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10
星期日,我从我的小书橱中精心挑选了一本革命历史故事丛书——《闪闪的红星》。决定今天把他认真地读一读。啊!原来这本书主要讲不公正的旧社会,使人民受欺压。下面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其中的一段吧!可要仔细听呦!来体会一下这个不公正的社会。
1937年战争时期,是个旱年,粮食少得很,米价一个劲的涨,穷人自然买不起米,只好挨饿。潘冬子所在的这家米店更黑,不但囤积居奇,还往米里掺砂子,太坑人了!有一个穷的妇女抱着孩子来买米,样子十分可怜。却被老板无情的赶走了。人民闹得厉害极了,个个怒气冲冲。可老板把局长请来帮忙,不分青红皂白的局长拿起枪就打人,还打死了个小孩儿。
读完后我也十分愤怒,我恨死了那个老板和局长,他们太黑了,就不能善良一些吗?可怜可怜穷人吗?要世界上都是像他们一样的人那么社会会黑成什么样?多么残酷无情的老板呀!多么凶恶的局长呀!他们不顾人民的死活,只图自己高兴。迟在会遭人民推翻,上天是公正的,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要只图自己高兴,要顾及老百姓。这让我又一次想起爸爸所给我讲的战争时期:那时是一个不公正的社会,人民光被欺压。好多农民收了粮食,却都被地主抢走了,个个心里都是火气。人民辛辛苦苦的干了活,却吃不饱,穿不暖;而地主那么轻松,却有钱有势。这恰恰说明了这个十分不公正的社会。这还让我想起大诗人李绅作得一首诗《悯农》: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籽。
四海无闲田,
农夫犹饿死。
这个残酷的世界马上摆在了我的眼前。今后我们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多增长知识充实自己。强化自我教育意识,做一代跨世纪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