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14
读《闪闪的红星》有感 最近,我读了李心田的著作《闪闪的红星》。《闪闪的红星》情节十分丰富,其中的一些精彩部分令我难以忘怀。 潘冬子的妈妈死后,他就一直靠吴大叔抚养。一个冬天的夜里,寒风吼叫,周边一片漆黑,可冬子的房间灯还亮着。原来是吴大叔还在为冬子一针一线地缝棉袄。这时,门被推开了,走进一位站岗的战士。他一进门就发现冬子睡在稻草铺成的床上,身体缩成一团。便脱下自己的棉衣,轻轻的盖在冬子的身上,他自己又回到了岗位上。熟睡的冬子渐渐暖和起来,伸直双腿,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一会儿,冬子醒来,发现自己的被子又多了件上衣。起床朝门外一看,只见站岗叔叔迎着刺骨的寒风站在那里,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衣。冬子看了看手上的棉大衣,一切都明白了,他冒着大风来到岗位,举起双手,踮起双脚,给站岗的叔叔披上棉衣。这一切都被吴大叔看在眼里,她开心的笑了。读到这精彩的部分时。我不由的陷入了沉思。冬子是我们少年的好榜样。那时候,红军为了打敌人,救穷人,风餐露宿,条件非常艰苦,可他们还是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冬子在这个革命熔炉里得到了锻炼,成熟起来,他也深深地懂的这份爱。今天,革命胜利了,条件不一样了,但我们还要学习和发扬冬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