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希望,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处最强烈的渴望,也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原动力。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指明方向。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个老师,于是,我把自己梦的种子种下,好好培育,用汗水浇灌它,我坚信只有蓬勃向上的心灵,坚定的梦想,才有可能将梦转化为惊人的毅力,抛却汗水与泪水。
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的梦想随着我角色的变化而变化。自从当了教师,我的梦想有了新的内容,就是让每一个学生天天进步,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心灵都更纯净,让每一个思想都散放光芒!我希望在孩子们的童年里增添一份美好的记忆,使他们多点快乐,让他们的脸上多洋溢着点幸福。
为了追寻我的梦,一方面,我把自己的梦想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平时我努力工作,勤于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不断积累知识智慧,不断地充实专业知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我尽职尽责,始终保持一种知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高度工作责任感和踏实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矢志不移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另一方面,让每一个学生天天进步,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心灵都更纯净,让每一个思想都散放光芒!我教育学生,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实现。
为了给学生树立榜样,我把自己的热情投入到追求真理,努力把课本的知识与实际行动紧密的结合起来,勇于探索未知的世界,提高自己的创造力上,使自己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
首先,我从孩子的品质抓起,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孩子成长。然后 ,我力求让学生主动、自立、勤奋起来,力求让学生友爱、友善、热情起来,力求让学生学会合作、学会创新、学会坚韧!为了追寻我的梦想,我在平时坚持多与学生谈心、交流,以培养他们的良好心性、分辨是非的能力,让他们懂得爱、奉献爱,多给他们自主锻炼的机会以发展多方面的技能,多运用脑髓想方设法开启他们的心智,陶冶他们的情操……
另外,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认为让学生拥有梦想,帮助学生坚持梦想、实现梦想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梦想。让学生拥有梦想是我最大的期盼。我告诉学生:有了美好的梦想并去努力追求,那是走向成功的唯一路途。我劝导学生:一个人可以没有理想,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经历一个由梦想到现实的过程,它沉重而平凡,痛苦而真实,拥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年轻的时候应该追求梦想,敢于做梦。我让学生明白,当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聚成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梦。
是梦想给了我前进的动力,给了我奋斗的力量。为了能够早日实现梦想, 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我的梦想要在这里点燃, 我的生命之帆就在这里起航。 尽管追寻的旅途充满艰辛,尽管追逐的道路非常漫长,而我早已做好了披荆斩棘的准备。我会迎着朝阳,面向未来,让生命在三尺讲台上闪光,让我的梦追寻着中国梦飞翔!
时光飞逝,眨眼间,我从教已经五个春秋。蓦然回首,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如在昨日。漫长而又短暂的5年,在教学中,我尝到了酸甜苦辣,我用爱心包容着孩子们的喜怒哀乐。
五年来,我始终以乐观的心态和欣赏的视角来面对学生,而他们或者以消极的或着以积极的状态来回应我。面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为了教会他们,我只好采用逐字、逐词、逐句学习的方式,从写好一个笔画,一个字、一个词入手,反复多次练习,才能稍稍带来点儿惊喜。 实践告诉我,只有以涓涓溪流般的爱来细心呵护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以绵绵细雨般的教育方式来滋润他们干渴的心田,才会真正创造出奇迹,对他们的教育才会变得更给力。
从教五年来的道路上,汗水与泪水伴随;付出和收获齐飞。看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们毕业离去,回忆着他们一张张笑脸,或可爱或安静或狡黠,有些鼻酸的感觉。面对新一届学生,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关注他们的情绪与思想,进教室是否欢喜,上课是否有兴趣,参加活动是否乐意。看着他们的变化,关注他们的兴趣。我与他们在交往的过程中建立了和谐融洽的朋友式关系,不仅作为他们的老师,也作为他们愿意倾吐烦恼的大朋友。
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并努力追寻,并将爱付诸于行动,就能使孩子们的心得到温暖,就能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世界是如此的阳光美好。孩子们有了爱的鼓励,再加上他们自己的努力拼博,他们在充满爱的教育下一定会追寻他们的梦想,让老师的梦想在学生的身上延续,老师的梦想和他们的梦想一起高飞,使梦因追寻而美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