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故事的心动,是因为心中的感动,想念生活的旋律,是因为点滴的节奏,想念曾经的瞬间,是因为自己喜欢怀旧,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太过感性,还是因为生活距离太近,总是在岁月的沉浮中迷离,想要太多的东西,所以自己总是在不停地追求。奔跑在路上,我没有忘记自己的方向,我用眼睛看着前方,用心数着自己的心跳,我忘记了自己的步伐,耳边只有沉重的脚步声,我在想是自己累了,还是自己没有了方向,也许是时候自己该停下脚步好好调整一下了,停下的时候,才有机会看清路边的风景,白色的雪,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明艳,摘下自己的眼睛,多少有点刺眼,从没有想过自己用手遮挡,但条件反射自己的手还是遮挡住了自己的双眼,等待适应,便放下了自己的手,看着光芒擦拭一着自己额头落下汗珠,好像一下子回到了炎热的夏日。片刻的休息我知道自己要出发了,前面的路有多远是未知的,但我知道走过的路已经是自己最美的旅途了。
熟悉的记忆,陌生的思念散文
天空很淡,有点如烟的感觉,不知道是自己思绪在飞还是自己的心潮在涌动,好多的情绪就这样瀑布般飞泻,但是在烟雾中它有是那么的朦胧,若即若离,似有似无。总是喜欢抬头仰望天空,寻找梦想的国度,我会跟着云彩一直寻找,等到累了的时候,我会低下头接着寻找熟悉的影子,我知道透过自己的影子,我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自己,那样我就可以不用在苦恼了。行走在自己陌生的道路上,多少有点彷徨,也许是因为自己很少行走在这样的道路上,也许是因为自己对他物的思念,导致自己心有所牵绊,也许就应该这样按照自己方式一步步的行走,不转身,也不回头,直到走到路的尽头,但我心里明白,这样的方式我怕我真的没有办法走到底,想多了其实也该明白,前面的路是未知的,我们需要的不应该是太多的幻想,而是给自己一个好的心态。
琐碎的东西总总有一种特别的味道,你感觉跟他不是特别的熟悉,但又会感觉不是很陌上,很近却又很远,很淡却又很浓,就像思念,一种很奇怪的东西,你可以选择很多种方式来表达,但是却没有永恒的方式。有人问我思念的味道有多浓才算是真正的思念,我沉默着不语,因为我知道思念有多浓,只有自己心里清楚,我们经历了世事沧桑,也习惯了风吹雨淋,但就是没有办法告诉自己,没有思念的感觉会是怎样。不同的人都会选择不同的方式来表达思念,是问候,是互诉心事,是相拥而泣,也是暖人心语,太多的方式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思念,什么是特别的。我喜欢让自己的记忆像语文的学习一样,慢慢地积累,一步步呈现,这样在若干年以后,我还可以打开记忆的相册,找寻属于淡墨般清香,然后点点的忆起。
生活的在世界的纷繁之中,我们都在不停地思索。心中的渴望总是通过自己的躯体表达出来,爱恨情仇,悲欢离合,言语之间温婉,举止之间粗俗,太多的东西我们是能够看在眼里的,我们也是可以透过这些躯体的表达来间接传递内心的初衷,所以我说离开了躯体真的不知道该用何种方式来表达这种内心的情感。每次要传递一定的信息,内心在是在挣扎,是偏执,还是普遍,在一番思量之后选择才会应用而生。突然想起了青春的记忆,打开了自己的空间说说,看到高三时候发的心情,感觉除了陌生,就是惊奇,便开始搜寻记忆中的流年,2011年的'6月我这样写道“|曾经我以为有些事情是简单的,它不会有多么的复杂,可现在当我面临的时我发现我错了,而且错的是很离谱,我不知道为什么当面临现在的许多事情时我真的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有很多的是情我都不知道我该如何下手 ,我只...|”我能清楚地感受到黑色的六月自己忙碌的身影和内心的苦闷、烦恼甚至是无奈。现在想想人也许真的是需要经历的,只有经历过后才会明白,太多的东西是需要时间的来取舍的。2011年4月16日我这样写道“在我的世界里我喜欢用自己的放式生活,即使他不是最好的方式,可是我还是喜欢着。在我们的年华里有 着太多太多的无奈,有事后很想摆脱,可是回过头我会发现我是多么的傻,我把我的人生想的太简单了,我只到我只茫茫...”看到这段文字,我的内心是复杂的,任何话语都说不出来的感觉,不是陌生,也不是熟悉,就好像距离,不远也不近,我真的很难想象,若干年以后,我再看到这段文字会怎样想。生活真的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