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11
“红星闪闪发光彩,”今天我看了一部具有特殊意义的爱国电影--《闪闪的红星》。这部电影主要描述了儿童团团员潘冬子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在闪闪红星的照耀下,成为了真正的红军战士的故事。
看了这部电影以后,我有许多感想,受到的教育也很大。潘冬子的父亲参加了红军,跟着队伍走了。冬子很想念父亲,盼望着父亲早点回来。有一天,母亲对他说:“等山上映山红开了的时候,红军就会回来了。”于是,冬子就来到村口的一棵小松树下,从地下折了一枝干枯的映山红,坐在石头上闭着眼睛想:映山红开了,红军来了,他成了红军的一员,神气地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当他沉浸在美好的憧憬的时候,吴大叔对他说:"要想让父亲高兴,那就要做出一些贡献,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的"小康生活”要想胜利,不能靠等,要去斗!"吴大叔说的太好了,革命胜利不能靠等。科技在不断发展,生活在不断进步。我们这一代是跨世纪的一代,虽然现在生活水平在不断上升,但是这全部都是老辈的人民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如果我们不努力,我们的国家何时才能更加强大。
这部电影让我感触很深,东子的性格很坚韧,小小年纪就怀有坚定的信念,使他在面对残暴的敌人而毫不惧怕。他很坚强,没有因为失去父母而丧失信念,他很勇敢,在危难的时刻,他冒着危险杀死了敌人,他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