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婚姻的解体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不外乎那些并不引起重视的细节,如果,注意一些,也许。会避免。,现归纳如下,也许对恋人会有帮助。
原因一: 匆忙闪婚型。情侣刚开始只是互相爱慕,缺少了解,匆忙闪婚后各种缺点就显露出来。天长日久,越积越多。
原因二: 性格有差异, 根据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 星座不和,属相不配也是一个原因。
原因三: 聚少离多型。有的夫妻各忙各的,你的行业他不懂,她的行业你不通,各在各的圈子找志同道合的人合作,发展,最终夫妻排外。
原因四: 心里距离型,有的夫妻虽然天天在一起,但是由于地方风俗,民族风情,饮食习惯,文化底蕴的不同而产生心里距离。即便天天在一起也觉得距离遥远。
原因五: 审美疲劳型,有的情侣婚前特别欣赏,婚后也天天粘一起,久而久之,造成审美疲劳。
原因六: 亲戚聚堆型,有的家族企业,亲戚都在一个单位工作,人情多,是非多,时间久了,矛盾加深。开始时是亲戚结怨,后来夫妻反目。
原因七: 缺少交流型,有的夫妻由于兴趣爱好不同,工作性质不同,长此以往造成少交流或无交流。
原因八: 网上说永远不要和穷小子谈爱情。穷小子不要淡爱情。要先去奋斗。当一个好女人爱上一个穷小子。并帮助他努力上进的时候。这个女人不要指望会得到任何回报。穷小子成功的时候第一个背叛的就是实心实意帮助他的爱人。这一点,有无数实例伪证,确实如此…。。。
原因九: 两人走进婚姻需要从各方面准备好。需要两个家庭成员互相支持。结婚不仅仅是两个恋人的问题,更是两个家庭的事,婚姻尽量要门当户对,这样双方领悟快,距离短,有很多优势。如果,两个家庭差距特大,要相敬如宾的相处,保持一定距离。即便双方亲人关系很近,也不要参与两个人的任何一件事,双方父母在地方风俗有差异的情况下不要强调按自己的方式生活,不要以曾经的清规戒律来要求两人,亲人要格外尊重两人的生活习惯。更不要试图干涉两人的处事方式。更不能说三道四,指东说西,这样只能让隔阂更加深。
原因十: 事业累赘型。有的恋人不注重对另一方的事业扶持,小的能帮上的不看中,大的又帮不上,如果能帮上一点点忙也要尽力,不是耍小性子帮倒忙。即便出一点点的力也让对方欣慰。
原因十一: 家人参与型。也是最容易生是非的类型。有的夫妻两人虽然吵架了,要是没有双方亲戚的参与,和好只是早晚的事,但是,要是有一方的亲属参与,就会让事情变复杂了,比如,夫妻吵架后,男方的亲属指责女方或女方的亲属指责男方,评论亲人对方错误,不出半年,就会让矛盾无法调和……。正确的做法是,不参与他们的事就是最大的关爱,如果非参与不可或吵架人请求你调解,你只能说你自己的亲人不对,不管你自己的亲人是对还是不对,千万不要说别人不对,那样,就会让人觉得是一家人在欺负人,也就失去了以后的信任。有的事,自己的观点并不一定对,如果关系很熟非要做一个评论,前期也要讲究方法。
还有很多原因如经济纠纷,承诺没兑现,不尊重对方生活习惯等等,都会让家庭解体 ,关系破裂。一些小事,天长日久会演变成无法挽回的大事。还有,各方面差距太大的亲戚不要长时间住在一起,虽然是亲人,但观念不同,相处太累。容易生是非,要相敬如宾的相处,尽量别走的太近。即便是父母也是如此。如果非要住一起,要互相说明各自的生活方式,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沟通,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对方。如果怎么磨合都拧劲,那就不适合在一起。由于观念等原因,父母有的意见只能作为参考,家人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当成圣旨,非得让人执行不可,其结果是坚持的越执着散伙的越快。孝敬父母要兼顾婚姻幸福,外面应酬要维护家庭和谐,因为,只有婚姻能陪自己到老。婚姻的成功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其他次之。
最美满的婚后生活是,夫妻双方下班后一起吃饭,一起聊一聊一天发生的事,高兴的,气愤的,不管是喜怒哀乐都聊一聊,能出主意的出出主意,能解烦恼的解解烦恼,能高兴的庆祝庆祝。男方要聚会要带上女方,女方要聚会也要带上男方,要是不方便带另一半的最好不去参加,除非不得已,参加各种聚会也要讲究维护另一半的形象,如果聚会让两人有矛盾,就立即停止,因为,没有任何事情能比两人的关系融洽更主要,该拒绝的一定要拒绝。维护了别人的面子自家闹矛盾得不偿失。
两人互相理解,培养情趣,互相包容,相互信任,尽量为对方改变,孝敬双方父母。让距离缩短,婚姻之花会像爱情之树一样常开常鲜,永不退色。如果双方有爱,就不要让其他因素影响感情,婚姻是双方互相携手努力经营,不是互比高低,决一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