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5
“红星闪闪,放光彩……”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感到心潮澎湃。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宁的国家,可如果不是那一位位英勇的战士,我们哪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历史犹如一本厚厚的书,记载着密密麻麻的岁月,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这本“书”,感悟一下被冲逝的岁月。
大家听说过潘冬子勇斗胡汉三的故事吧?小小年纪的他不畏惧敌人,靠着父亲留给他的一颗红星,走过了千山万水,战胜了许多磨难,大家还记得他送情报的故事吗?冬子的母亲被敌人残酷的杀害了,为了替母亲报仇,他担任了情报员的工作,几次巧妙地与敌人周旋,冒着生命危险送情报、送盐……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不断磨练自己,最终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他的那颗红星照亮了我。
我们现在应该珍惜大好时光,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国家,爱人民,努力学习,发奋图强。虽然在成长的道路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等着我们,但是,我们决不能向困难低头,想想那些英雄少年的事迹,想想我们心中那颗闪闪发光的红星,便觉得热血沸腾。不能愧对于那迎风飘扬的国旗和那胸前象征着光荣的红领巾,要记得我们有着一个无比光荣的身份——少先队员。
回看革命历史,有多少英雄人物,他们誓死不向黑暗低头。瞧!那闪闪的红星便是他们的眼睛,那迎风飘扬的国旗就是胜利的象征。
我将永远铭记着这些英雄人物,也铭记着那颗闪闪发光的红星。“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