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3】
“喂,帮我看着老师,我翻书看看!”正在为小测的抓头挠耳。“嗯,好!”于是我小心地翻开早已夹好的页面。“快……快……快老师来了!”同桌压低了声,用手肘戳了戳我。抄着正入迷的我没听她。此时语文老师那四只眼睛瞥来瞥去,只见那鹰似的眼眸,突然停了下来,像是鹰寻找到食物的样子。她悄无声息地走到我们身边,我没注意,同桌又用手肘戳了戳我。“快好,快抄好了,等会儿……”还没等我说完,你把我的小测夺走,潇洒地留下几个字:“下课来办公室找我!”然后留下那诀然的背景走了。
“铃……铃……铃”下课了,我磨磨蹭蹭地很不情愿地来到办公室,她眼睛瞪的咕噜大,那眼神令人毛骨悚然。我的手心急得冒汗,不敢看你,我感觉后脊透凉,冷飕飕的感觉,待我做好准备,迎接你那鹰似的眸子,你说:“不懂?还量缺补漏,蒙混过关,害得是你自己,事不过三,下次别再作弊了!”我抬起头看到你的眼睛,那眸中带着温柔……
“唉,又没考好,怎么办?”我无精打采地托着头说道,你走了过来说:“怎么?没考好?”想着前日子作弊的情景,我低着头,难为情地回了你“嗯”。你说:“别灰心,第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失败!努力啊!”然后你走了,我望着你的远去的背影,难以言说。
眼见初中三年即将过去,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一个很尽责的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你的写照。你工作很尽力,很操心,你的一言一行都深深地留在我的心中。谢谢你,我的恩师。你在我心中,是指导我前进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