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最美【4】
如果你问我,谁在我心中最美?那么,我必定会说,是我的母亲——吕梅。
我从小丧父,把我拉扯大的是母亲。我的母亲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可是她却有常人不一定有的意志力。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当时已是夜里九点多钟了,母亲坚持要把我背到小诊所里去看病,爷爷奶奶说天太黑,还是明天再去吧,可母亲执意前往。一路上冷风迎面吹来,犹如一把把锋利的刀子在脸上乱刮。母亲一步一步地走着,我在母亲瘦骨嶙峋的背上甜甜地睡着了。醒来发现我躺在小诊所的床上,母亲则在床沿上睡着了。望着她那瘦削的脸,我的心隐隐作痛。
母亲压在我的腿上睡着了,我的腿也有些麻木了。我下意识地动了动腿,母亲则醒来问东问西的。“怎么样了?头痛吗?”母亲急切地问我。我轻声对母亲说:“妈妈,我好多了,您接着睡吧!”母亲摇了摇头走了出去。不一会儿,母亲又回来了,只是那双大手又增添了新的伤疤。我知道,一定是母亲在干农活时不小心划伤的。母亲笑着对我说:“来,艳子吃早饭。”我从床上坐起来,一边吃着母亲做的饭,一边望着母亲。
母亲伸手摸了摸我的脸,我明显地感觉到妈妈手里的老茧又加深了。我低下了头,母亲却笑着说:“艳儿,你看我们家里田比别人家的多种上了菜,等过年的时候,我们家一定大丰收……在这一刻,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虽然父亲离开我们去了天国,但是我的母亲给了我所有的母爱,也让我知道了世界上的母亲必定会用尽她的所有力量去保护她的孩子,直到他长大。
在我心中最美的、最善良的人是您——我的母亲,您在我心中是最美的,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