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15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他身高适中,一张瓜子脸,粗发浓眉,明亮的眼睛透露着威严的光芒。他从来不做不文明、不守法规的事,是个光明磊落的正人君子。和爸爸在一起,我总能增长知识,懂得许多道理。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看电影。大家正看得入迷,“叮铃铃”爸爸的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起来。只见爸爸皱起了眉头,手“嗖”地一下赶快伸进口袋,看看是谁打来的,然后迅速把来电挂掉,并把手机调成震动模式,以防再有电话打来。我正要询问是否有急事,爸爸对我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然后指了指电影屏幕。意思是让我别说话,好好看电影。
走出电影院后,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应该遵守公德,看电影的时候打电话会打扰到别人。”我对爸爸肃然起敬,把他的话牢记于心。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过一个十字路口的信号灯。由于那地方太偏僻,没有警察监管。我们来到马路旁时,指示灯上的“小红人”直挺挺地立在前方。我环顾四周,见没有车辆便放心了,连忙拽着爸爸说:“快走!”但爸爸并不向前,反而把我往后拉。我急了,说:“爸爸,咱们快走,待会儿来车了,还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呢!”“红灯停,绿灯行。现在是红灯。”爸爸简短地回答了两句。我望着爸爸斩钉截铁的样子,只得乖乖听话。
在生活中,爸爸的行为总是能给我起到模范作用,使我养成了许多良好的习惯。所以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