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清洁工14
我最敬佩的人有许多,有兢兢业业的老师,有乐于助人的警察,其中我最敬佩的就是清洁工。他们那默默无闻的精神打动了我。
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穿着黄色的上衣,每条大街小巷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这么好的环境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这么清新的空气。他们用手中的扫帚为我们打扫出一座美丽的城市,既是在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总是可以看到他们早出晚归的影子。
下雨天也不例外,有一次我刚放学回家,在路上风裹着雨拼命的往我的雨伞上砸我迈着艰难的步子打着伞这是一位清洁工正追着一团被风吹跑的垃圾“呜呜”风吹的更猛烈了那团垃圾,被风严严实实的,堵在下水道他完全可以若无其事的走开,更可况现在是下雨天,可是他并没有这样做,他知道如果下水道一旦堵塞,那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他毅然决定跳进下水道。踏着浑浊的水来到下水道,用那冻僵的手把垃圾一块一块的扣下来,衣袖湿了一条条“小溪”顺着下水道冲水没过了她的膝盖。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拼,结果不懈的努力下,所有的垃圾被清理完下水道不再堵塞他头上的水珠顺着头往下流,不知是雨水还是汗珠,衣服 湿淋淋的的,可是他脸上却有着欣慰的笑容。我的眼睛不知不觉湿润了。心中的敬佩之情由然而生。
清洁工这普通的名字可正是这普通的名字给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