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7
我最敬佩的人当然就是我的书法老师张老师,他有很多优秀的品质,他不仅字写得好看,文章也写得好。
他的年龄跟最疼爱我的爷爷的年龄差不多,他长着炯炯有神的圆眼睛,个子不高,但是他的脑袋里装的全是知识,到这个年龄还不断学习,他热爱学习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去学习。
他讲书法课很有方法,每个字总是给我们讲的很清楚。这个字的最高笔在哪里,最低笔在哪里,这个字的哪一笔应该顿笔、收笔,他都讲的很仔细。他讲完了就会让我们写,当然每次我很认真地写,觉得自己写的没毛病了。但是他的慧眼还能看出我哪一笔写的不好,当他给我指出来的时候,我都会不断地纠正,认真思考他给我指出来的都很正确。张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认真练一张字,不如用心写好一个字。”他还教育我们写好书法是为了传承国学,学书法还可以培养我们的专注力、手眼协调能力和观察力。
通过张老师的教导,我的字在不断的进步。他和别的老师不一样,不喜欢一直夸奖我们,发现我们有一笔没写好,他就会用心的给我们指导,不怕我们内心不高兴,直到你用心写到他满意,他才会夸你一两句。正是他的严格要求,我的字才会提升的很快。所以我要感谢他那么用心的教我们写好每个字,我喜欢我的张老师,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