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星的作文800字
明天就要放暑假了,我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刚走到操场,“唰”地一阵怪风刮来,我吓得赶紧停住脚步。这风真怪!风中夹带着千万颗小圆点,把平整的操场砸出了不计其数的小窟窿。地面上像下了一阵急雨,却又没有水滴;像降了一阵冰雹,却又没有冰球儿。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摸着后脑勺,只打转儿。
突然,我发现不远处有一条像红色项链的怪东西在闪闪发光,我捡起来一看,“项链”中还带着一颗水晶做的五角星。这颗星太纯净了,如果不是这红色项链,谁也别想发现它。
我拿着它,翻来覆去地看呀看,爱不释手。突然,手的触觉告诉我:水晶星上刻着字。
终于,我拼出了中间几个字母:嘉宾。再看下面一行较小的字母分明写着Mingmin。
“呀,请帖!请我呢。不过,主人是谁?没地址我怎么去呀?”我刚想到这儿,水晶星放出亮光,接着地面上被那阵怪风砸出的小窟窿都鼓出了一个个咖啡色的小圆豆,这些小豆豆直奔水晶星,一会儿就组成了两个圆盘,上下一合,把我扣在中间,托着我就飞了起来。啊,这就是人们说的飞碟吗?
不一会儿,做超光速飞行的飞碟已冲进了一片红色的世界,耀眼的红光刺得我睁不开眼。这时,飞碟已降落在一片一望无际的红色平原上。“啊!这就是火星吧!”红的天,红的地,红的山,红的树,难怪人们称它为火星,红得像人。
这时,远处一只很大很大的橄榄果向我靠近,从橄榄果里跑下许多工作像我一般大小的孩子。他们的头发、皮肤甚至指甲都是红的,并穿着橘红、紫红、酱红、浅红、嫣红等衣服,在一片红色的包围中,水晶星也变成红色的了。
这时,为首的一个红孩子走到我跟前,彬彬有礼地鞠了个躬,叽哩呱啦地说一串话,我不解地皱着眉头。然后,红孩子头上的水晶星像小喇叭似地播出了中国话,那声音真像《小喇叭》节目里的小铃铛,清脆极了:“你住在地球上的中国,叫李立勋。请允许我用你们的礼节向你问好!”播到这儿,红孩子竟举起右手行了队礼,我立即举手还礼。这时我才发现,他们每个人的脖子上都戴着红领巾。我立刻被这友好的气氛所感动,眼里闪出泪花。
火星人又热情地邀请我参观了他们的钢铁公司,无轮子太阳能飞车……
突然,我感到肚子饿得“咕咕”叫,火星人便带着我来到了马路上,不料我一走上马路,就“扑通”摔了一跤,火星人告诉我,这是会走动的马路和,你要到哪只需按一下电钮就到了。我按了一下到饭店的电钮,马路便把我送到了一家被霓虹灯装饰得很漂亮的饭店门前。我一踏上门口的地毯,大门自动开了,还亲切地说:“先生,祝你饱餐。”店中乐声飘荡,我找了一个雅座,点了几道我喜欢吃的菜:香肠、烤鸡、火腿。正想吃,忽然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说:“先生,为了您的健康,请先洗手。”边说,边递来一个盆子,还有一把小木刷,只要把盒子里的药膏涂在手上,接着用小木刷刷去,手便宜洗干净了。我洗干净了手,轻轻按了一个桌边的电钮,烤鸡的一只腿自动送进了我的嘴里,味道好极了!
吃饱后,我蹦蹦跳跳地走进了无轮子太阳能飞车。一会儿,便离开了闪着红光的火星上的城市,回到了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