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10
我想,大家都有敬佩的人,有人敬佩英勇献身的钢铁战士;有人敬佩为家庭奔波忙碌的妈妈;还有人敬佩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们……而我呢,我敬佩我那永不服老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多岁了,人们一般到了这个年纪要么喜欢独自一人散步,要么找几个人打打麻将。可我爷爷不是这样的,他喜欢接触新事物,所以爷爷总是忙的很,不信?那好,就听我慢慢给你说吧。
有一个周末,我带着我的手机去爷爷奶奶家过夜,一到家,我把手机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因为来的时间是晚上不早了,就去卫生间洗漱完回房睡觉了。
第二天,我起床后,迷迷糊糊地往卫生间走去,路过客厅,我看见爷爷坐在沙发上,不知摆弄着什么,于是,我在卫生间很快洗脸刷牙后,以光速速度返回客厅,洗完脸看东西也清楚多了,我定睛一看,哈!原来爷爷在玩我的手机呀,我把脑袋凑过去一看,哎!手机屏是黑的呀,我就“脑袋上画问号---不知所云”了,于是我问爷爷说:“爷爷,手机还关着机呢,您怎么玩啊?”爷爷答:“我还不会打开这玩意呢。”我当时一乐笑爷爷这都不会。于是我当起小老师来,我指着一个黑色的键说:“这是开关机键,长按一会就能开机。”又指着两个白色的键说:“这是音量键,能调声音高低。”……经过我的一番讲解,爷爷已经对手机略知一二了,以后只要我去他家,爷爷就缠着我问手机这个,手机那个。
我常心想:这老爷子,以后没准要学看电脑呢!
这就是我永不服老的爷爷,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