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繁华落尽的季节,总有那么些许的伤感,如同这深秋的萧瑟,过度着繁荣到凄凉的整个脚步,轻轻为自己画眉,如梅花开在心间,点缀着枯萎的绚烂。
有时候,心,总在不停奢求,渴望着如同夏花般灿烂的一生,可是生长总是有限,花开总在等待花谢,既然早知这个无奈的结果,为何还要选择开放?也许,这就是生命吧,就算短暂,也是精彩。
如那夜空的烟花,在黑色中迸放着缤纷色彩,绚丽多姿,耀眼辉煌,嘹亮了整个夜晚,为静谧的黑暗增添了美丽,像划过天际的舞蹈,轻点着云彩的衣裳,掠过,飘然,绝美的弧线。可是,转眼,便消失在黑色的苍穹,无处收揽,它为了什么?仅仅就是一种炫耀?还是一种经过?我想那应该就是它的一生吧,尽管如此短暂如此一个瞬间!
鸟儿划过天空,虽未留下任何痕迹,但它却已飞过!正是这种无尽的坚持和执着,才是真美的解说!我歌唱这种富有,那是真实的财富!站在门前,看着飘舞的花瓣,在风中缠绕着秋的无奈,冬,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赶来了,这天,有点弥散,懒懒的,安静,和祥,何时,梅才会绽放?
我爱梅,爱她花开叶零的凄凉、爱她独自傲雪的芬芳。有点迫不及待,很想拥有那份执着的等待,一个春在梦中游荡过多少期盼?一个夏在汗水中浸透过多少的精彩?一个秋在飞舞中拥有过多少的成就?一个冬,在空灵中曾有什么追求?拾起一片落叶,闻着它的淡香,花朵早已躲进自己的梦乡,树枝也已渐渐露出了迷茫,渐冷渐燥的空气在整个身体周围荡漾,心中起了涟漪,如荷塘的波澜,一波一个渴望。
如果梅只在雪中傲直,那何处能够留下梅的烙印?在心间?还是在梦里?那泛黄的日记,如同梅的矜持,翻开了一页一页的孤寂,只有飘雪的季节,才是她唯美的轮回!
墙角里,数枝嫩黄,绒绒地摩挲着冬的苍白。和着苍茫的世界,烙下了不朽的诗篇,梅就这样淡淡地烙印进心田,从此不再走得出来!她香,她艳,只在这无心观赏花开的季节。谁会因争艳而想起她的美?谁会为香溪而怀念她的芬?只有在这途径的满没里,无意间,收藏下她片片残叶。
没有发现,自己竟然走进了叶海,那满地飘落的枯叶,谱写着自己下一个春季的到来,风,席卷着它们的身躯,拉出一串长长的痕迹,卷着希望,来回飞舞在空气里。我,笑了,因那淡淡的美,而痴迷!我很喜欢咏梅,腊梅是我心中的美,她坚毅,她柔美,像一弯皎洁,散发着苍凉却那么柔和着孤单,傲雪的伫立在寒冷的彼岸,谁能到达那片宁静的港湾?我?你?他?还是哪一个角落里的辛酸?
叶子黄了,梅将绽放,等待雪的飘舞,因为有梅和着它的芳香,曾喜欢一句漂亮的话语“我们本是雪花,当落地了,融化了,就再也分不开了”,每一段感情都是从这种融合中渐渐浓密的,正如梅的开放,叶子凋零,却迎来了芬芳,拥有和失去是同时浮现的,只是,那层惬意,很少有人能够感知、感悟、感性!
转过身,回到自己的小屋,打开音乐,缓缓的,轻轻的,如一缕清泉,丝丝流淌进心,一杯浓香的茶,将我的神绪拉回安逸里,外面的风推开半掩的窗,我不想关上它,只等风抚上我的脸颊,感受那丝丝的清凉,沐浴在秋的等待里,等待冬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