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9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这首歌我已烂熟于胸了,今天我又看了以这首歌为主题曲的电影《闪闪的红星》。
这是一部反抗土豪劣绅,打倒军阀地主的著名影片。片中有一个大恶霸叫胡汉三,他欺压百姓,潘冬子的母亲就是被他活活逼死了。当我看到这儿时,简直心如刀绞,多么幸福美好的一家人呢,就被胡汉三这大恶霸生生地拆散了。潘冬子失去了母亲,心中一定悲痛万分,但他从此变得更加坚强,他决定为母亲报仇。
后来胡汉三又封了山,山上的八路军得不到盐吃,这可急坏了潘冬子和爷爷,他们到村子里搜集了一些盐,准备送到山上去。然而“白狗子”查得很严,潘冬子利用他的聪明才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把装满盐的竹筒中倒满水,把盐水洒在衣服上,骗过了“白狗子”的搜查。我觉得潘冬子不仅爱憎分明,而且机智勇敢。
为了搜集情报,潘冬子又混进一家专为“白狗子”送军粮的粮店,化名为郭振山,他告诉了百姓隐藏粮食的地方,百姓们把粮食都抢光了,于是搜山的“白狗子”没有了军粮。那天晚上潘冬子运用智慧杀死了胡汉三,为百姓和妈妈的在天之灵出了一口恶气。
在那个战争年代,多少人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今天的一切一切,哪样不是他们用汗水和鲜血交换来的?珍惜我们的美好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