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和椅子的争吵小学作文
桌子和椅子都认为自己的本领大,谁也瞧不起谁。还经常吵架。
一天,他们又吵了起来。椅子说:“咱们这样吵也不是个办法,干脆出去找人来评理吧‘’于是,桌子和椅子就出去找人评理了。他们看见松鼠在松树上吃松子,就问:“松鼠弟弟,你说我们两个谁的本领最大?”松鼠说“谁先跑到我这儿来,谁的本领就最大。”
桌子是个大胖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椅子又瘦又长,不一会儿就跳到了松鼠那儿。椅子高兴地说:“我的本领最大,我的本领最大!”桌子不服气,说:“咱们再找个人来评评理。”
他们走到一棵大树下,看见黑熊在那儿睡觉。就问:“黑熊哥哥,咱俩谁的本领最大?”黑熊眯着眼,指着前面的一块大石头说:“你们谁能抱起这块大石头,谁的本领就最大。”
椅子试了试,抱不起来,桌子没废多大力气,就抱起来了。桌子高兴的说:“我的本领比你还大!”椅子不服气,说:“咱们再找个人来评评理!”
他们又找到了正在吃草梅花鹿,问:“梅花鹿姐姐咱们俩谁的本领最大?”梅花鹿说:“你们个有个的本领,但是和起来就更大。”桌子和椅子听了以后,都惭愧的底下了头。
从此以后,他们再也不吵架了。
2桌子和椅子
图书馆里,有许多桌子和椅子,他们有秩序的排得整整齐齐,天天为图书馆里看书的小朋友们服务。可是有一天,他们之间发生了一个小小的矛盾。
一天下午,图书馆里的小朋友来了很多很多,一个小朋友说:“妈妈,你快来看,这些桌子真大呀!”妈妈看见了,微笑着点了点头。桌子听见了,得意洋洋地说:“哼!你们椅子谁也比不上我,我才是最重要的!”那位小朋友又对妈妈说:“妈妈,快看,快看,这些椅子真漂亮啊!”她刚说完,就一下坐了上去,可能是椅子太得意了,一不小心,椅子就撞到了桌子,发出了“砰”的响声,桌子尖叫了起来:“哎哟,是谁在推我呀!”“是我。”椅子喃喃地说。“我知道你羡慕我,是想报复我,你等着瞧吧!”桌子狠狠地白了一眼椅子。
当天晚上,小朋友们都回家了,图书馆里的桌子和椅子又开始了争吵。桌子说:“你们真是太麻烦了,总是发出讨厌的声音,你看我们,宽大的桌面,天天给小朋友们看书,累了可以趴在我们的怀里睡觉,我们的作用可大了!”
“这是谁说的?”椅子发话了。“我们天天给小朋友们坐,如果没有我们无私的奉献,小朋友会累得受不了的,我们的作用才是最大的。”
“我不管,反正我们的作用才是最大的。”
“不,我才是的呢!”
“不!”
……
桌子和椅子们相互争吵着,不就便打了起来,而且越打越厉害过了一会儿,他们便都打累了,趴在地上,都浑身无力.
第二天,小朋友又来到图书馆里看书,看到了桌子很椅子都伤痕累累,刚想坐下,就摔了个狗cs。原来,那个椅子的一只脚断了,小朋友看了一眼,皱起了眉毛,一声不响地走了.
书妈妈带着他的孩子们,对他们说:"看,孩子们,人生总是这样,这样一来,我们不能总为了一点小事而发生矛盾,我们一定要相互团结。”
来看书的小朋友越来越少了,一天,清洁工阿姨温柔地对桌子和椅子们说:“你们知道为什么来图书馆的小朋友们越来越少吗?就是因为你们没有互相团结。其实你们都很重要,少了任何一个都不行。如果你们没有打架,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结果,你们还是赶快和好吧!”
听了清洁工阿姨的话,桌子和椅子们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于是他们又拉拉手,马上有变成了一对好朋友。清洁工阿姨帮忙把受伤的桌子和椅子都修好了。
没过几天,来图书馆的小朋友又越来越多了,桌子和椅子们都开心地笑了!
3桌子和椅子
桌子和椅子本来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整天在客厅上聊天或是玩耍。
有一天,他们聊着聊着椅子突然说道:“桌子,我们来比比谁的功劳大!”桌子说:“椅子兄弟,我们的功劳还用得着比吗?肯定数我大!”
“我比你大才对!”椅子不平地说。
“应该我大!”
……
他们之间谁也不服谁的功劳大,叽叽呱呱地吵了几天几夜。最后累得口干舌燥地想一起去找谁评评理了。他们来到床那里叫来床评理,床说:”椅子和我一样他能让人坐,我能让人趟,应该是他大。”这时椅子对桌子洋洋得意地说:”听见了没?”桌子听了后火冒三丈,一把把他拉到门那里叫门评理。门见到桌子满腔愤怒的样子就瑟瑟发抖一副害怕的样子。桌子粗声大气地问:“我们俩谁的功劳大?”门听桌子恶狠狠的语气抖得更厉害了,他想桌子这么生气要是说椅子好就会被桌子打的。”门于是小声地说:“也……也许应……应该是桌子大一点吧!”桌子本是咬牙切齿的神态一下就转成笑容可掬了。
桌子和椅子的评理说成了一个平手,后来就天天谁也不跟谁说话闷在自己的地方,椅子还摔门而出。突然有一天他们的主人—小兔回来了,她拿了本书放在桌子上,正想坐下时,“扑通”小兔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她看看四周就是见不倒那把椅子。小兔焦急地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出走的椅子。小兔从椅子嘴里知道了他和桌子吵架了。小兔语重心长地对椅子说了许多尺有所长寸有所短的道理,不然就废弃了。
4桌子和椅子
放学了,教室里静悄悄的。桌子和椅子说:“我的功能比你多。”椅子说:“你算什么?我的功能才比你多呢!”桌子不服气,说:“我们来比比看,到底谁的功能最多。我可以让小朋友在我的身上看书、写字,小朋友还可以把饭盒放进我的抽屉里。”椅子说:“没有我,小朋友怎么看书、写字呢?他们舒舒服服地坐在我的身上上课,我的靠背还可以让小朋友放书包呢!我的功能也不少吧!”它们谁也不服谁。
第二天,桌子和椅子去找小主人评理,小主人说:“你们不能只看到自己的功能,看不到别人的功能,其实,你们俩都是不可缺少的。”
桌子和椅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好意思地笑了。
5椅子和桌子的争吵
早晨,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学校。刚走进教室,就听见屋子里传出了争吵声。
椅子高声说道:“在这间屋子里我最重要了,是我让小主人坐在我身上读书、写字,否则小主人多累啊!所以说,我比你重要!”桌子听了这话不高兴了,气呼呼地说:“哼!你算什么?要是没有我,小主人在哪儿读书、写字呢?光坐着你有什么用?再说了,我能用我宽阔的胸膛为主人装书本,你能做到吗?”
它们争得不可开交。为了争出第一,它们就问桌膛了的书。书笑着回答道:“你们都很重要,没有谁都不行。你们只有齐心协力、团结起来,才能让小主人轻松快乐地学习。”它们听了书的话之后,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6凳子和桌子的对话
夜深了,从教室里传来了一阵说话声,哦,原来是凳子和桌子在对话。
凳子首先发言:“桌子哥哥,我每天尽力为小主人服务,够辛苦了,可是我的小主人不但不感激,反而跟我过不去。下课后,把我当出气筒,拿去跟别人打架,把我乱踢,害得我腰酸背痛,并且打伤了我的脚,现在我连站也站不稳了,真是气死我了。”说完就伤心地哭起来。
桌子哥哥也垂头丧气地说:“对呀!我比你更惨呢!淘气的小主人用小刀在我的脸上来回刻画,同学批评他,可他还说要像鲁迅一样在我的脸上刻‘早’字。我已经体无完肤了,像个‘丑八怪’。”
“还有呢,你没忘记吧,放学了,他常把你当乒乓球桌,把我当中线。赢了,就拿球拍打着你的脸;输了,就把我摔到老远。哎,我们的命运真的很惨啊!”凳子弟弟边说边擦眼泪。
“我们何时才能摆脱他们的折磨,得到快乐幸福的日子呀!……”桌子桌子哥哥接着说。
天快亮了,他们心中的怨气还说个没完。他们又担心害怕起来了,不知道小主人今天又会耍出什么花招来对待他们呢!
7桌子和凳子的争吵
从前,一张桌子和一条凳子,它们本来配合的很默契。可有一天,小主人和家人商量家里要装修了,要么仍一张桌子,要么扔一条凳子。因此,往日两个配合默契的兄弟吵了起来,那凳子对桌子说:“应该把你扔了,因为你已经陈旧了。”桌子立刻说:“不对应该把你扔了,我是很陈旧,但我的本领比你大陈旧又没关系,但我还可以使用。”
有一天小主人坐在凳子上,退架在茶几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嗑瓜子。凳子傲慢地说:“主人不会仍我,扔了我那小主人坐在什么地方看电视,家里又没有沙发。”凳子把桌子问得哑口无言。
又有一次,主人买了一组沙发,桌子带着轻蔑的神气说:“你要被扔了,你看主人都买来了一样代替你的东西。”说完桌子哈哈大笑起来。凳子的脸红的像熟透的柿子一样。
后来主人买来了一台收音机,主人每天听广播,有一次广播里说:“现在有一部分人为了能赚钱,就伐木做桌椅,树木越来越少,请又木头桌椅的家庭不要频繁地更换家具,爱护环境,爱惜国家的树木资源。”主人便决定不扔桌子和凳子。
桌子和凳子俩又成为了好朋友,兢兢业业为主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