坟优秀散文
去郭亮的第二天清早,我和同事熊在路上转悠,看着居民院子门楼上的青苔和野草,他突然问我:“这些人死后都葬在哪里?怎么没有见到他们祖先的坟墓?”我压根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一时也答不上来,就随口敷衍说:“在这样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大概原住民也没有几户吧?你看,这里气派一点的房子都是为服务旅游而新建的,搞不好他们的主人都是近两年外来的。即使为数不多的原住民死了,他们的坟墓也应该在偏僻的地方,我们哪里那么容易见到呢?”熊没有反驳,但显见我的说法并不能令他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