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清洁工15
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敬佩的人,他就是大街上的清洁工。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老家玩儿,当回来时,天已经很晚了,一轮明月挂在空中,隐隐约约能看出几颗星星闪着微弱的光。突然街道上出现了一道黑影,“是谁?”我害怕的说。爸爸微笑的说:“没事,只是一名清洁工。”清洁工奶奶抬起头来,可见奶奶满脸豆大的汗珠,累的气喘吁吁。清洁工奶奶和颜悦色地说:“是不是吓到你们了?不好意思啊,我马上走。”我的心里突然激起了一股暖流,想:“清洁工真是了不起!虽然在夜里干活,但是依然很光荣,是他们扫出了我们的新天地。”
第二天早上,我出完早饭后,就去小花园休息,碰巧又看到了昨天晚上的那位老奶奶。他头戴橙色的帽子,身穿厚厚的衣服,在炎炎夏日下,经着烈火的考晒。一步一步的走到我面前说:“小姑娘,真巧,我们又遇到了,你去玩儿吧,我要继续扫我的垃圾。”这时,我不假思索的说:“老奶奶,我帮您扫吧。”老奶奶立刻说道:“这怎么可以?你还是个小孩,这个要扫好久呢!怎么可以让你来呢?”“我是少先队员,助人为乐是应该的,让我来吧。”半个小时过去了,有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扫完了!奶奶对我说了一声谢谢,就让我回家了,说是怕父母担心。我边走边想:“清洁工也很伟大,360行,行行出状元啊!
没有清洁工,我们就没有美好的家园,没有清洁工,就没有这一片干净的天地,所以,我很佩服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