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得其乐是一位美女的网名,我们是在一个群里认识的。所谓认识,无非是聊过三次而已,而且是不打不相识。
爱他,请尊重他散文
第一次,这位美女用最毒辣的语言,来中伤淋漓,害得淋漓在那一瞬间迷失了理智,差点带来终生的遗憾。第二次,淋漓因为太忙于学习,简短的几句朋友准则交流语后,就没再回了。今天晚上,淋漓正在群里与几位资深作者,交流学习过程,她第三次来了。自得其乐在群里爱上了一位有妇之夫,这位有妇之夫也是我的网友。她告诉我她去他家了,还问我去过没有,当得到我肯定没有去过的回答。
自得其乐追问:“你想去吗?”
我爽快的告诉她:“我从没想过,因为知道他很幸福,我很放心。”
自得其乐直言不讳:“我爱上他,我要和他在一起。”
我说:“可以啊,如果他也爱你,我支持!”
自得其乐好像陷入很深:“你知道思念的感觉吗?我很想和他在一起。但是,他不会为我离婚,我很痛苦。你知道这种苦吗?我要忘了他。你帮我找和他一样好的男人啊!这样我就不会痛苦了。”
我毫不犹豫地劝导她:“对不起,我帮不了你,因为和他一样的好男人,都很幸福。我唯一能帮你的,就是要明白地告诉你,爱他,请让他幸福的生活。”自得其乐还是那么执着:“没有他,人生不会有意义了!”
我还是苦口婆心地劝她:“他只能爱他老婆。也只会爱他老婆。因为只有他老婆,才是真正需要他爱的人。别想太多好吗?我有点担心你了。亲,理智点好吗?”
想不到这次自得其乐竟然不告而别。我等到现在,也不见她回音。我心里面还真不是滋味,我很担心她。我不知道我的回答,对她能不能起到好的作用。相反,我有些后悔了,是不是我说的话,触动到了她的内心里最脆弱的殇了。其实,站在她的立场上想,她爱上了我的朋友,这也不是她愿意犯下的过错,不是吗?
可我不知道,她是否真能明白我给她说的心里话。
爱在网络里,说错,只能是心灵里的寄托,是不能强制性拉进现实里来的。说对,也是因为在网络里,我们能真实地寻找到心灵的慰籍。这对与错,就得看自己怎么样去理解这网络里的爱情了。
关于这点,我的观点很明确:爱他,就要尊重他,以幸福的模样出现在他面前。爱他,就要看清楚他在现实生活里的幸福度有多高。
如果,他在现实里,真的很痛苦,那么,请你在第一时间给予他勇气和温暖,再默默的陪伴。
如果他在现实里很幸福,很美满,那么请你抱着祝福的心态去爱他。
如果说,你在现实里是单身,刚好,你爱上的网络里的那个他也是单身。那么请你用最真挚的情感谱写你们的灿烂爱情吧。因为,这是有机会走进现实里来的。
如果说,你是现实里的单身,爱上了网络里成家立业的他。那么,请你把你的爱转化得更加高尚点吧,更加理性一点吧!因为,你们要走进现实里来的机会,少之又少。因为,谁都害怕脱离正常生活的轨迹的。
如果,你和你爱上的那人,都是现实里有家庭的人。你,是那么不幸福的,他却是那么的优秀。那么务必要请你理智地清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带着侥幸的心理走进爱情。你要永远在自己大脑里,装上他是有家庭有爱人的男人的理念。你不会成为他离经叛道的筹码的。
淋漓认识了一位时间很长的男性朋友。说老实话,他是我真心相待的男人,其实我的真心,那是了解到他在平凡的生活中,所表现所展露出来的不平凡的睿智。这爱,是安心的爱,是放心的爱,是崇拜的爱。应该不属于那男女私情的爱吧?!不过,我也有时间会想到:哇,要是自己真的能如他说的嫁给他,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刻啊!这些,只是我瞬间的冲动遐想罢了。
淋漓从未和他视频过,哪怕是几年时间的真情友谊。我们所交流的主题,永远是鼓励对方,理解现实生活里的不容易。我们相互吸引的主题,永远是追赶彼此现实生活里的幸福感觉。永远的开场白都是:
“亲,妹夫回家了吗?他今天还乖吗?你有拥抱他吗?你嫂子可是牢牢地抱着我哦!要不要和嫂子来几句啊?”
而我的回答是:“哈哈,大哥在上,小女子有礼了,本姑娘最近几天可把幸福度提高了那么一小节了哦。夫君很是被你感染了哦,学会温柔了哦,怎么样?奖励一个吻……”
所以,淋漓还是那句,爱他,请尊重他现实生活里的一切。爱他,请虔诚地祝福与推动他现实生活里的幸福。因为,网络里,拥有着家庭的人之间的爱,最明智的就是拥抱各自现实里的爱人。
远方的朋友,你还好吗?你明白了吗?请把你的爱提高一点吧:他,很幸福。因为,他拥有一位值得他付出一辈子相守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