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3
最近,我怀着崇敬的心情看了一本有关爱国主义的书——《闪闪的红星》。
我读得津津有味。合上书本后,潘冬子一家的英勇形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离去。这本书的主角叫潘冬子,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冬子的爸爸随红军去远方打仗,妈妈为了掩护战友的转移英勇地牺牲了。冬子发誓要消灭敌人,为妈妈报仇。为了实现这个心愿,冬子巧妙地与敌人周旋,冒险为红军送盐送信。他在战斗中不停地磨炼自己。
冬子把爸爸留给他的一颗红星天天带在身上,像宝贝一样珍藏着,那红星散发的光芒像一盏明灯指引着冬子不断向前进。最终冬子消灭了敌人,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红军战士。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被冬子爸爸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他宁愿自己吃苦也要把麻药让给战友用;我深深地被冬子妈妈那种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她在关键时刻为了掩护战友的转移,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深深地被冬子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所感动,他历尽千辛万苦走过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最终找到了爸爸。我现在的生活可比冬子那时候好多了:学校里有宽敞明亮的教室、老师的关怀和同学们的帮助,家里有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可是,有的时候我却不懂好好珍惜,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不前,和冬子那种不畏艰难勇敢向前的精神相比,我差远了。何况他的年龄还比我小呢!我要向冬子学习,做一个不畏困难,坚韧不拔,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的人。
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