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点关爱【2】
人生在世,我们在不同时期,扮演着不同角色,我们为人子女、为人妻、为人夫、为人父母为人祖辈;在职场,为人下属、为人领导、为人同事……每个时期,随着角色的变化,我们从被人照顾到照顾别人,有时甚至在一种,混沌不清的理念里,来回穿梭,从而忽略了孰重孰轻这个简单的道理……
也许,在关爱晚辈和赡养长辈中不停的周旋,也许,在职场过于敬业,或许,在商海浸泡的太久……导致我们很少有时间关心自己,甚至都忘记了自己的存在,于是许多不尽人意的事情,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人呐!要学会自己关心自己。只有在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去照顾他人,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给自己一点关爱,适当地给自己留一个空间,不要把自己变成陀螺,也不要把自己变得无所事事,早起晨练观彩霞;傍晚散步看夕阳;闲暇时,三五成群去踏青;爬山涉水看山川……这都是对自己的一种关爱 !
给自己一点关爱,学会关心自己,对力不从心的事不要难为自己;无力挽回的局面不要太执著;凡事尽心就好,同时要学会“自己哄着自己玩”从生活中寻找美的东西,用手机拍拍草,照照花,朋友们周末的一次卡拉OK,简单的一场茶楼小聚,都足以让你开心!
给自己一点关爱,不攀不比过自己的日子,要知道:人比人逼死人,货比货就要扔;要知道粗茶淡饭,不亚于山珍海味;小小蜗居不次于豪华别墅;林中小路一样风清气爽;大山深处、清幽峡谷、同样让人心旷神怡,人生在世,磨难诸多,看开,想开,放下实为上策!
学会关爱自己,就要让自己接地气,在平淡的日子里用心品尝,生活的原汁原味,让锅碗瓢盆瓢交响乐在平淡的日子里演奏,让心不再纠结,情不再牵绊,揣一颗素心,守候着淡淡的光阴!
守候,真得无须幻想与等待,在时光的长河里,静赏光阴变迁,品尝一份美好,咀嚼一份苦涩,给自己一点温暖,给心灵一点慰藉……也许,多少年后,这些曾经的过往,都会成为你回首往事的精彩片段!
学会关心自己,要明白生活中有许多不如意,关键是要想办法让自己忘却烦恼,从中寻找快乐。人其实就是一个“储物罐”空间十分有限,烦恼多一点,快乐就少一点,唯一能掌控的只有自己,你不可能遏制烦心事的产生,但是你可以用快乐去挤兑烦恼,快乐也是一点点聚集起来的,久而久之快乐的份额大了,烦恼就越来越少,这样才能享受快乐带来的幸福。
学会关爱自己,才能让生活更加绚丽多彩,学会关爱自己,才能让生命更加莹润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