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5
我敬佩关心学生的老师,也敬佩医生,还敬佩护士,敬佩健步如飞的刘翔,但是我最敬佩的还是帅气的警察叔叔。
一天,烈火当空,骄阳似火,我飞快的跑回家,在马路上,看见了一位正在执勤的警察叔叔,他笔直地站着,他身穿深蓝色警服,腰间白色的皮带上挂着一部对讲机,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帽子上的国徽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显得更加威严、庄重。路上,自行车、汽车、电动车等,人来人往,川流不息,警察叔叔在马路中央不停的指挥交通,他站的笔直,汗水湿透了他的制服。
记得有一次,一位身穿蓝色外套,黑色运动裤,黑色小布鞋的老爷爷在太阳底下卖雪糕,老爷爷沁出的汗珠从脸上躺到脖子里。警察叔叔看到了,立刻帮老爷爷把冰箱搬到树阴下。之后,警察叔叔给了老爷爷一张十元钱,但是那一张凝结着警察叔叔的汗水。老爷爷深深地给警察叔叔鞠了一躬。
还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我撑着伞着急得往家跑。在十字路口,我看见一个小朋友没有带伞,而且,浑身都湿淋淋的,警察叔叔着急的跑过去,连忙把雨衣脱下来给小朋友披上。警察叔叔亲切的问:“小朋友,你在这里干什么?”小朋友说:“我不敢过马路。”于是,警察叔叔牵起小朋友的手,把他送过了马路。接着警察叔叔淋着雨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指挥交通。看到这一幕我非常感动。
他们在默默地为城市做贡献,他们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敬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