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2
我爸爸在银行工作,每天要做的事情数也数不清。他常常在我睡觉后再到家,也常常提早上班。他很珍惜时间,从不浪费一分一秒。
一天晚上,我看见爸爸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手机,嘴里叽里咕噜的,像在和谁说悄悄话,一副认真的表情。我很好奇,就上前一看,原来他在学英语呀!这是爸爸才发现我正瞧着他,便说:“暑假就要出国了,我就开始挤时间学英文。一寸光阴一寸金嘛!”一会儿后,他打完卡,又打开身边一本讲经济的书,边做笔记边学。爸爸是我的榜样,他真令人钦佩!
有一次,我发烧了,爸爸就带我去医院。抽完血,他就在长椅上和我一起等化验单。只见爸爸马上见缝插针地打开手机,在《学习强国》里考试,还观看视频。他孜孜不倦地学习着,真的好专注。医院里的喧嚣和人们的叫喊声,他都充耳不闻,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学习中。许久,他才跳起来,大喊:“哎呀!半小时早过了,化验单早该好了吧!”等陪我看好病,带我匆匆回到家后时,已经超过晚上10点了,爸爸把我安顿好,自己却又跑向书房,开始在电脑前加班写报告。我的爸爸,总是这样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好让我敬佩!
对爸爸而言,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总还会有的。他从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教导我,要让自己活得更光彩有力。爸爸,您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