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我和妈妈还有王子骞和妈妈一起到濮水公园玩,王子骞带了一架非常精致的遥控飞机,我玩得非常开心!
正当我和王子骞在土山兴高采烈地玩飞机时,突然,我控制的飞机被一阵狂风从天空中刮落下来了。顿时,我和王子骞大惊失色,我们迅速跑到了飞机降落下来的地方。
当我俩来到了飞机落下来的灌木丛中时,王子骞有点愤怒地说:“这下可怎么办!”我心里非常难过,因为飞机是我控制的呀,可是,望着高过我们头顶的丛林,我实在也没办法。唉,我只能对王子骞鼓劲说:“只能找啦!”
接着,我们俩就在密密的灌木丛里找来找去,看了又看,我们连一个特别小的角落也不愿意放过。在土山的半山腰我们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可是任凭我俩怎么睁大眼睛找,那个精致的飞机,好象永远消失一样......唉,真是气我呀!
终于,王子骞气喘吁吁地说:“算了,丢了就丢了吧,不要了!”我也累得不轻,可我想再找一遍,却被他阻止了。
接着,我们俩垂头丧气地来到了王子骞家的车上,车上坐着我的妈妈和王子骞的妈妈。妈妈看到了俩回来后说:“孩子们,玩得怎么样?”
王子骞吞吞吐吐地说:“我……的.……飞……机……丢……了!”
王子骞妈妈好像听错了一样问:“你再说一遍!”
“我……飞……机……丢……了!”王子骞又在小声说。
“什么!飞机丢了,那飞机可花了好多钱啊!”王子骞妈妈恶狠狠地说。
我的妈妈说:“那赶紧到山上去找呀!”
说完,我们四个人又到了飞机降落的半山腰,我和王子骞指定了飞机掉下来的位置。我们就在那片灌木丛中找了一遍又一遍,可是仍旧没见飞机的踪影。
妈妈又在问我和王子骞飞机具体降落的位置,还问飞机的外形特征等。可是我和王子骞指的位置又不同,没办法,妈妈又拔开浓密的丛林,又在反复寻找……
我和王子骞也弯着腰,低着头,睁大眼睛在找飞机,可连这架飞机的影子都没有发现!
时间又过了半个多小时,王子骞对我妈妈说:”不用找了,丢就丢了,你们休息会,我去开车去!”
可是我的妈妈仍旧不放弃,妈妈依然在高高的丛林中苦苦寻找,我还仿佛听到了妈妈对自己说话的声音:“加油!加油!你一定能找到那架遥控飞机的!”我的心里真难过啊!
快近中午了,妈妈只好失望地带着我和王子骞下山了……
星期天下午,妈妈又带着我和邻居敬佳佳姐姐一起又来到濮水公园,又来到土山,寻找那架丢失的遥控飞机。
我们又来到半山腰,来到了飞机降落的灌木丛中,妈妈偷偷换过在家做家务的衣服后,就一个人又钻进了茂密的丛林中。我看见妈妈低着头,弯着腰,拔开树枝,在努力地寻找飞机;我也弯着腰,蹲下身体,在找飞机……佳佳姐姐拿着妈妈的衣服和包,也在帮我们找。
只听妈妈在丛林中对我和姐姐说:“你俩在外面找,不要钻进树林,树丛太密,容易摔倒,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过了很久,我看见妈妈从两大片灌林丛中出来了,妈妈满脸灰尘,妈妈的头发上也是灰尘,妈妈的鞋子也是灰尘……
“妈妈,不找了,我用我攒的零花钱,给王子骞再买个飞机吧!”我对妈妈说。
“不用,我就不信找不到这飞机!”妈妈又在鼓励自己,也在鼓励着我,说,“要是你们从高处看飞机降落的位置,肯定要比你们认为落的地方远点,因为你们在偏处,你们在高处,当时又有风,飞机肯定要比你们想像的落得远!”
妈妈自言自语地说,接着,妈妈又往山下走去,妈妈以又钻到更远处的丛林中了。我看见妈妈又一次消失在树林中,我的心情非常焦急和难过:这架飞机,到底落哪了,你可真会折腾我们呀,你会不会别人捡走了呀?
我越想越着急,要是真找不到,可怎么办呀?妈妈不是白白费了这么多时间和力气吗?
又过了很长时间,突然,我听到了从远处丛林中传来了妈妈激动的声音:“找到了!找到了!腾潇,我找到了!”
“是吗,妈妈!你真找到了?”我兴奋冲着妈妈那里喊。
“是啊,终于找到了!”妈妈带着笑,高声回答。
当妈妈又一次出现在我和佳佳面前时,我看到妈妈双手捧着那个精致的小飞机,妈妈还是一身灰,妈妈的裤子上还有一道道绿色的痕迹,妈妈的头发被树丛弄得很是零乱......当时,我既高兴又难过!我高兴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终于成功了!难过的是:妈妈付出了这么多的精力......敬佳佳姐姐高兴得跳了起来!我赶紧拍拍妈妈身上的灰尘,让妈妈又换上漂亮的衣服!
我赶紧给王子骞打电话,告诉他飞机找到了!王子骞听到这个好消息,也高兴极了!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这架失而复得的飞机,我很高兴!终于,我可以长长地松口气了,我可以把这架精致的飞机还给我的好朋友王子骞了。
通过这次找飞机,我被妈妈身上这种坚持不懈、不服输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有一位这样的好妈妈,我真感到自豪和骄傲!
通过这次找飞机,我也联想到了我的学习。有时候,我学习不够刻苦,不努力,遇到一个不懂的问题,我就急着向妈妈和别人请教,以后,我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好习惯。我相信:我一定能追上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我相信:我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