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中【2】
你是天边的那一抹微云。偶尔,倒影在我心的湖水。你也许不知道,那一瞬间,却是湖水的一个永恒。
——题记
八年级,世态变如翻覆雨,变了,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我如同新生的枝桠,好奇的打量着这里的一切。你硬硬的站在那里。没有物理张的气度风华,也没有音乐韩的软侬柔音。一切都硬硬的。生冷的让人惧怕。还记得一次课上。有一个男生解我的鞋带。我气愤的贴了个条子在他的后背上。被你发现了,你罚我站到后面。那是从小被老师捧在手心里的我,第一次挨罚。后来,你严厉的教育了我。从那以后,我便更怕你了。只是远远地望着你。隔了云朵与湖水的距离。
你在我心中,是那样的严厉,让我望而生畏。
你有一个奇怪的政策,叫做摘抄。你可知道,每周三,班里面都怨声载道。说实话,曾经的我,也分外讨厌这个政策。但是后来,我却喜欢上了这个政策。每天,可以抄下自己喜欢的句子。以至于八年级,我的作文摆托了流水账,开始了初中化进程。到了八年级下学期,班里面很少有人认真摘抄了。我还在坚持。不是不敢胡弄,而是不想。我沉侵在语文的世界里,很开心。看着厚厚的摘抄本,我有着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你和你的政策,就是那一抹云,装饰了我心中的水。
你在我心里中,是那样的智慧,让我认真体味。
你最终还是一抹微云,随着时间的风远离了我的湖水。九年级,你不再教我。甚至同在一个学校,却见不到面。可是,也许你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女生,离开了你的高压,却仍保持着摘抄的习惯。我行走于唐诗宋词间,吟“令人惭漂母,三谢不能餐。”时,会想到你。吟“重来我亦为行人”时,会想到你。微云已给湖水留下了雪白的梦境。在我的作文突飞猛进的时候,没有人知道,成功的调味剂里,除了天分和悟性,还有你。
你在我心中,变得那样庄严神圣。吹你走过的风,也在湖水上,留下永不磨灭的涟漪。
你在我心中,有那样神圣的一块位置。让我在季节翻滚,寻章摘句的小间隙里,想起你。想我们离得很远,却又很近。如同云朵与湖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