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小的时候,我特别爱哭,爱跟路,无论爸爸走到哪里,我都会跟着。爸爸是我们村上,不,应该说是整个生产队第一个开拖拉机的人,也是车技最好,唯一一个会修车的人。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村上总是有人请爸爸帮忙,什么拖庄稼,压场地 ,那时候,爸爸从来没有收过别人的钱,似乎在那时候的人心中,乡里乡亲的,收钱是很没有面子的一件事情,但是,也绝不会白叫人帮忙,所以只要是帮了别人,人家就会请爸爸吃饭,喝酒,而爸爸每次都会带上我。我跟着爸爸特别乖,桌子上的人若是多,我就会钻在大人们吃饭的大桌子底下,爸爸会在碗里夹一些菜,很多时候,我只要有鱼吃,就觉得是一顿特别的美味了。后来,我长大了,村上也陆陆续续买了很多辆拖拉机,但是车坏了,还是得请我的爸爸帮忙修,而有的人家去买拖拉机的时候,也会找内行的爸爸去,爸爸在别人家吃饭,还是三六九的事情。那时候,妈妈对爸爸说我长大了,不能再带着了,爸爸也不再带着我,只是到了吃饭的时候,村里人似乎习惯了有我,总是来我们家叫上一次又一次,而我也很乐意去,只是不钻桌子底下,而是拿个碗,爸爸给我夹一些菜,我在他们旁边吃,碗里没有了,就到爸爸的身边去,不用开口,爸爸就能知道我想要吃什么。再大一点,我懂事了,不管别人怎么叫也不去了,只是还是很爱哭,很能哭。在我的记忆里,妈妈打过我一次,因为那时候小,学着大人们的口头语,骂了她,记得那一次被打的很厉害,一大捆的玉米秸秆都打折了,但是记不得疼不疼了,只知道自己一直哭,无论爸爸怎样哄我,我都是哭,坐在地下,用手捂着眼睛,脚搓着地哭,嗓子哭哑了,地下搓出了小窝窝,还是哭,其实,我也不是真的那么委屈,而是很多时候,我觉得哭得那么起劲,一下子就不哭了,多不好意思。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很多事都是不懂的,却又是那样地任性。我的外婆家离我们家很近,只要越过一个只有一点点水的大沟就到了。外婆家的人多,事情多,地也多,爸爸和妈妈总是帮他们干活,而我也就由外婆带着。我有一个阿姨,那时候她还没有出嫁,很多重活外婆舍不得她做,她就帮着带我。时间长了,我和阿姨就变得特别地亲,我六岁那年,阿姨要出嫁了,在出嫁前我叫她临走的时候把我也带上,阿姨同意了,我也当真了。结婚的那天,来了三辆插着大红旗子的拖拉机,待嫁妆都装在了车上,我便爬上了车,而且是爬在装有喜被的车上,因为我知道,阿姨坐的就是那一辆车,可是当开车的人发现我时,就很不高兴地轰我下车,我不下,他还说我真不懂事。后来,阿姨打扮好准备上车了,而我就被人强行抱了下来,我是一边踢抱我的人一边哭,当拖拉机开始启动,我用劲力气挣脱了抱着我的那双手,拼了命地追着拖拉机,我一边跑一边哭喊着:我要姨娘,我要姨娘·····我看到我的阿姨把脸埋在被子里哭了,知道她一样地舍不得我······也不知道是哪一个舅舅追上了我,并把我抱回了家。到了家里,我看到我的三舅在抹眼泪,然后我看到我的五舅眼睛也红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指责我,五舅还把他最喜欢的能喷雾的香水送给了我,但是依旧无法阻止我的眼泪。后来,每一次阿姨回门,都是背着我走的,因为每一次我都要跟着。
童年的我,和男孩子是没有两样的。我捅过马蜂窝,在河里洗过澡,偷过瓜,偷过桃子,更让人气的是我还和小伙伴们去拨还没有长出芋头的山芋藤。我还喜欢拿着扫帚捂蜻蜓,然后放到蚊帐里吃蚊子,更喜欢在大人们插秧的地头捉青蛙。用青蛙腿钓龙虾,那是准能钓到的。我记得我曾经捉了一只青蛙回家,回家后,我竟然把青蛙的皮整张地剥了下来,没有皮的青蛙,还是活的,并且把眼睛瞪得很大,妈妈回来后,青蛙还是那样昂着头瞪着眼睛,妈妈看到后觉得我好残忍,皱着眉头说:这小闺女,怎么这么狠心!然后她就把青蛙丢到了粪坑里,说是那样青蛙就能死了,而不是活受罪。如果说那次活剥青蛙,是偶然的,那么我还杀过鸡,很多次。记忆最深的是有一年的夏天。我八岁不到,我们家便办了个加工粮食的作坊,生意非常好,几乎天天队都排的很远,平时扫扫地下就够养几头猪。记不清我们家究竟养了多少猪,因为家里忙,我便经常帮着烧开水烫猪饲料。因为怕洗锅,我一般都是把饲料放在一个大的桶里拌好,然后把开水舀到桶里,很多时候,小鸡就会跳在猪食桶上吃饲料,有一次一只小鸡没有站稳,竟然掉到了我刚舀进开水的猪食桶里,扑腾几下就死了。我当时很害怕,虽然说鸡连一斤都不到,但是妈妈都是当宝贝的,要是知道是我把它烫死的,准骂我,于是我就想悄悄地把鸡给丢了,可是想到爸爸每天都那么辛苦,这只鸡虽然不大,但是足够爸爸一个人的下酒菜。想着想着,就把那只鸡提了出来,为了不让大人发现是鸡,我就用手把鸡头和鸡爪子都拧掉了,然后把皮也扒了,心里还暗暗得意,心想无论是谁也不会知道这是什么了。那只鸡可能是太嫩了,整个过程没有用到一下刀。小鸡杀好,洗干净后,我就用刀切成一块一块的,没有想到也有一小碗,吃饭的时候,我刚把鸡肉端上桌,就开始编谎言,说那肉是小鸟的肉。爸爸一边喝着酒,一边吃着鸡肉,一边笑着不停地问我到底是什么肉,哪里来的,其实直到后来我才知道爸爸什么都知道,毕竟什么肉吃到嘴里就吃出来了。
读书的时候,我从一开始就是班干部,老师还授予我打人的特权,所以我总是因为打同学,被家长找。而有的同学,为了讨好我,总是从家里带萝卜干,冬瓜豆之类的给我,但是到了三年级,大家都不在一个班级了,就开始有人看到我咬牙切齿的,也是到了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不该那样做。但是,因为我的成绩好,新的班级还是有很多讨好我的人。我的钢笔水,几乎全是从同学的笔里挤到我的笔里的,自己买的则是放在家里。有一天停电了,我愣是把一瓶开了还没有用的钢笔水当成水给倒了,也就是在那一刻我知道了妈妈经常说的“想巧必当”的道理。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沾别人便宜了。
有人说收到情书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对我来说却是充满了恐惧。我收到情书的时候,是在初中一年级。因为长得矮,也因为比较听话,所以一直是坐在最前排。一般最前排的人是不和最后排的人接触过多的,而我比较热心,看到最后排的人不认真学习的时候,总是教导他们几句。有一次我看到有人在教室里抽烟,开班会的时候,我就说以后不容许那样,毕竟环境陶冶人。哪想当时最后排就有个男生拍着桌子腾地站了起来,指着讲台上的我骂道:妈xxx你懂个屁,男人不抽烟,女人不靠边······被他如此一羞辱,我以后就再也不多说什么了。只是没有过多久,我竟然收到了一封情书,并且是最后排的一个男生写的。我心惊胆战地拆开了信,只看了第一小节,就吓得把信撕了个粉碎,以后看到那个人,就连头都不敢抬,甚至认定那个给我写情书的男孩就是个流氓。只是当我结束了校园生活,当我再次看到那个男孩的时候,感觉他并不是那么坏,他的情书也并不是“流氓”行为,当我知道他对我以后的生活了解的那么清楚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的感情是发自内心的,是一份非常单纯的初恋,而我愣是给他的初恋蒙上了一层灰色的回忆······
往事难忘,难忘小时候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