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清洁工3
她,默默无闻,却无私奉献着。她,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一位清洁工。
记得一次暑假,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天地间如一个蒸笼一样。在路边的小狗,伸出了它们通红的舌头,喘着粗气。我走在路上,热得也想伸出舌头。我左手拿着雪糕,右手拿着扇子,一边吃一边扇,但还是热得不得了。
这时,我看见十字路口有位阿姨。她上身穿着黄色的短衬衫,下身穿着淡灰色的裤子,低着头在一旁扫地。要是我早就热趴了,但是她脸上却洋溢着微笑。
于是我迎上去问道:“阿姨,天气这么热,您怎么还在这里扫地呀?休息会儿吧。”那位阿姨慢慢抬起头,对我说:“我不怕热,因为这是清洁工的责任,也是我的工作,我不能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
可是,我又疑惑道:“您怎么不去阴凉的地方扫地呢?”阿姨坚定地说:“只要是自己的工作,无论多么艰难,多么辛苦,也要尽力做好。”我笑着跟阿姨说了声“再见”,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
我边走边想,这位阿姨是为了让我们呼吸新鲜空气,有好的学习环境,才这样做的。所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城市变得美丽,让生活变得美好。
这位清洁工阿姨是伟大的,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因为他有着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和工作敬业的高尚品质,值得我敬佩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