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位老师、同学们:
四年级演讲稿模板汇编6篇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把握今天,拥有明天》,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还来不及回味收获与快乐,一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生生活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你是否已做好准备,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和家长。在剩下这仅仅两个星期里,我们应该把握时间,做好最后的复习准备。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在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家应当认真反思你在这一天的所作所为,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顾及书本?
一学期过去之时,给我们带动来的感受决不如撕去日历,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一学期,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
败??,都化作人生的财富。我们不禁要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期中奋斗的硝烟似乎刚刚消退,期末考试的战鼓又敲响了。面对紧张的期末考试,有两个办法都给大家:一是统筹计划,惜时如金。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二要见缝插针,持之以恒。“,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那时,我们就能充满自信地,捧着优异的成绩奉献给我们的父母,奉献给辛勤的老师。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