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是给自己看的,还是给别人看的?
对于认生这一说法我也有我的想法。那就是人活着是给自己看的,而不是为别人而活着。只有自己先学会熟悉自我。学会熟悉自我,欣赏自我足以揭示自我灵魂秘密的奇异、升华了思想、并使自己的心理布满了理性之光。
的确,我身上是有很多不足之处。可是,我会根据自己自身的条件找出题目之所在,并加以改正。究竟,这是个现实的社会,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睿智的实质就是熟悉自我。伟人们把这一伟大的思想根植于我心灵深处,并激励我奋发图强。我不知道我会以什么样的行动开始,不过一个兼备在白天学习和晚上幻梦中所形成的秘密自我和真正本性的人,是可以更好的利用科学时间来学习的。......是的,我已经了解了自己。现在要学会熟悉自己。熟悉自己必须要洞察自己秘密的心灵,这样就可以抛脱了一切疑惧和不安,从我物质的人中找出我精神的人,从我的血与肉具体存在中找出抽象实质,这就是生命赋予我们至高无尚的神圣使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自己得到升华,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使生命更有价值。
就像文学的意义与价值要真正得到实现,的确需要读者的参与和确认。我觉得我们应该多看一些经典,少看一些那种过把瘾就完的注水文学,并不再满足于“浅阅读”带来的轻松体验。现在的年轻人追逐流行虽可理解。但是,任何对流行的追逐都是缺乏主见和定力的表现。它的意义在传播中或许会被无穷放大,但终将被时间遗忘。这种遗忘相信大家一定经历过。人生处处是选择,选择文学比选择学习要轻易的多,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困难得多。
固然,现在文学正以异常活跃的姿态进进人们的生活。但我想说的是,这种活跃的进进并不能说明文学的意义于价值已被人们充分地熟悉。有时情况恰正是这样的,当人们在说文学的时候,真正有意义的文学实在并不在场。这自然与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们关注重心和欣赏趣味的改变有关,但也与创作和阅读双关对文学意义与价值的认知缺乏分不开。
文学既可以表现生活的种种伪美和假善,一切的复杂世相,并适度地予以容忍,还是世俗的公道性,从而让读者感到它有切近熟悉的真实与可信,更重要的是,让人看到如何的不公道,从而至少在那个时刻,把自己交给了神圣的真理与正义。进而培植起理想,修养出道德,抚平心底的创痛,获得前行的气力。从这个意义上说,文学是站在生活的方面的,通过批评,使社会保持了健全的理想,同时也因与生活的反差,成就了自己。
人生无常,坚持不懈,执着追求方显英雄本色。百舸争流,唯有执着的风帆才能所向披靡,执着追求,荆棘也能边成平川;人生亦是一串无数磨难组成的链珠,执着的人总能让每颗珠子闪闪发光,而轻言放弃的人总将创造力在无意中失落,留下的,只有黯淡。
人,欲傲立于世,欲拥有一段美好的人生,那么,勇于创造,敢于追求,便是其成功的基石、前进的催化剂。
人生的过程仿佛是一个登山的过程。在登山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有可能碰到艰难险阻,需要披荆斩棘才能前进或者还会碰到不期而至的狂风雨的考验。只有执着地坚持自己的追求的人才能到达山顶,成为千万人仰慕的成功者。由于,创造源于执着的追求。
我想做大海里的那朵浪花,学会创造,才会描绘出宏伟的人生蓝图;我更想做大地上的那片森林,善于创造,才能抒写更美的人生诗篇;我还想做那敢于攀登峰顶的登山者,勇于创造,才会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而这些,都是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伟大目标而努力拼搏。
由于我相信人生没有笔挺的路,更无捷径可跃。人生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低谷,就算是尽境,也能破斧沉船,转败为胜,山重水尽也能成为柳暗花明的希看景象;就算生命被推向极致,也要展观一份从容之美,笑傲风霜。
敬请大家珍重生命中的每一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