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清洁工9
人人都有敬佩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是道路清洁工。
道路清洁工每天早上四点钟就得起来,拿起扫把就得往街上去,冬天冻得手指直发颤,手上直接起了泡,看起来肉麻极了;夏天热的脱衣服,在烈日下还要干活,多可怜呀!
上一次冬天,我在去上学的路上,转头往车窗外看,一个道路清洁工拿着扫把,时不时地打着哈欠,多累呀,那时才五点多钟,真想冲上去帮帮他。
道路清洁工是十分伟大的,他们始终在尽力保证我们每天行走的道路是保持干净的,所以我们不能去嘲笑他们是多么微不足道。
我之前看过一个看似好像很有钱的人,明明他看见前面有一个道路清洁工,我本以为他只是平常地走过去而已,但事情恰恰刚好相反,他故意拿出一瓶果汁,先是快速喝完,然后往街道上随手一扔,并嘲笑道路清洁工说:“你这个微不足道的道路清洁工,每天只能上街扫一点垃圾,拿一点钱,哈哈!”,我恨不得上去揍他,但我根本没能,但还好一位好心人上前阻止,但那位道路清洁工还是默默无声地为人民服务。
道路清洁工就是这样的伟大,无论多么艰辛,还是无私奉献地为人民服务,所以,我敬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