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自然的声音散文
听雨就象聆听自己的心跳、自己的呼吸。读你就象读雨雾里的蒲公英,影绰迷迷离。有一种最妩媚的意境那是感受田园的温馨弥漫的晚风,有一种最美丽的心情,那是行走在田园阡陌,看那充满蓬勃生机绿色为背景的旷野风景。我们的祖先,那走出原始森林的祖先,也从未曾放弃对土地旷野的眷恋,他们那种寻根溯源的心态始终维系迷恋着这无华朴素单纯黑白色彩的田园。是的,那华而不实的都市,那不夜的城池,在这真挚的色彩下,显得多么苍白浮躁和无力。我们怎能在生命与灵魂的求索中迷乱了心性、迷乱了自己,生命就这么一个载体,它朴实无华而美丽。请不要让那些奢侈的欲望与浮华遮掩了我们自己。聆听雨声,如同聆听自己的心跳、自己的呼吸,这是一种返朴归真,最最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的心绪。在静谥的聆听中我们仿佛回到了自然的心胸,找到了真的自己、纯的自己、善的自己、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