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清洁工13
夜幕渐渐降临,雨水一滴滴的从天而降,天空慢慢地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爸爸妈妈刚从老家回来,这时已是十一点多了,看着黑漆漆的夜里,忽然冒出了一个人影 ̄ ̄清洁工。
她身上穿着一件橘黄色的衣服和一条深绿色裤子,脚上穿着一双乌黑的靴子。她拿着扫把忽左忽右地在大街上晃动着。一下,两下,三下看着她那疲惫的身影,我感受到了她工作的辛苦,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月亮静悄悄地挂在天空,好像是在安扶星星宝宝们快快进入甜美的梦乡。清洁工也静悄悄地扫着地上的垃圾,好似在送垃圾回家,让他们也可以回家睡觉。我也静悄悄地看着清洁工,宛如我是在欣赏一幅美丽的图画。
突然,爸爸把车停了下来,我以为是车子坏了呢!一看,原来是在堵车呀!塞翁失马,因祸得福。我一点没有因为堵车而着急,反而因为可以多看看这幅美景而高兴。看着清洁工人手中挥舞着的扫把,我的敬佩之情也越来越浓。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尘灰泪始干。清洁工就是这样无私奉献的人,我敬佩他们,我敬佩她们为了城市美丽而流下的一滴滴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