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天还未全亮,但是已经有些许的阳光透过厚厚得云层射向大地,马尔蒂太太屋子里也透着些许的亮光。她在镜子前走来走去,呵呵的笑着,旁边的丈夫躺在床上呼呼得大睡,她却一夜未眠。不过,马尔蒂太太之所以睡不着觉到不是她碰到了什么烦恼的事情。而是恰恰相反,上帝大发慈悲好运降临到她头上了。因为她明天晚上要去参加一个晚宴,那是梅尔诺兹小镇的镇长邀请她去的。在这个晚宴上的客人非富即贵,都是镇上有头有脸的人物,而马尔蒂太太一个下层朴实农民的妻子,居然能接到这样的邀请,这几乎使她不敢相信,她兴奋得几乎失眠了。你可能会有些纳闷马尔蒂太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特殊荣誉呢?那是因为她有一位弟弟柯西。这世界上的事情真是有些变化无常,这柯西先生原本是镇上的破落户,处处讨镇上人的便宜,讨完东家讨西家,所以,在以前如果人们在镇上见到他就像看到老鼠一样讨厌,唯恐躲之不及,就连他的亲姐姐马尔蒂太太也有一点厌烦他了,希望他离开小镇,去外面的世界。终于有一天,马尔蒂太太再也无法忍受他的弟弟了。她把柯西叫到身边说道:
亲爱的弟弟,你已经长大了,不能永远像一只小鸡一样的呆在鸡窝里,你应该离开小镇,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喔,姐姐,我不愿离开你,不愿离开我的家乡,我觉得这里很温暖舒服
不行,你必须离开,这是命令。马尔蒂太太语气严厉了起来,脸上显现出一丝不高兴的表情。她得两只眼睛盯着柯西得脸,眼里好像射出无数把小刀。顿时,把她这个弟弟的身躯刺小了一半,犹如一只胆怯小老鼠一声不言语了。就这样,柯西这个破落户离开了他姐姐,离开了他的家乡。去外面的世界闯荡去了。不过,每一个人总不会是永远走霉运,命运之神总有一天会垂青他的。这不,就这短短的几年里,这柯西先生就在外面发了大财。他先是在拉斯维加斯的赌场赢了第一桶金,然后又用这笔钱投资建设了农场和酒庄,又获得了大丰收,所以,这很短的时间里柯西的财富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他摇身一变从一个贫困的青年变成了一个大财主。这个消息很快就传回了小镇。小镇上的人们先是非常吃惊,大家都不敢相信以前镇上的破落户现在尽然变成了富甲一方得贵族。而且,柯西先生前几天还给镇长写信。信上讲:第一,七天以后他要回到镇上与镇长先生洽谈,他准备在镇里做慈善建设福利院和更多的教堂。第二:他这次回来以后,准备带他的姐姐和姐夫去南方的城市旅游,麻烦镇长先生转告一声柯西写给镇长的信很快就在小镇里传开了。大家一阵欢呼雀跃,人们对柯西得印象也改变了,从以前人人躲之不及的过街老鼠变成了伟大的慈善家。而柯西的姐姐马尔蒂太太在小镇里的地位也水涨船高了,人们越来越尊敬她,这就是所谓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意思了。
窗外的天越发的亮了起来,马尔蒂太太依然在照着镜子,她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心里觉得虽然自己的面容细腻高贵,身态婀娜多姿,但是自己的穿着太普通了,甚至显得有些寒碜,她感觉自己一定不能穿这样的衣服去参加明晚的舞会,这样会有损她美丽的容颜和她是柯西姐姐这一个高贵的身份。她决定像镇里的西亚小姐去借一套衣服过来,西亚小姐是现在镇里最富有的人(当然镇里的首富马上要变成柯西先生了,马尔蒂太太的弟弟)马尔蒂太太这就出发了,她来到西亚小姐的门前。抬手敲了敲。很快就有人开了门。
西亚小姐满面笑容的迎了上来说道:“尊敬马尔蒂太太,有何贵干,我有可以为你效劳的吗?”
“ 喔,无事不登三宝殿,我是向您借衣服来的,明晚参加舞会用的,真是麻烦你了。
“哪里的话呀,您的弟弟柯西先生,现在是全镇最富有的人了,伟大的慈善家,您能向我借衣服是我的荣幸呀。”
马尔蒂太太听到刚才的这一番话,她知道那是西亚小姐恭维她的话,但还是觉得很开心,脸上绽开了鲜花般的笑容。在门口寒暄了一会儿,西亚小姐就热情地领着马尔蒂太太进了她的服装间,这一进,可让马尔蒂太太大开了眼界,西亚小姐的服装间里的服装琳琅满目,千姿百态,各种款式,各种颜色的服装都有。好像她的家里是开服装店似的。西亚小姐殷勤的一件一件的给马尔蒂太太介绍衣服。马尔蒂太太也一件一件的试穿了过去了。大概是折腾了一个多小时,马尔蒂太太才算是满意而归,临走前西亚小姐热情的说道“欢迎下次再来,伟大慈善家的姐姐。”马尔蒂太太听后依旧是笑不拢嘴。她走在回家的路上,明媚的春光照在她的脸上。精美的华服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此刻,她无比的开心,她的心情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舒畅过。毋庸讳言,这一切都是她那个伟大的慈善家弟弟所给她带来的。因为在马尔蒂太太眼里柯西弟弟就象征着地位、荣誉和财富。
马尔蒂太太回到了家,她的丈夫马尔蒂先生已经起来在院子里干农活了。他低着头正在专心致志得锯一段木头,锯子和木头相互的摩擦发出嘎吱嘎吱地声音。
“亲爱的,我这件衣服漂亮吗?”马尔蒂太太向她丈夫问道
“吖!这衣服一定很贵吧,你从哪里弄来的,一定花了很多钱的。”
“我向西亚小姐借的,准备明天参加镇长晚宴穿的,我问你的是这件衣服好看吗,你干嘛跟我说这些”马尔蒂太太有一些生气的说道:
“哎呀,我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要向别人乱借东西,特别是富人,万一弄坏了,我们赔不起的。”
“我们和以前不一样了,我的弟弟柯西马上就要回来了,我们的生活马上就要改变了”她的表情显得兴奋了起来,眼里闪出亮光。马尔蒂先生摇摇头的说道“人嘛,还是要多靠自己的,别人总不会帮你一辈子。”
“你当一辈子农民吧,跟着你永远不会有出息的”此时,马尔蒂太太嘟着嘴,脸上的表情像一只被充满了气的皮球,随后,她转过身走进房间,“啪”的一声关上了门。马尔蒂先生重新开始锯木头了。院子里又响起了嘎吱嘎吱的声音。
时光弹指过,马尔蒂太太梦想的晚宴时刻终于到来了,只见她穿着精美的华服,缓缓得步入宴会大厅。这一刻,众人的目光都被她的美丽所吸引。梅尔诺兹镇的镇长亲切的说道:“欢迎您的到来,我尊敬的夫人,请您入座吧。”随即,大厅内演奏起美妙的音乐来欢迎马尔蒂太太的到来。在宴会中马尔蒂太太可谓是大出风头,许多有教养的绅士们都邀请她能否与他们共舞一曲,而那些上流社会尊贵的太太们,都极尽赞美之词,来称赞她的美丽和优雅,羡慕她是柯西的姐姐。在整场晚宴中马尔蒂太太就像夜空中皎洁的明月,她那夺目的光芒,使得其他人都变得暗淡了。马尔蒂太太在回来的途中,还沉浸在其中。她坐在马车里面想到以后的生活场景,有温暖的壁炉,有精美的瓷器,有肥美的烤鹅。当然,最重要的是她有了一个精明能干的弟弟,那是她以后的靠山。一想到这里,她就兴奋不已,估计她晚上又要失眠了。
做梦的日子总是过得非常快的,一转眼间已过了七天。今天是伟大的慈善家柯西先生来小镇的日子,马尔蒂太太起了个大早,准备去火车站迎接她的这一位弟弟,和她一起去的还有镇长率领的“市民欢迎团”大家奏着欢迎的乐曲,举着写有“欢迎柯西先生”的牌子,这就向火车站出发了。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火车站,恰巧碰到一列火车进站。大家举头张望着看一看有没有柯西先生从车里下来。这时,只见一位穿着破烂,披头散发的年轻人下了车朝着这边走来,他看上去像是一个乞丐。突然,这位年轻人朝着马尔蒂太太走去。他说了一声:“姐姐,是我呀。”马尔蒂太太纳闷的问道:“先生,您是哪位,恕我眼拙,没认出来。”“我是你的弟弟,柯西呀”说着,只见他拨开散在脸上的乱发,露出一张憔悴的面容。大家定睛仔细一看,果然是柯西先生。马尔蒂太太惊奇的问道“柯西,你怎么成这个样子了。”柯西叹了一口气说道“前不久的股市大跌,使我损失惨重,我的农场和酒庄都被银行拿去做抵押了,来的路上,又遭遇了劫匪的抢劫,我现在是身无分文,姐姐,我需要你的帮助。”马尔蒂太太听到弟弟讲了这一番话后,她打了一个冷颤,哑口无言。她感到有些胸闷,她眼前一黑晕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