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天,天上飘着毛毛细雨,我匆匆赶到车站。当我排在长长队伍后面买票的时候,你急急赶来,眼里的泪痕掩盖不住我内心的等待。你拥着我哀求着叫我留下,但归去的心使我无法选择,也因为我心中难以割舍生我养我的母亲。也就在那时让我懂得有些感情是那么的难以取舍。
望着你眼里的泪花,我的心好痛,你紧紧的拥着我,生怕一撒手我就会如流沙,以致保安还以为是怎么了拉开了你。直到我跟保安歉意的做了解释才解除你的尴尬。
回到家看到母亲果然安在,我一时语塞,瞬间我明白了母亲的一切安排。看到我母亲流泪了,于是我也流泪了。因为我从未有一刻想到母亲会用这么过激的行为呼唤我的归来。护犊情深这个词也就在那时,我才有几许明白。“你走,除非我死。”母亲的话让我好无奈,好无奈。那一天,我想了好多好多,在我脑海里反复出现我该选择爱情还是亲情,前者我确实还不够了解,但我知道我的情感在偏向你。母亲道出了我的软肋,那么远的地方你对他了解多少?你知道他多少?是啊,当时的我们除了爱情别无所有。
母亲不许我再外出,她说家里再难养你足够,我知道母亲的坚决,也许是怕我去了那么远的地方,承受不了我后半生遇见的种种难关。于是用了好多天跟我讲了很多当时我想都想不到的道理,而我从未考虑到的一切。那一夜我失眠了,我想了很多关于我们的故事。我回忆了我跟你的所有的点点滴滴,可我始终不知道我该怎么取舍我们的爱情。
呆在家里我感觉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终于忍不住我跟母亲撒了谎,去我的住地拿回我的行李,然后不再出去,在家守着你,母亲笑了,欣然应允。
回来的时候,你不在,我几乎找遍了整个城市才知道,你亦已然回家了,于是我打了你邻居家的电话(因为那时他家没有电话)得到的是没有此人,那时我焦急,彷徨,因为我无从知晓你回去为何?于是我天天去你居住的地方等你的电话,可我等到的是“我结婚了,你高兴了。”的电话。
那天正好天下着雨,走在雨中,我脑子里一阵空白,我曾想过多少个理由,可我终究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走在雨中,我的泪也许比雨点还要大,我不知该走向哪里?当一位司机一句“想找死啊。”话语凝结在我耳边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站在马路中央,不知该如何迈脚。
那一天,你忽然站在我面前,消瘦的面庞伴着满脸的胡渣站在我面前,哭着让我跟你走的时候,我的心却空了。我从没有一刻想到你还会站在我面前。那时我才知道你无奈选择背后有多艰难。你说当我选择回去的时候,你已明白我的选择,你从未有一刻想到我会回来找你。而你回去后,你父母封闭了你所有信息,包括我的电话,结婚后你父母才告诉你我打过电话。你疯了,在知道事情真相的时候,你全然不顾你新婚的妻子跑了过来。
你那样的祈求我跟你离开,当我泪水湿透你衣襟的时候,我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这场无奈。
错过了,我只能用这三个简短的字送给我自己,因为我再也没别的词可用在你我之间。我艰难的摇了摇头,幡然离开。因为我知道虽然我还是那个我,你已然不是那个你了,因为你已承载了另外一个女孩对你的爱。
有人说距离产生美,而我们的故事却偏偏结束在这遥远的距离里,可笑吗?所以当如今我每每看到距离产生美这个词的时候,我的心底还会洒下一地忧伤,却无语视苍天。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