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5
我一直记得这样一句话:“朱者赤附近,墨西哥附近是黑的。”这句话也很适合我们选书。因为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坏书也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对于“生命的开始”中的我们来说,人生的前几本书尤为重要。我从小就爱看童话和寓言,因为它们有影响和教育我们孩子的力量。在这些书里,我最喜欢的是《格林童话》。在那些新奇、生动、传神的童话故事里,我找到了另一个多彩而真实的世界。我幼小的心灵知道并感受到了什么是真,什么是好,什么是美,什么是假,什么是丑,用一颗童心看待身边的一切。
在《格林童话》的故事里,不仅有我还在咿呀学语的时候就认识的老朋友:美丽纯洁的白雪公主、天真单纯的小红小红帽、可爱善良的灰姑娘,还有我读完书后认识的新朋友:美丽机智的马林、单纯善良的汉斯、聪明伶俐的小猫咪。我很喜欢各种各样的朋友,密切关注他们每个人的命运,经常为他们的悲惨结局感到惋惜,为大家感到高兴。我对故事里那些天真善良的人物充满了爱,却对那些阴险恶毒的人物充满了恨。在《格林童话》的精彩故事里,往往有两个恋人。他们的爱情有欢乐也有曲折。当他们因为坏人的破坏而分手时,我为他们流汗;我为他们“相好后结婚”而高兴。总之,我关心《格林童话》里的每一个人,和他们一起快乐,一起悲伤,一起跌倒,一起爬起来。丰富多彩的故事常常让我深深陶醉在《格林童话》的神奇世界里。
《格林童话》这本书让很多像我这样的孩子有了梦幻般的天堂,有了梦幻般的朋友,我们的世界变得非常充实,对未来充满了纯真美好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它会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带着一颗爱的心去追寻梦想。《格林童话》真的是一本适合孩子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