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3
《格林童话》作者是德国的格林兄弟,名字也是以格林兄弟命名的。《格林童话》中,我最喜欢《灰姑娘》。
灰姑娘是一个命运十分砍坷的女孩,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而父亲又娶了妻子,也就是灰姑娘的继母,继母有两个女儿,她们都比灰姑娘要难看,她们非常嫉妒灰姑娘的美貌,于是,继母就让灰姑娘不停的干活,一刻也不让她休息,有一天,王子邀请所有的姑娘去参加舞会,灰姑娘的两个姐姐也包括在内,灰姑娘很想去但是继母就是不让她去,很快就到晚上了,灰姑娘的两个姐姐和继母都去参加舞会了,家里就只剩下灰姑娘一个人了,突然灰姑娘看见了一位手拿星形棒的女人,那位女人告诉灰姑娘,自己就是仙女,她说:“我是来帮助你的,说完,就变出了一辆马车和一个马夫还有许多仆人,并告诉灰姑娘,必须在零晨12:00前回来,说完,仙女就不见了,灰姑娘乘着马车就走了,零晨12:00到了,灰姑娘马上乘着马车回去了,走时太匆忙了就掉了一只鞋,最后经过好多人试穿,确定了就是灰姑娘掉的,王子见到灰姑娘的如此美貌就把灰姑娘接进了王宫,并封她为皇后,灰姑娘不但不惩罚两个姐姐,而且还把两个姐姐接到王宫,嫁给另外两位王宫贵族。从此,灰姑娘就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从这个故事当中,我懂得了不能像灰姑娘的两个姐姐一样嫉妒别人,要想灰姑娘一样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