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一线的生活】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你用勤劳的双手开辟出后辈前行的大道,你用勤劳的智慧为我们带来细水长流的美景。我用一碗甘甜的泉水来犒劳你的辛勤,当记忆层层点燃时,三点一线,水库、脚下坚硬的柏油路、依偎在你身旁的老友。你用你的方式诉说着自我感受,清风相伴,告诉我们生活中多几个无所谓便是最好的开拓。
清风袭来,席卷了整个小城。在生活的脚步里,我用生存的味道去烹饪自我的世界。生活如同一盘野味,散发着自我的活力,小县城在它的哺乳下展现出年轻的容颜。不知道是天作怪,还是上天在捉弄,一半来自城市的生活,一半来自炊烟袅袅的农村生活,就如同陈奂生上城一样,总是赶到节骨眼上。
流传已久的老什子,是城市与农村的界限。每每下班骑车旅行在老什子以上的田间小道上,迎面扑来熟悉的农村味道,扑鼻而来的是家乡的味道。当脚步的印记刷新自我的步伐时,生活中充满浓浓的回忆。还记得儿时,徜徉在田耕之间,用自我的语言来抒发对自然的喜爱,自上班以来重复着以前的故事,每每回忆涌上心头,就像杯美酒一样洗礼着麦浪的精华,还记得层层麦浪随风划过时,阵阵的情谊感才开始幸福爆棚。
思苦忆甜。每每清晨阳光爬上地平线,用善意的微笑给生活充满光的视角,信脚悠悠的步伐伴随着清风的拂来,更随着上班的闹钟,一起漫游在充满诗情画意的县城生活。每每闲暇时间总是情不自禁的走进你的生活,在你的怀抱里享受着炊烟披霞,藏剑山庄的情怀。
照壁山上情意重。闲来无事偷得半日闲,约二、三友徒步在照壁山的情怀里,一起游览美景天涯的生活。一路上天籁相伴,一路上鸟语花香的青睐,心中陶潜时的生活按耐不住,还记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世外桃源的照壁山,在游客的眼中总是呈现无限的遐想,总想遨游在你的情怀里,总想畅想在你朴实的民风里,总是想徜徉在你的生活中。
当步伐继续前行时,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的绿色世界。当我们跟随着风景的脚步,爬上山顶时抬头俯瞰这座充满亿万个水分子的水库时,它年轻的容颜总是沉静在倒影的世界里。还记得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喜出望外的心情总是闪现在眼前。跟随着美景一掠而过时,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孤独的岛屿,一棵棵扎根的白杨树在水库展现出它独有的色彩,用自我的色彩缠绕着相伴依旧的老友,当生活的色彩充满感激的花语时,用淡淡的情怀来抒发自我的话语。
万亩旱田记忆深。翻滚麦浪两重天,绿染天地万亩田。金黄世界麦浪袭,沉醉其中硕果累。美景无限留印记,回忆点燃层林醉,黄昏袭来看落日,初阳升起看容颜,滴洒情怀天地宽,聆听天籁有平台,层层阶梯步履间,千金重担装满仓,你推磨我拿帚,耕来成果袭夜色,共聚一桌成果多,三盘两碟野味伴,丰盛佳肴纯天然,自我耕耘思苦甜,聊聊家境饭碗中,为谁辛苦自我知,色彩弥漫月夜漫,打坐静思赏明月,家乡明月照我身,何尝不是千般恋,无奈无奈忆故乡,万般辛苦为生计,只求回报捷报来。
美好的生活就这样重复在前行的步伐中,一半城市的生活,一半农村的生活,总是回味在你的情怀中,总是畅游在你的心田里,总是用无尽的话语诉说着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