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曾经的爱恋,体味现在的孤独,遥望未来的惆怅。
迷茫的忧伤路,天涯路在何方,谁来回答我?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每走完一段,自己不妨回头看看,看看在太阳落山之前,是否还能走回去;或干脆停下来,深思片刻,问一问:我是谁?我到哪里去?我去干什么?这样或许可以活得简单些,不至于走得太远,失掉自我。
虽然到现在我很迷茫,不知道这么多年了,我一直都在问自己,自己为什么要一直走下去,这么繁琐的世界里,让自己生活一点都不安宁,现在自己又走到哪里来?自己最后会选择做什么,怎样做,自己又会做的怎样?这些都是我一直探讨的问题,至今也没有一个满意的答复。
前些日子有点不是滋味,去了一个陌生地方,我在福州打寒假工,这里生活语言非常难适应自己,自己还对自己说,不要堕落了,我要做一个有气概的人,可以理直壮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别人说的不要在乎那么多,别人说的又不是自己说的,所以都放在一边去。
想不到刚到福州的第一晚,我就感冒了,折磨得半死,有种冲动,还是回家吧,可是想着父母,我又忍心让他们给我寄车费钱吗?不,不,我不能辜负自己,虽然现在的处境出现了模糊,出现了无奈。到底我该怎么办?
我朋友问我,你什么时间可以有自己的目标,给你自己一个安定的生活。我不敢回答他们,因为我还在求学阶段,未来还是一个未知数。我总觉得我喜欢谈过去,对未来不感兴趣,我还记得,以前的一个很重要的好朋友给我说过,做事要有自信,要敢于做,敢于承担。
来到一个地方,我必须要熟悉当地的环境,第二天我就去了市里逛逛,逛了一天,还是感觉很累,一看没有任何一个熟悉的背影,看着手机屏幕,望着外面都是漆黑的,拿起手机聊聊天,这样就形成了静静的深夜里,我失眠了,不过我很高兴,现在我可以回到我的儿童时代了,因为我很幸运,我有一个幸福的婴孩时代。
我上小学时候,我已经记事了。到现在也没有忘记过点点滴滴,我记得,小时候的我非常爱求学。因为我看到同村里的小孩去求学,可以要家长买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去求学,后来爸爸答应我去学校了,到学校我很努力,好的绩可以得到老师的表扬和叔叔阿姨的赞扬,都对我刮目相看,那个时候自己还不知道现在这些虚荣,只是以为这样爸爸更加疼我,对我更好。
不过,我那个时候不喜欢语文,要写很多的字,还有要我写作文。不知不觉我这样糊涂的上完了小学,后来到了初中,自己又迈向了一个新起点,我很自豪。到了高中,我的绩一落千丈,因为那个时候,我的作文还很烂,我们班里有个女生的作文经常被老师当作范文来读,我很嫉妒她。而且还有想追她的冲动,虽然最后鼓起了勇气去表白,但是被她委婉的拒绝了,现在想起还是一小段回忆,高中时的我,很调皮,很捣蛋,一般和同学们玩不来,一般我是和社会混混滚在一起,有一次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班主没有骂我,语重心长的说:“你是个很优秀的学生,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选择自欺欺人?你情绪出现了问题,你可以找老师,老师会告诉你怎样做,长大学会成熟的。”我被老师的话震惊了,我不可思议的看这老师。后来,老师经常关注我,我也慢慢学会了一些宽容,做某件事都要经过思考过才去做,说话的能力也在渐渐提高,自己也喜欢上一些优美的文字,在一些文字里找到了人生的旅途的方向,虽然坚持到最后,我高考还是失败了。
转眼间,虽然我也跨入了大学的生活,自己也长大了,也渐渐成熟了。可是我依然很模糊,依然没有自己的道路,我不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该做些什么?几度风雨,几度秋!。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太快了,自己又大了一岁……有太多的感慨,也有太多的期待,更是有很多的无奈!面对离别是否可以坦然面对,能否用平静的心去接纳?朋友说我自己很怕,怕自己的距离会更远。因为我们都在进步,最主要的是我们有着不同的理想跟追求,我们可能要在不同的城市发展。但是这些我并不难过,因为本来就是月有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生命中有很多很多的不应该,有很多很的话要说,有很多很多的事要做,可是时间是有限的,我希望自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去做。
这爱情在回味,文字开始慢慢延伸开来,会有那么一点丝愁,为什么当繁华落尽,只剩下一地的悲哀。这时,是否还能做到“神马都是浮云?”岁月悠悠的走过,走过,留下的只有那不堪回首。想起曾经的曾经。一切犹如梦一般的美好,可一个转身,那伤留给了谁,那份记忆又被谁珍存。一个不小心,我们相遇,相识,相知。是偶然,还是缘份?当初有着快乐的日子使我去留恋。当初也有太多的木然,太多的期待。我不知道下一刻该做什么?也不道下一刻的我会是什么样的?
你总说未来遥遥无及,晚上的到来将意味着我们的解脱。那天你不会有不舍,更不会流泪。可一转眼,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你却问我在剩下的悠悠岁月里,还存在偶然,就像当初偶然的—我们相遇。假使还有偶然,那我们不再相遇,而是相聚。那天,我们是哭着哭着笑了,还是笑着笑着哭了?那天,你的小气是笑柄,是童话,还是天真。
傻傻的,我们又在等待着偶然的出现,重新翻开记忆,你是否还和以前一样的天真,爱笑和无忧无虑的?你又是否还会把老师画的耳肥鼻子长的?又是否还会将我的书桌擦的干干净干的?岁月的逝去,我们无法留住,可那份记忆却被永存,因为我们在共同的等待着偶然的出现…偶然的,我们又相聚。
可是那回去的相聚不再那么美好,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眼神,偶尔对方也会默默地透出一句,现在的你们还好吗?其实我也知道对方内心那无比的心酸与无奈,可是那微笑装得很幸福,大家欢聚一堂,也会开开玩笑,你一言我一语的,你是不是有了新欢来眷恋旧爱,还把当初你我浪漫的情愿都忘记了,此时此刻我不知道是流泪还是狂笑,我只是给了她们淡淡的一句,那里那里,应该是现在的你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有新欢的应该是你们,谢谢,想不到你们还记得我,她们都好像曾经没有发生过什么似的,可是我心中埋下了阴影的痕迹。
我不知道是我的泪水模糊了别人的视线,还是别人的视线模糊了我的泪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像电视剧里的主人公故作忧郁,每天都好像看到的都是一张虚伪的嘴脸,虽然说有的事会随时间忘记,可是有的事在时间的推移下,却越来越根深蒂固,有时没有方向时候,也会常常安慰自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可是有时穿梭在那执著的岁月里,我们用手中的笔涂抹在青春的列车上,用平仄的字符,写下了一路欢歌,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忧伤,你还记得吗?曾经是谁携着妩媚的丁香,隐入我的生活?为什么每晚都会彷徨于小巷,我撑着油纸伞,独自穿梭在颓圮的校园,来来回回,不知重复了几次,我要寻找什么,是丁香一样的姑娘吗?在蒙蒙细雨中,渐渐消去了她的颜色,也散了她的芬芳,可是,在这悠长而又寂寥的校园小巷里,她像是在梦中飘过,离开了我的身旁,而我仍旧徘徊于校园的某个角落里。
其实我可以一个人穿过茫茫人海而不感寂寞,内心的潮水一浪如一浪,自己的痛自己承受,我也知道,人生没有太多的辉煌和奇迹,对于我是一个农村孩子来说,只是不断的重复平凡,我恨爱情,请给我一点空间,让我去描绘它的浪漫,我恨社会,请给我一点关心,让我去诉说它的伟大,我恨现实,请给我一骄傲,让我去歌颂它的精彩,只因为我什么都没有,我才发出这样的叹息,自己也觉得好自卑,其实我想留点时间给自己,将幸福慢慢体味。我不再与世无争,自己应该学会过陶渊明的世外桃源生活,那样会更自由,没有烦恼缠绕,也许自己真正的会属于另一片新天地。
谁没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谁没有一段遍体鳞伤的伤,秋的尾声,有点萧瑟,有点凄凉,今天我带着无比沉重的心情给曾经的你续几句话,
最近你还好吗!天气渐渐变凉了,你要多添衣添被,也许我只能在这遥远的地方把它写在我的日记你,就算我给你打电话关心你照顾你,也许说到最后的一句你会说,我不认识你,我的世界没有你这样的过客,你说的每一句都不错,我也知道我没有那个资格和你讨论什么,但是我真正的付出过,你的离开我并不难过,难过的是你曾来过我的世界,现在我来到了一个绝望的漩涡里。
有时真的很难过,也很孤独,现在我也不需要你安慰我,我说过的,分手以后,我就会带着那甜蜜的忧伤路走到尽头,你还记得曾经的那一刻吗?当时我想回头看你,最后,连回头的背影你都不知道,而我却傻傻的在原地等待,到最后我不知道我等的是戈多还是我爱的人,你说过的,分手以后不能做朋友,因为我们曾经都伤害过,我们也不能做敌人,因为我们曾经彼此都相爱过,我就知道花开只是一段过程,花谢是必然的。你我的相遇,最后也只是一场美丽的灾难,其实我很相信现实,只是我还走不出回忆的世界。
我以为我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可以忘掉曾经的一切,当我一个人在没有星空的夜晚独自行走,突然又唤起了我曾经的故事,我行走在别人快乐的边缘,我并没有在寻找什么?我只是在寻找我的孤独与寂寞。自己在默默地想为什么别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而我呢!连我自己的空间都没有。只因为我的梦还滞留在原地,我也知道现在的你有属于自己的风景,也许我说的这些话,你根本就不知道。
是啊!完美的人生不需要遗憾,没有遗憾的人生不完美,出门在外,处其无奈,我也想呆在原来那个舞台上,可是那一切都是我自己错过的,我无缘无悔,留给你的是一个记忆,留给我的是一个回忆,谁知道我到了这个地方,不知道这个冬季你我各在一方还有谁陪伴在我们身边,呵呵!相信你有很多人陪伴着你,其实关心你的人早已跑在我前面了,你我现在陌生得不能在陌生了,来到学校,朋友们都问我,你怎么那么幼稚,其实就像大家所说的一句话,你只知道我脸上的微笑,却不知道我内心的痛苦,所以有时还不如保持沉默,原来打电话不管是谁就说个滔滔不绝,现在我也不喜欢打了,就算鼓起勇气来打个电话给朋友,本来心中藏着许多话要说,但是接到电话就不知道说什么,最后也默默地挂了电话,身边的朋友也渐渐的少了,心中的烦恼也越来越多了,我只是想对你说,要是你当初别叫我亲爱的,也许现在我过的比谁都快乐。
过去就让它过去吧!高中你我的相遇是一个缘分,我们的相知相识相爱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的,匆匆的岁月里我们走过了两年的旅程,最后我们都是彼此误会彼此的过客,这些都是走过的,也是我错过的,现在我希望你恨我请恨得再强烈些,讨厌我请表现得再明显一点,你有你的梦想,我有我的追求,所以我不在忧伤,我不在彷徨,我知道我有属于我的那个点,下雨的时候我从不打伞,因为我有属于我自己的天空,它从不下雨,不要抱怨自己。
命中注定的,花开花落一切随缘而去。最后但愿睡眠合上你的眼睛,但愿平静安息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