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理由情感散文
妈妈——您的名字叫温馨和亲切;您的内心既博爱又善良;您的信念是无私与奉献;您的品质是高洁和淳朴;在沧海桑田中您用勤劳与智慧谱写了一曲伟大的人生之歌!
我非常喜欢听,汤潮词曲并演唱的:妈妈我想你/我第一次睁开眼睛/看见的是你/我第一次哭泣/为我擦干的是你/我第一次跌倒时/搀扶的是你/我第一次喊妈妈呀/最开心的是你/我第一次离开家/送我的是你/我第一次有成绩/最激动的是你/我第一次绝望时/呼唤的是你/我第一次懂事时/夸奖的是你/妈妈呀妈妈呀/我想你/没有你的夜里我好孤寂/去往天堂的路是否太拥挤/妈妈累了你就好好休息/妈妈呀妈妈呀/我想你/你走后的天空一直下着雨/带上你心爱的油脂伞/妈妈你要照顾自己/妈妈呀妈妈呀我想你/是你让我鼓起了勇气/我们约好了吧/约好了吧/来生在这里团聚/
妈妈——虽说只是一个简单的名字,但是含义太多太多,轻轻的叫一声妈妈,就会让内心深深的灼痛,每当想念妈妈的时候,我就会听《妈妈我想你》这首让人心酸伤感的歌曲,无数遍的听,心在剧痛,心灵与妈妈对话,而我已泪水涟涟。歌曲唱出了对妈妈深深的思念、唱出对妈妈真挚的情感、唱出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唱出了对妈妈浓浓的爱恋。
妈妈:依稀回首,有一种思念和感恩时刻涌上心头。从小到大,我很少看到您的笑容,让我感到您总是那么冷淡、不可亲近,您让我有一种惧怕的感觉,在您面前我总是紧张加小心的做事。但是您填补了我幼小心灵的空缺,因为我不是没妈的孩子,我也和其他孩子一样,我也有一个安全的家……
妈妈:感谢您对我的严厉,因为这样我才会小心翼翼的学着做事,生怕做错了,惹您打骂,所以无论做什么我都想做到最好。记得在我刚学会吃瓜子的时候,我给您剥了很多瓜子仁,当我送到您面前的时候,我看到您笑了,还夸奖我懂事了,知道心疼人了,当时,我心里好高兴。稍大一点我就想帮妈妈做点事,记得我向邻居婶婶学做小米饭(因为那个时候没有大米),六岁的我第一次学做饭,当然是妈妈不在家的时候,邻居婶婶看着我。农村的土锅台烧柴禾,我把锅里添好水,灶里放好柴点火,忙上忙下的,待米煮到大约7成熟的时候,由于个子小够不着,我就站在锅台上把米捞出来放在盆里,再上锅蒸约30分钟左右就熟了。妈妈爸爸回来看到我把饭做好了,都很惊讶!妈妈做好菜,吃饭时,我看到妈妈和爸爸吃的很开心,我的心里更是高兴的不得了,觉得自己能做饭了,可以帮助大人分担家务了。
妈妈: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难以忘却。您对我严格的管束,我知道那是对我的呵护和爱,您不喜欢我在外面玩耍,只要您在家,就要把我拴在身边,在您的左右帮您做事。您说:“女孩子嘛,就要象个女孩子的样子。”可是妈妈您知道吗?我也想出去和小朋友玩,我多想有自己的伙伴,但是,我却常常一个人面对墙壁发呆。上学了,因为您不喜欢让我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而我只能默默的听您的话,因为不能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快乐,我只能暗自流泪。太多太多的事情,太多太多的情景,让人酸楚,让人落泪……
妈妈:我觉得您活的很辛苦也很累,您的性格决定了您远离了快乐与幸福。您有太高的自尊心和太强的虚荣心,您虽然有上进心让您当上了大队的妇女干部,但是您的心胸却很狭窄,心里装不住事,我知道您活的并不轻松。您的脾气不好,一点小事您也会和爸吵架,有时竟然打在一起,吓得我卷缩在墙角里默默的哭泣。您一生气就是十多天不开晴,躺在炕上装睡觉不做事,我就更得小心谨慎。我看到您不吃饭很心疼,趁爸爸不在家时,我就给您煮一碗热乎的面汤给您吃,也许我感动了您,您笑着夸我,我看着您吃完了那碗面汤。妈妈,因为您的心境小,遇事情总是想不开,所以就爱生病,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健康,以至于您过早的离开人世。
妈妈:我在流着泪和您说话,如果来生我们还做母女,我不会默默的依附您,不会事事都听您的话,我会换一种方式微笑着,用充足的理由说服极有个性的您,让您换一种心情微笑着面对一切,让我们好好体味母女之爱,用我的真诚挚爱来化解您的心头之气,让我的调皮带给您更多的快乐,让我们好好享受人间亲情的温暖。亲情在心里永远的沉淀,而不变的确是真情,我的感恩之心永恒!
妈妈:又是清明节了,我真的很想您。往昔安静的眷念今天一并奉上。我虔诚地跪拜,一杯清酒,为您驱寒寒意;一捧黄土为您修缮所居;一束黄菊,带给您芬芳的世界;燃一炷心香,为您祈祷,轻轻的说一声:祝妈妈的在天之灵永远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