成的。我一定要保护它们。
接着我们又去了有各种美味的海洋餐厅、危险的亚马逊河……随着时间的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们也要回去了。最后,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多么短暂而难忘的一天呀!
上海海洋水族馆一日游
上个星期天,我们全家一起去了上海海洋水族馆游玩一天。早上6点45分,车子就开始前往上海了。
一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许多,从中我知道了上海水族馆是世界第二大馆,是亚洲第一大馆。光面积就大得不用说了,鱼的品种就有12500种。这些鱼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海洋。海洋馆一共有地上三层、地下两层。如果用一个上午的时间来参观,也不可能全部细细地看完。
不知不觉,海洋馆已经出现在我们眼前。上面有五个超大号的字:“海洋水族馆”,旁边还画了一群五彩缤纷的小鱼。等导游买好票,我们早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水族馆三楼。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我看到了幽灵似的黑鬼鱼、迷你型的袖珍鱼、如梦如幻的水母、摇摇摆摆可爱的企鹅、漂亮的彩色鱼.......
在这数量繁多、形形色色的鱼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属海龟、鲨鱼和蝙蝠鱼。可能大家见过最大的乌龟也就只有锅子那么大,而我看到的海龟就龟壳足有五六个锅子那么大,可想而知,如果它驮上两个我也能在水中自由穿梭。鲨鱼,估计大家可能在电视里见过,它体长三、四米,宽一米左右,隔着透明的玻璃,我看到鲨鱼的牙齿,里外一共有三层,如果让它咬一根钢丝,也可能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咬断。看着它那建立锋锐的牙齿真让人不寒而栗。相信大家对蝙蝠鱼有些陌生,它全身呈灰黑色,有着一对又扁又宽的“翅膀”,像极了蝙蝠,我不知道它的真名,就叫它“蝙蝠鱼”,唯独它那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不像蝙蝠。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很快,导游安排的时间到了,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水族馆。 现在,珍稀的鱼越来越少了,所以我提倡大家:保护鱼儿,维护生态平衡,让鱼儿们快乐地生存下来,这是人类的职责。
游上海海洋水族馆
我们一走进海洋水族馆,我就被各种各样的蓝色吸引住了,有浅蓝、乌蓝、普蓝、天蓝……
再往里边走,我又看见了许多千奇百怪的鱼。 我看见的第一种鱼,就是咱们国家的活化石——中华鲟。它生活在江河里,最大的可以长到500千克重。它身上披着大片的硬鳞,核桃大的眼睛亮晶晶的,一张大嘴又尖又长,样子怪怪的。
看了中华鲟,我们又来到了南美洲展区,在这里,我看见了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巨骨舌鱼。为什么叫它巨骨舌鱼呢?因为它的嘴巴特别大。
这时,我们看见了一个海底隧道,就毫不犹豫地进去了。在海底隧道里,就象来到了一个海底世界,透过蓝蓝的玻璃,我看见了牛鲨、沙虎鲨、医生鱼、长尾虹……隧道里的自动扶梯还在前行,怎么还没结束啊?原来这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海底观光隧道,长150米。听爸爸一番解说,我又懂了很多知识。 走出海底隧道,我感觉身上有点冷,原来我们来到了极地展区。在极地展区可以看见什么动物呢?一看是企鹅。这不是一般的企鹅,是洪氏环企鹅,它的皮毛是黑白相间的。快走出大门的时候,我们又看见了斑海豹,它生活在北极圈的冷水中。 通过参观海洋水族馆,我认识了许多海洋动物,我觉得上海海洋水族馆真是一个让人依依不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