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园丁,崇高的称号,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唯有这光辉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
老师是严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浓荫洒湍流中的踏脚石,是雾海中的航标灯。老师啊,您言传身教,育人有方,甘为人梯,令人难忘。人生旅程上,老师丰富我们的心灵,开发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谢谢您,老师。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片言之赐,皆我师也。老师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摧发了多少征帆。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桃李满天下”,是教师的荣耀。老师因材施教,善启心灵。老师是真诚的、善良的、美好的,所有同学的心扉都向您敞开。我们捧着优异的成绩,来祝贺您的胜利。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老师的思想和话语,充溢着诗意,蕴含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神奇。在我们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
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师,您就是滋润我们心田的春雨,我们将永远感谢您。
老师,您用心中全部的爱,染成了我们青春的色彩;您用执著的信念,铸成了我们性格的不屈。老师,我们生命的火花里闪耀着一个您。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对于您教诲的苦心,我们无比感激,并将铭记于心。鸟儿遇到风雨,躲进它的巢里;我们心上有风雨袭来,总是躲在老师的怀里。我们的师长,您是我们遮雨的伞,挡风的墙,我们怎能不感谢您。
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
老师把精魂给了我们,把柔情给了我们,把母亲般的一腔爱给了我们。老师,您只知道给予而从不想收取,我们怎能不向您表示由衷的敬意。
真空、坚定、谦逊、朴素,这是老师教给我们唱的歌,这是老师指引我们走的人生之路。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我前进的勇气。
老师,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也不出现在天空,它常出现在我们心中,鞭策着我们堂堂正正地做人。老师,别后,漫长的岁月,您的声音,常在我们耳畔响起;您的身影,常在我们眼前浮现;您的教诲,常驻在我们的心田。
老师,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我们走着,走着,不断地走着。当我们疲惫懈怠时,记忆中就会浮起您坚定的面容,坚毅的声音,坚韧的精神。老师呵,您教会了我们生活,我怎能将您忘怀。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们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
老师,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老师,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们心间。
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么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老师,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老师,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和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老师,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
老师,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老师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
老师,因为您的一片爱心的灌浇,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愿我们的谢意化成一束不凋的鲜花,给您的生活带来芬芳。
老师,在今天我们身上散发的智慧光芒里,依然闪烁着您当年点燃的火花。老师,您谆谆的教诲,化作我们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行为的规范。我们感谢您,感谢您对我们的精心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