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12
“胡汉三回来了!”一句悲恨的话使潘冬子勾起了童年的回忆,那时候,冬子只知道胡汉三戴高帽子游乡是件好玩的事,而现在,他知道修竹哥和爸爸随红军转移了,妈妈也为了掩护同志壮烈牺牲,爸爸临走时留下来的一颗八角帽上的红五星。在艰难的岁月和漫漫长夜中,温暖着潘冬子幼小的心灵,照亮了他在残酷的斗争中渐渐成熟起来的成长之路,坚定了他爸爸一定会回来、红军一定会胜利的信念。当映山红再次开满山野的时候,长大了的冬子肩扛钢枪,帽子上缀着闪闪的红星,和爸爸并肩走在了解放全中国的队伍中。
这本书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潘冬子他们一家都是闹革命的。因为潘冬子是革命的后代所以背反动派胡汉三追杀。他经过了很多很多的地方,有很多时候会失去信心,可每当他看到那颗爸爸留下来的闪闪的红星时,就会想起只要一直往北方走,就一定能找到他爸爸潘行义。他就是这样坚持了下去,又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当上了解放军。在去北方的路上,潘冬子手握着闪闪的红星,每当绝望时,遇到困难时都会看看它,使自己变得更加有信心,使自己坚持下去。在生活中的我,过着丰富多彩的生活。但我却不像书上的主人公潘冬子那样顽强,碰到自己一些大困难就有放弃的念头。人生道路坎坷,不可能风平浪静,事事顺心。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充满信心,有勇气地面对一切。
以后我也一定要像潘冬子那样,成为一个遇到困难永不放弃的人,如果就因为这么一点点的困难就放弃的话,那一个人活着就等于没有了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