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清洁工8
在我的心目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师、同学、有警察…其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们小区里的一位清洁工人。
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能看见清洁工阿姨的身影,她总是弯着腰,手里拿着埽把,不停地在小区里扫着。有一次署天,家里停电了,我和爸爸一起去楼下乘凉,楼下有的在扇扇子、有的在吃冰棍、还有的在滑溜冰。突然我的目光移到了一对青年男女身上,男的在磕瓜子,一粒粒瓜子壳扔到满地都是,那女的在削梨皮,长长的梨皮掉到了地上。我看了心想:他们可真没公德心。那位清洁工阿姨早已换掉了往常的工作服,准备下班回家,可是看见了那对青年男女,便走过去对他们说:“你们怎么能把瓜子壳和梨皮扔在地上呢?那边有垃圾桶怎么不扔在里面。”那对青年男女继续磕瓜子、削梨皮,男的说:“你爸爸是在哪儿当?官是市长还是县长?让你来管这些闲事。”阿姨并没有因为他所说的话而生气。说到:“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们一样,那么这个世界不就成了垃圾厂吗?”那男的又说:“小姑娘干这种事真没出息。”说完便瞟了阿姨一眼,和那位女孩拿起东西走了,阿姨看了看地上的垃圾也走了,我以为阿姨回家了,可过了一会儿,阿姨又拿着扫把和垃圾桶回来了,不一会儿就把地上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我看了这情景,心想:阿姨只不过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可她的心灵却是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