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黑色而看不见顶的一只箩筐。因为是女孩子,所以奶奶没有分心带我。爸妈又要上班,就整天把我往箩筐里一揣。我甚至怀疑,我能够九个月就学会走路,都是那只蹲不下去的箩筐的功劳。
因为没有人带,我小时候很野,几乎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谁都觉得我可怜,只有我不觉得。我有记忆以来的记忆,就是我缩在一个墙角,邻居赵奶奶伸手抱我出来吃饭。赵奶奶家的厨房如今已经大变样,可我还是记得那昏暗的灯光。
再大一点,我就被送到我爸上班的厂子里的那个托儿所了。托儿所的奶奶们都认识我,因为我永远是最早来最晚走的那一个。我爸对我的态度就是不管不问。
我不太记得托儿所的小伙伴了,据我妈说,我从小就是小霸王。欺负人的功夫很强。甚至于,本家有个和我同姓的男孩,老回家告我的状。后来,他妈妈倒是想了个招,把他名字改成了和我只差一个字,并告诉我他是我兄弟,我不能欺负他。
我还欺不欺负他我不记得也没人跟我说,我只记得,我后来又去上幼儿园了。
这次的幼儿园,离我家特别近。所以我爸更不管我,每天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走过去。
老师教我们123,教我们唱儿歌,我所接触的小朋友大多都是离我家特别近或者就在附近的孩子。
我记得有个女孩子叫春花,是的,在现在听来,真是一个俗气到爆的名字。我为什么记得她呢?因为她是我同桌还抢过我面包。那个时候学校每天都会有点心吃,类似于今天的下午茶。上幼儿园最期盼的就是一天之中的点心了。一头大一头小的面包,每天轮着吃。那天,明明大面包的头是朝着我的,也不知道春花小朋友是怎么想的,两只小手把面包掉了个头,变成了她吃大面包我吃小面包。“x春花,大面包是宗xx的。”一个胖乎乎的老师看到了这一切,她大声的指责着春花。我心里一阵得意,也明显看到春花有些害羞的垂下了头。我想,世界真美好,老师对我真好。可是,我记得我的这位小朋友,还是把大面包吃掉我还是吃的小面包。那个时候我就有一个念头:这个世界原来并不是说了就有用,做了就是对的。
再大一点,我到了我们那个镇最大的幼儿园上大班,接触的小朋友更多了。关于这短短一年,我想我已经足够大了、也开始记得很多事了。我记得我们隔壁班有个小正太,长得又高又可爱,我明显觉得我就是喜欢他。也有一些不是特别美好,我却怎么也忘不掉的记忆。现在说出来已经完全没有关系了。
因为离家比较远,所以我爸早上都会尽量骑自行车送我。那天早上他送我到幼儿园就对我说“下午放学你自己走回去,我不来接你了。”我点点头转身进了幼儿园。下午放学之前,我们老师问“有没有人没有家长来接?”的时候,我高高举了手。那时候的老师自然不会像现在这么好,还送我回家,只是嘱咐我路上小心就让我出园了。谁知道我一出大门,就看见我爸在门口等我。我自然不会多想,屁颠屁颠的就跑过去跟我爸走了。谁知道第二天,老师却让我罚站,当着所有小朋友的面说我“不老实,是个撒谎的坏孩子。”这样的评语对于那时候的我而言,不亚于被雷击中。我永远都记得小朋友们的嘲笑、老师的鄙夷。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罚站的窗子外,是怎样的一片夕阳。我不记得我有没有告诉过我爸,我想,这样羞愧的事,以我的性格,我应该是没有吧。这是第一件我记忆最深刻的事。
坐我旁边的一个小姑娘她头发是带点金色的亚麻黑,搁现在那就是营养不良的表现,那时候我却觉得她头发特别好看,对她最深的映像就是她那头头发。她长得白白嫩嫩的,几乎是所有男孩子喜欢的小公主。不像我,又黑又胖,还穿的土气说话扭捏。那个时候大家几乎不带什么零食去,只有她,时常会带一些我从来没吃过的零食去。一次,她带了鸡蛋糕。我几乎没怎么吃过鸡蛋糕,所以我特别想吃,跟我有一样想法的小朋友不在少数。她也不是小气的人,给了,不过条件是要吃纸。那时候的我是真傻,真的吃了纸也尝到了鸡蛋糕。可是鸡蛋糕的味道,却没有想象中的好。我很失落,可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长大后的我,身上不再缺零花钱,可我从来没有买过鸡蛋糕吃。直到现在我才懂得,因为我觉得我出卖了我的人格,我的尊严。
再有一件,就是我后来回忆起来的了。关于老师的偏心问题。我和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同样是因为吵闹打扰别人休息被老师发现,却给出了不同的惩罚。她被老师说了几句就让她回去了,而我,一直罚站到放学。不知道是不是有我前面“撒谎骗老师”的成分在,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无法忘怀。。。。。。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睡到半夜醒来身边没有一个人的害怕,即使是现在,我都怕黑、不知道是不是又是不是那个时候的后遗症呢。
我无法去恨我的父母,因为在现在看来他们真的只是太忙。当然,如果我是个男耗子,待遇肯定会好一点。没关系啊,因为我是女孩子。一个又黑又丑不讨喜的女孩子。
不想再写了,因为我不想好好地突然哭出来,怕吓到同宿舍的舍友们。哈哈,就到这里吧。我只能说,这一路成长下来,让我更加坚强而绝没有灰暗。那些曾经不公平的待遇不成熟的举动,从此以后就存在于我脑海深处就好。让往事都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