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4
潘冬子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孩子,他和父母住在柳新村,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有一天,坏蛋胡汉三让乡亲们交出收获的粮食,乡亲们回家纷纷议论:“这可是给红军的粮食呀!不能交给这个坏蛋!”可胡汉三,不但逼着乡亲们交出粮食还说:“谁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谁穿了我的给我脱下来!”这时红军回来了,把胡汉三的手下打得落花流水!
第二天,红军把乡亲带到了一个仓库,在天花板上凿了一个洞,好多米都从天花板而降,乡亲们高兴地说:“这样我们可以不愁吃,不愁穿了!”
潘冬子的父亲参加了红军,临走前给了潘冬子一枚红星。
潘冬子和母亲、红军一起躲进了一个山洞,很多红军受了重伤没有药,潘冬子的妈妈回家拿药,回来把药交给红军,说是还有一样更重要的东西忘了拿,原来她回去找到了潘冬子的书包,准备走时听见了胡汉三的声音在那里说这就是潘行义的老窝并且拿火烧了他的房屋。潘冬子的妈妈披着一件毯子,捂着嘴爬了出来,妈妈很伤心:没有了房子怎么生活呢?但这都是为了以后更多的穷人有房子住啊!想到这些妈妈更坚定了。
一名红军牺牲了,他身上有两枚手榴弹,潘冬子的母亲勇敢的上前帮红军拿手榴弹时,被胡汉三给打死了,潘冬子在小兰家睡了三天三夜,睡醒之后问小兰:我的妈妈呢?小兰的爷爷说他母亲已经死了,他在草丛里发现他丢失的书包。
父亲回来了给潘冬子的帽子上加了一颗闪闪发光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