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清洁工2
世界上有许多职业,这些职业都是值得人们尊重和敬佩的,可我却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清洁女工。
一天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去晨跑。走出家门,一看,院里空无一人,比以往安静许多倍,好像连一根针掉地地上都能听见,天空灰蒙蒙的,看不见一只鸟儿飞行的影子。我想:我应该是院子里起得最早的吧!突然一阵“哗---哗---”的声音把我吸引了过去:一位清洁女工在扫地,头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在晨光的照射上闪闪发光,眼睛盯着地面,似乎连一根发丝都不放过,那磨出了一个个茧的双手紧抓着扫帚,利落地扫着昨晚被雨水打下的紧贴在地面上的落叶。原来这满地都是叶子,可现在已经被她扫得一干二净了,此时才五点左右,看来她已经扫了很久了。“阿姨,您每天都起得那么早吗?”我不禁问道。“是啊,我要为这个城市的干净而早起啊!”她边扫边操着浓厚的乡音回答。我被她这句朴实的话语感动了。
是啊,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一份普普通通的职业,却能给我们的城市带来美丽和干净,这便是我最敬佩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