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星的作文范文
“主人,现在是7:30分了,请起床。”我转了个身,望着机器人“安娜”,说:“安娜,现在是几月几日啊,有什么安排?”安娜必恭必敬地说:“现在是2020年,10月1日,您今天要到,火星与家人度假。”
终于,我踏进飞船里,飞向火星。2020年,我24岁,在地球上的一家公司工作,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就很少度假。但今天是国庆节的前一天,还可以休息3天,我自然要回家。(我的家人在我20岁时,就搬到火星去了)“咚”的一声,把我从回忆拉回现实,原来飞船已经在火星上了。我刚下飞船,就听到“姐姐,姐姐”原来是我最小的弟弟马才德。今年才10岁,在火星小学读4年级。血液里流的是火星人的血,当年我父母因为闲家里冷清而从火星人孤儿院领回来的,把我们吓了一跳。现在,这个当年冷傲的孩子已经变得跟其他人一样,快乐,热情又聪明了。再看看小才德旁边的康翔,他不是原来那个幼稚,整天呆头呆脑的小孩了,现在已经是火星中学初二(1)班的学生了。在班上他学习成绩优异,还是校田径队,足球队,篮球队的队员。给马家添了不少光。因为时间晚,我不久就睡了。
第二天,我来到才德所在的小学。这里设备先进,环境清幽。走进教学楼,我没看见一个老师,我只看见学生,有的在嬉戏打闹,有的在做作业,有的在读书。在一旁的校长解释到:“原来学生上什么课都是老师规定的,一学期下来后,我发现学生们的学习效率不高,我便仔细阅读了很多书比如《让学生的学习效率提高的秘诀》,《新的学习方法,新的成效》等等,我发现这些书里面都提到了自由学习方法,我又读了《窗边的小豆豆》里面的教育法则跟我们的教育方针一样,但不一样的是学习效率,学习方法。于是我就改变教育方法,一天所有的课你想先上语文就先上语文,想先上数学就先上数学;一天还有一节自由活动课在这节课上你可以自由活动。这样下来,学习效率就大大提高了。校长歇了一口气,又说:“至于作业那是老师布置的,我只不过让老师布置的作业适量而已。”说完就朝我笑笑,让我继续参观。因为不久就要大考(在火星小学3月~6月为第一学期,8月~10月10日为第二学期,野外求生10月11日~11月23日)所以,学生们都自觉地到学校补习。我不知不觉地来到化学教室,教室里鸦雀无声,我把头探进教室,原来在做实验,以至于我把头探进教室,他们也不知道。
我沿着草地上的石子路,来到了火星中学,这里的建筑风格古老,威武,我轻轻地走进校园。这里的学生必须住校,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如果说教学楼里的气氛是严肃的,那么,生活楼里的气氛则是和谐的,柔和的。柔和的灯光,透过砂玻璃灯射下来,小型的喷泉,花园让人心旷神怡。
“丁零零”我回过神来了,原来是公司有业务要我去处理,我告别了父母,叹了口气,登上飞船,飞向蔚蓝色的星球。
在22世纪,科学家一直想破解火星之谜,于是,便派我和好友吉姆乘坐“大力手一号”去探究这一世界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