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喜欢行走的人,尽管一个人行走有时候很孤独,但是孤独中也有几分交织的快一感和苦痛。我在行走的过程中有时候要停下来,不是为了喘一息,而是因为一些我不曾料想的美丽。我为这些美丽的自然景观洒上一些眼睛里的汁液。我知道,多少年之后它们依旧泛着生命蓬勃的馨香,而我肯定要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成永远。我因此珍惜每一次行走。每一次,蓦然间都会有如梦如幻的伤感和恍惑;每一次,群峰出现在我的视野,河水流动,百鸟争鸣,无端地我会为大自然这宗从不含糊的专制而心生出寻常的况味。我用我有限的文字记下这些事情,记下我曾有过的呼吸,在山川河流,岩石和乱丛棵子中间找到我唯一的情一人---精神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