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赤日炎炎的夏天,大地裂开了好几道口子,有的能进一个小拇指,整个大地冒着热气,就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一个大约50岁的大伯伯正在扫地,一个中年妇女走过来,随手扔下冷饮的包装袋,那位大伯一句话也没说,叹了口气将包装袋捡起来放进自己的板车。
还有一次,外面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北风吹起了口哨,老妈冷得直打抖。我走在上学的路上,那位大伯和另外几名环卫工人正在铲雪,当他们手冻得通红,冷极了的时候,就对手哈气,用力搓手,使手不至于冻僵,继续向前铲雪,犹如一头狮子,正在清理身边的障碍物。他们不怕辛苦,不怕困难,知难而进,我见了,心中流过一股股暖流。
啊!环卫工人,你不论烈日当空,还是冰天雪地,总是默默无闻地在街头清理垃圾,给城市带来干净、整洁的环境。啊!环卫工人,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