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梅】
冬梅,原本便在雪花飞舞的季节悄然绽放,不是她孤傲着自己的身影,而是这寒冷的冬季有谁还能想起那花香的美丽?那种芳香只有你懂你才能够体会。她有着火热的心,却在冰冷中孤独着自己的勇气,她也有着期望花香遍野的野心,只是在无人问津的世界里徒然追寻着苦涩的滋味,不为人知地倾泻着芬芳。也许只是不想这样单薄了骨气,怕自己无从追寻着艳丽的芳香,怎能与牡丹、玫瑰媲美?却又放不下心房里那久久未能平息的渴望。
如果她的美让你痴醉,请在触碰她前问清自己的买醉,不要后悔自己付出和得到的沉醉,你犹豫着你的感情,付出了是否是对?可曾想过她的人生该何去何归?她只是一棵容易受冰冻摧残的梅,一直努力傲立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就算她挺拔着身姿,又能迎来哪一个春的气息?没有哪一春曾眷顾过她的温度,没有哪一夏曾绚丽过她的美丽,更没有哪个秋丰收过她的芬芳,她只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冷却了一载又一载的心灵,可是她并不绝望,她知道自己存在的讯息,也知道自己独傲的意义,就算孤独也是美丽,也是坚强,她能期望什么胜况呢?她低垂着所有的梦,只为一个真正懂她怜她的人,温柔地将她采摘,永远呵护着不会凋零的心情。
弱弱地看着你转身,曾想触碰她的美,却被冰冻残忍地逼回了你的世界,抽回了你那伸出后未曾碰到却已冻僵的手。那么,请你不要彷徨,请你不要犹豫,走,请不要回头,因为你要相信她的孤独不会衰败在哪一个冬季。她不会轻易给你创造伤害,也不会轻易要你许下什么天长地久的诺言,更不会奢求你在期望中等待着她的复苏。也许,她会微笑着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在你的身后,用最美的那一个瞬间为你悄悄绽放了温馨的美丽,只是那孤傲的芬芳你只有梦里才能想起。
也许你会埋怨她的孤单,为什么总是躲藏在那空白的边缘?那玫瑰娇艳,牡丹芬芳的季节,何处才能拾起腊梅留下的踪迹?那冬已逝去的痕迹里,怎么也找不回梅香的记忆,谁能猜透她心里的归依?究竟会在何时才能坚毅起灵魂的惬意?就算你曾那么幻想着拥有她那独特而优怜的美丽,如今在这千娇百媚里,又怎么记得起,你曾在冰冻的世界里缩了回去?
当你万花丛中过,心香暗自抄,白莲贵如玉,红蔷满心怡时,你是否会想起那寒冷的角落里,曾经努力绽放着平庸无奇的腊梅,那也是为你祈祷的美丽?你说她孤傲,永远无法陪伴你畅游在春夏秋的艳丽里;你说她无聊,只是独自一个人站立在白雪纷飞的角落里,谁还能忍受那冰冷的寒冻侵袭着身心的疲惫?她冷却了你的热情,你转身离去,只留下那残黄的孤独,在寒风里,瑟瑟地等待着枯萎。
如果你不喜欢她的美,请不要采摘她的精髓,当你一瞬间的陶醉,痴迷在那片片的嫩滑和淡淡的芬芳里,就请你学会珍惜,珍惜她每一个冬季还会开花的坚强和傲气。也许你会觉得她不够完美,总是无法追随着你的心扉,可是你要懂得她的娇贵,不是每一颗种子都能在冬的刺骨里开出这样芬芳的娇媚。
没有人愿亲临着甚冬的完美,就像那高处不胜寒的孤独,谁和谁能保持着温度,在这瞬间冰冻的世界里?腊梅究竟冷却了谁的心?越是寒冷她越是娇美,谁能迎寒去扑捉住她那羞涩的甜美?淡黄的晶莹,那样柔醉,防似一个如水的女子,矫冶地透露着肌肤的美,淡淡的芳香像天空飘来的陶醉,怡人的青涩滋味,微微在鼻尖缠绕着那独一无二的心醉。
你不曾真正靠近她那深邃的心扉,又怎能轻易说她冷却了你的追随?如果你懂她那冰冷背后的温情,你还会不会轻描淡写地回味那瞬间的沉醉?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看见她独立枝头的傲美,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她雪中直挺的尖锐,也许她那冰冻的身体很难温热你渴望的气息,可是为何你不再多为她停留那么一个深情的轮回?难道只是因为她冷却了你的沉醉?
也许她冷却的不是你的情怀,而是自己那颗永远无法得到怜惜的孤独的心,只能在一个又一个春去春又回中,来回枯萎,来回深埋下自己的伤悲。独,并不代表了那执意的冷漠,只是无人能够在那严寒的世界里坚持到芬芳环绕,也许想要去接近,却早已被凛冽的寒风吹散了所有的热情。然,梅却在一冬又一冬中那样执着,那样痴迷地等待着纯纯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