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15
“红星闪闪放光彩 ,红星灿灿暖胸怀 ,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最近,学校里总能听到这些老掉牙的红歌。跟流行歌曲的快节奏比起来,简直是催眠曲了。
可是,没多久,我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那是一天早晨,我随手将没吃完的馒头丢进了垃圾桶。奶奶看见了,心疼地说:“唉,可惜了,可惜了。”边说,边从垃圾桶里捡起了半个馒头。我看奶奶的样子,也有些不好意思了。于是,我走上前对奶奶说:“吃不完,留着不是也没用。您还捡起来干嘛?”
奶奶看着我说:“奶奶看见这么好的东西扔了,就是心疼。”
“奶奶,现在日子这么好过了,又不是买不起,至于吗?”我不屑一顾。
“可是,奶奶就是忘不了。当年,日本人进村啊!见什么拿什么,见什么抢什么。可苦了我们喽!连点吃的也没剩下啊!”奶奶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那你们可怎么办啊?”我的心被什么揪了一下。
“还能怎么办啊。挖野菜、摘树叶……能放在嘴里的,都放进去了,能嚼的都嚼了!”奶奶的头低了下去。
我觉得奶奶的眼泪快流出来了,心里也酸酸的。看我不说话了,奶奶又抬起了头:
“要说还是共产党好啊!不是他们来收拾日本人,我们得活活饿死啊!”
奶奶的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一首歌的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前听着没什么感觉,现在却觉得热乎乎的。
从那以后,我渐渐地喜欢听这些红歌了。而且,我决定好好地学唱:“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 ,红星是咱工农的心 ,党的光辉照万代……”
唱下去,唱下去,一直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