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到我的寝室了,不知道会遇上什么样的室友。刚升入大学的我,既心奇又兴奋。
咦,门怎么是开的。看来有人捷足先登了,唉,还打算选个好床位呢。屋内站着两个女孩,身高相仿,身形相似,居然穿着一摸一样的衣服,难道是双胞胎
她俩转过头来,却是两张不一样的脸。一个淡然,一个生动。
“我叫云端,还请多多指教。”
“我叫云凉汐,我们是姐妹啦,嘻嘻。”
“噢,我是夏唯一,希望大家和平相处。”我在心里暗自纳闷,她们的名字怎么不对称。以后再问问吧。
一个寝室的不出意外,都是同班的。可我们寝室偏偏有个邻班的,就是最后来的苏小橙。她性子太冷,我们三人都是敬而远之。相反我们三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云端,像绿茶一样淡淡的女生。
凉汐,像洋娃娃一样地可爱。
而我,应该是仙人掌吧。最柔软的地方在心里。我的心里装得满满地都是月棠。
九岁的时候,因为父母离异搬到了他家隔壁。他常常跑到我家院子来,在梧桐树下一站就是半天,看见人来才走开。听说他被父母抛弃,和爷爷度日。我和他同病相连,自然而然走在了一块,成为了好朋友。在我十六岁的时候,终于知道他喜欢我家的梧桐,是因为曾经这里住着一个小女孩。
“她像我的爸妈一样抛弃了我。”月棠平淡地语气下是深深的落寞。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因为你我都是一样的人。”这时的我,对月棠不知是喜欢,还是惺惺相惜。
我和他考取了一样的大学后,我向他表白了,用的是最老土的方法,情书。可是到如今,他也没有答复我呢。弄得我时常想着想着就发起呆来。
“月棠,月上海棠,真好听。”云端的话语,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姐姐,你是说,这个月棠在你忘带钱包的时候,帮你付了奶茶钱。而你和他却是完全的陌生人?”面对凉汐的发问,云端点了点头。我松了口气,原来他们不认识呀。
“他说,让我感谢他呢,可是又不要钱。”
“那他要你怎么谢他呢。”
“他让我给他介绍女朋友。”云端苦恼地说。
“难道他喜欢姐姐你―”凉汐开玩笑地说。
“不可能。”我大声地说出口,也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我的反常,好奇心胜的凉汐立马过来逼问。无奈之下,我说出了喜欢月棠的事,但其他一概不提。
“不如就把你介绍给他好了。”云端说完,就打起了电话。
想起明天可以在那样的情况下见到月棠,我兴奋得睡不着觉。隐隐约约地,听到一阵哭声,好似凉汐……
午饭后。我和云端来到了学校附近的奶茶店,凉汐天亮就不见了。看着我的到来,月棠吃了一惊。
“原来你们认识呀,慢慢聊哈。”云端假装才知道的样子快速离开。
“月棠,你为什么躲着我呢?”
“唯一,我对你的感情不是喜欢,你也一样。两个在黑夜里的人,偶然相遇,互相拥抱着取暖。这不是爱情。”
“可是这就够了啊。这个拥抱已经足够温暖一生了。”我激动地说着,“爱情?什么是爱情。爸爸对妈妈说,你是我的唯一。以此给我取名。结果呢,他不再爱了,抛弃了我们。我的名字就是对爱情的讽刺啊!”
“唯一,不要再说了。我们是不可能的。”
……
我不懂他的拒绝,我们都是没有温暖的人啊,难道是那个小女孩出现了?回到宿舍,只见凉汐一人。我忍不住放声大哭,向她诉说我和月棠的故事。
“那个小女孩会不会就是姐姐啊?”我不解地看着凉汐。凉汐为难地说,“本来不想说的,但是看你这么痛苦。其实云端是收养的,就是九岁那年。”我简直不敢相信。云端带我去见他,是为了让他拒绝我吗?我不懂,冲出寝室。却在寝室楼下,看见他们拥抱在了一起,还有什么话说呢。我泪流满面,转身离去。云端察觉到我的存在,立马小跑着追了过来。
“唯一,你不要误会。刚才是我不小心跘了一下,幸亏月棠接住了我。”看着她焦急的模样,我都快相信她了。
“没事,我和他已经没关系了。”我假装微笑地说。
时间一天天的过,云端和月棠越走越近,更加确定了我心中的猜想。如果没有那个小女孩就好了……
“唯一,云端约你晚上在映月湖边见面呢。听说湖边的围栏有点问题,千万别过去哦。”凉汐对我说。
我想,她终于要跟我摊牌了。
晚上九点。我等来了云端。她拉着我的手说,“唯一,今天是想跟你说说月棠的事。你们的事,他都告诉我了。他现在很苦恼,因为……”
“因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你。”我挣脱了她的手,一把推开了她。突然围栏断开了,湖里溅起了一朵大大的水花。
突然,月棠跳了进去。我不知所措。云端被救了上来,可是月棠却再也没能上来。
“云端,告诉小汐,我爱她。”这是月棠的最后一句话。小汐?是凉汐吗?这一切是为什么?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行尸走肉般的走着,我不再想云端,不再想月棠。走了很久很久,结果却回到了寝室。打开宿舍门,我看到了最惨痛的一幕,血,到处都是血。终于我支撑不住,晕死过去。
云端怎么也想不到事情会变成这样,本想帮月棠和唯一和解,本想让月棠和凉汐在一起,为什么会这样。云端更想不到的是,在告诉凉汐月棠的最后一句话后,凉汐自杀了。
她现在脑袋一片混乱,混乱中有人给了她一封信,她茫然地接了。打开来看,是凉汐写给唯一的。
“亲爱的唯一,对不起。我骗了你,我才是那个小女孩。看着月棠和云端越走越近,我害怕极了。我害怕月棠已经忘记我了,爱上了云端。云端什么都有了,为什么要抢走我唯一的温暖。我用你的手机给云端发短信约她见面,我想你肯定会杀了她的。因为你和我一样。只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再见了!”
“月棠,你到底喜欢谁呢?云端?小汐?还是我?”我在疯人院里,抱着我的娃娃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