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向上 崇德向善作文
古人常说:“每个人的爱是无限的,每个人的心都是善良的。”而这一句中最重要的两个字“爱”和“心”连起来却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少年,相比以前的时代,我们有着无穷大的智慧和力量,使我们每个人都要奋发向上,而积极进取。面对社会,我们应该有一颗爱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积极发挥我们中学生应尽的职责,从而促使我们不断进步。
但是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们常会说,在这个各为计欲的现代社会已经无爱可言,能打动人心的人和事越来越少。但以前的社会价值观和我们现在的为什么截然不同,但是为什么只是一句来自陌生人的“谢谢”就能让你回味许久,为什么当地震的灾难降临在同胞身上,还是会有那么多人在电视机前不可抑制地掉下眼泪……这就代表我们这些中国人还是心连着心的。
当我们对别人付出爱时,我们同样也是会得到回报的,正是因为当你用一颗真心去对待别人的时候,哪怕是一块坚硬的石头,日积月累也会被感动,就在这时——你会发现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而讨厌你的人也在慢慢转变,他们会发现你的好,也真诚对待你,真诚地看待身边的人。而且,我觉得——爱是相互的,你关心、爱护的人越多,你得到的爱就越多。
看到有困难的同学就耐心去帮,或许你只是花了一部分的课余世间,但你却能收获一份纯真的友情;或许你只是为他解决了几道题目,但你却能让他铭记于心慢慢提高成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班级就会拥有团结的风气,如大家庭般温暖如春。爱是茫茫宇宙中最富生命力的那颗星,一颗独自在夜幕不够明亮,但许多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发出像钻石一样璀璨的光芒。
我们不但要帮助别人,还要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在景区乱刻乱画也是一种爱,因为我们爱身边的环境,我们把它当做自己的家,我们要保护自己的家。如果是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就会为环卫工人提供了便利,也为身边的人奉献出一份安静,更让创建文明城市多一个标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样做,我们的城市也会更加美丽、干净。让我们一起来努力吧!
我们要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加强道德修养,提升文明素质,相信我们一定能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征文
让善良在你我心中开出一朵花
有一种坚守叫责任,有一种品格叫善良。于是这世界上便有一股暖流在你我心中流淌,冲刷着心灵的不堪与肮脏,带来的是世界的美好与温暖。
世界上有这么一群人,不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繁华热闹,他们始终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做着最平凡的事情。他是不负群众的草鞋书记,也是这荒山的开拓者。他扎根于这深山几十年,默默地奉献着,没有不满也没有怨言,只有对这大山深沉的爱。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做的这一切意义不在于他能得到什么,而在于别人能从中得到什么。荒山的美不仅在于绿树的点缀,且更是那种被称为“无悔付出”的奉献所散发出的道德的光芒。
善良是人性里最为朴素的美。正是因为善良,吴菊萍才会毫不犹豫地接住高空坠落的孩子;正是因为善良,阿里木才会节衣缩食只为资助那些贫苦的孩子;正是因为善良,张丽莉才会在汽车驰来之际迅速地推开学生。当天平在善良与生命之间摇晃不定时,这个世界上仍有一些人选择了善良,托起了人性的光辉与美好。难道生命对于他们就不重要吗?当然不是!只是出于生命的本能,让他们做出了舍己为人的决定。
但是某些时候,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却没有人愿意施以援助。“小悦悦”事件让我们倍感人性的冷漠,两位司机以及十
八位路人对受伤的小悦悦视而不见,是多么让人寒心的一种形为。难道他们就没有对这个小婴儿的不舍与同情吗?却是一位捡垃圾的大妈让我们感受到了温馨。她只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了小悦悦,却在对比之下彰显出伟大。
《双城记》开篇的第一句话便是:“这是一个繁华的年代,这是一个最萧条的年代。”繁华的是随着科技,各种高科技产品层出不穷,灯红酒绿,夜晚降临万家灯火辉煌。可是我们的内心却开始变得空虚,萧条。现在的我们开始漠视人性,将爱心和善念束之高阁。走自己的路,对他人做的事置之不理。在保全自己利益的同时,却降低了自己的道德情操。
雷锋已离我们远去,雷锋精神却永垂不朽。有时候,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亲切的关怀都能给别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感动。时常问问自己,在物欲M流的今天,你心里是否有“善”这个字眼?对于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你是否会伸出援手?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人性的伟大并不在于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在看别人需要帮助时,能伸出自己的援手。让我们都献出一点爱,让善良在我们心中开出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