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7
星期六晚上,我在家观看爱国电影《闪闪的红星》。我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心中思绪万千。
这部电影的主人翁叫潘冬子,自打他出生后,有一群“白狗子”就来到了这个原本宁静的小镇。他们的首领叫胡汉三,心狠手辣!后来他放火烧死了潘冬子的妈妈,潘冬子一直和他顽强的对抗着,最终,潘冬子终于把胡汉三烧死于米店中。红军回来了!我最感动的是冬子的妈妈对潘冬子说:“孩子,妈妈是党的子女!不能让党的人受到伤害!你跟宋爷爷走!”“不!我是党的孩子!”潘冬子大声辩解道。“孩子,听话,跟宋爷爷走。”潘冬子的妈妈把潘冬子用劲往外推。自己走进破屋子里,胡汉三见了,忙点燃大火,潘冬子的妈妈为了党,英勇地牺牲了!!我对潘冬子的妈妈已起了钦佩之情,她为了党,从而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
我虽然也很聪明,但我全用在玩上了,潘冬子他在桥上放哨,站岗,给红军送粮食,情报,他把聪明用在了这些地方,他没有想着玩,而是时刻想着他能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做些什么?面对许许多多凶狠的“白狗子”和许许多多锋利,危险的刀枪,他没有退缩,而是更加勇敢地去和他们抗争,搏斗,如今,在和平的年代,虽然不需要我们保家卫国,但是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首先我们在学习上更不能退缩,在生活中要更加勇敢地面对和做每一件事情。要把生活中的和学习上的拦路虎当成“白狗子”,用一个个方法把它们解决掉,如果解决不了,一定要坚持。你想,如果潘冬子不坚持,可恶的“白狗子”就没有那么快被消灭,不是吗?所以,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潘冬子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爱国少年,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取让我们的祖国多一些爱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