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13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看了《闪闪的红星》这部电影,其中的主人公是东子。
影片刚开始,东子就特别盼望红军能来他们的村庄,因为他们的村庄长时间被坏人占领。
一天他的爸爸告诉他,红军要来了,没一会儿红军的枪炮声就响了起来,红军把这个村庄设为根据地。可是敌人的队伍五次大围剿,把本来就困难的红军变得更加困难。有一次,东子的爸爸出去打仗不小心受了伤,医生准备给他的爸爸打麻药把子弹取出来,但是东子的爸爸说:把麻药留给重伤员用。医生说:你的伤也挺重的。但是东子的爸爸执意不打麻药,医生也拿他没有办法。从这里我能看出东子的反爸爸非常的坚强,总是把好的东西留给别人。
最后,红军快坚持不住了,才有了后来的三万五千里长征,东子的爸爸也很荣幸地参加到了这次任务,临走前给了东子一颗红星,说:你要是想爸爸了就看看这颗红星。说着他的爸爸就走了,东子也没哭。从这里我能看出东子特别坚强,我们要向东子学习这种坚强的精神,还有什么事我们是办不成的呢! 有一次,红军的游击队再山上没有盐了,让东子去运盐。可是坏人在进山的道路上设下了检查站,不让运盐上山,东子就把盐洒到衣服上,然后再用水煮,把水煮干了就是盐了。从这里我知道作凡事都要动动脑子。
还有一次,东子的妈妈参加了共产党,坏人来了,东子的妈妈为了掩护老百姓撤离,就故意把坏人引开,然后点上灯,最后她活活地被坏人烧死了,东子看见不但没哭反而更加坚强,立誓要为他的妈妈报仇雪恨。这里再次强调了人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力。
最后,东子活活的把他的仇人烧死了。
红军也来了,东子也参加了红军。 我们可以从这部电影中看到东子的坚强,和他爸爸妈妈一心为民的思想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