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时,我喜欢的是琼瑶笔下的浪漫爱情,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十八岁时,我喜欢的是《牡丹亭》中的那份深情,可以为之生,可以为之死的一往情深。十九岁时,命运的安排,让我们相遇,从此注定了一辈子的缠缠绕绕,相伴相随。
你的到来,仿佛只是为了成全一段寻觅已久的爱情,兑现一个前世早就许下的诺言。就这样,一件白T恤,一条蓝色牛仔裤,那个炎热的夏日,你出现在我的面前,清爽,简单。我从你清澈的眼眸里看到了一个男孩子的纯真,朴实与深情。那年,我十九岁,你二十五岁。
最美的爱情如花,往往在一瞬间开放。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相遇,没有预设的情节,没有准备好的台词,一切都是突如其来,电光火石之间,你就突然爱上了眼前的这个人,没有理由,莫名其妙,就认定是这个人了。而这个人亦是这样的想法,那么默契,却没有任何理由。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眼前,脉脉含情的望着自己。
你说,你从很远的地方来,你的家在很远很远的一个大山里,你是从山里走出来的孩子。我常常想,那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是荷西的撒哈拉大沙漠吗?还是小王子居住的美丽星球?但是,不管是沙漠还是外星球,我都愿意像三毛一样,勇敢的陪你一起去流浪,哪怕天涯海角。
那一天,我羞涩的说,我喜欢琼瑶笔下那样浪漫的爱情,我喜欢《牡丹亭》中那样古典唯美的深情。你挽起我的手说,“今生今世,决不负君。只要我有一口气,我就会给你最完美的爱情,不会让你受到一点伤害。我要努力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但是,在爱里,不仅有浪漫,更多的应该还是责任。责任,是对一个女子最好的爱。”那时,我笑你的迂腐,这样年轻的男孩子会有这样传统陈旧的心态。年轻的女孩子只会享受甜蜜的爱情,哪会想这么多呢?多年后,我常想到你的这番话,才明白,在爱的世界里仅仅有情就可以了,但是在婚姻里,确实更需要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
当时,好多人并不看好我们的爱情。他们说,我们属相不合,以后会不吉利。你拉起我的手说,别听那些话,只要有爱,我们什么都不怕。
那一年的夏天,我经常坐在你破旧的自行车后座上,你带着我看遍了这个城市的所有风景。公园里,小桥边,电影院,烧烤摊,处处留下了我们的身影。有的女子愿意坐在宝马里哭,而我,却愿意坐在你的自行车后面笑。那些天,我像个骄傲的公主,拥有你的千般宠爱,万般呵护。手捧你送的红玫瑰,我的笑容如夏日的繁花般绚烂。
还记得那年,电影院正热映《泰坦尼克号》,我们花了一百元,好不容易才买到两张票,只是为了感受最感人的爱情故事。那一晚,虽然我哭的两眼红肿,但是我内心却感到无比幸福,因为我爱的人就在我的身边,在我哭泣的时候可以靠着他结实的臂膀。看完电影,我们虽没有说什么,但是彼此心里却都更坚定了我们此生的选择。
我的爱人他也许不是浪漫的玫瑰,不是多情的红酒。但他是我生命中的一座山,一棵树,一把伞。我不需要华丽的房子,名贵的车子,高贵的钻石,我要的只是一颗高贵的心。
感谢生命中有你,在我遇到困难时,才能有依靠的肩膀;感谢生命中有你,在风雨来临时,我才能有遮蔽的雨伞。生命中有你,我才能生活的如此无忧,安心,笑的如此爽朗,内心如此坦然。生命中有你,我才能这样平静无忧的坐在窗前的花架下写作,远望,沉思。生命中有你,我才不怕变老,因为我知道你会永远陪着我走下去;生命中有你,我才能有从容,淡然,笃定的心态。
感谢你给了我一份安定的生活,给了我一份纯洁的情感,从开始到现在,十几年了,从未改变过。这些话说起来容易,但是要一辈子做到,也并不容易。
如果说一开始我没有给你下结论,那么现在我可以给你一个答案。在我心目中,你是一个感情丰富,心灵纯洁,有事业心,富有内涵修养,善良,低调,沉稳,有责任心的男人。此生做你的妻子是我的幸运。
有你相伴的岁月,总是春暖花开,一路芬芳。感谢生命中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