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进入四九了,天气反而显得暖和了,大地也似乎闻到了春的气息。
打开电脑,捧杯清茶,独自一人沉浸在悠闲自得的夜晚里。
窗处,一树曾经的风景依然静默着,偶有冬夜的寒风吹过,将干枯的枝条摇动着,依然是一副挺直了腰杆的模样。
生命在于运动,生活在于坚持,生活中总是会有些什么被悄悄的改变着。譬如我们的心境,还有对人对事的态度。越到年关,越要应付各种各样的社会关系,过年,似乎成了人的一种负担。虽然不至于说怕,但无论如何,是没有小时侯盼年的那份热切情怀了。
不见当年朝气蓬勃的年轻小伙,转眼却有了满脸风霜的中年,眼角虽然还没有太多岁月堆积的风尘,可有些沧桑已经在自己面容下面潜滋暗长了。在你不经意的时候一个拐弯,已经度过了许多曾经被自己漠视了的岁月痕迹。
走在大街上,能感觉那些匆匆的步履上维系着同样的心情,不同的年龄,却有着相同的感慨,那就是回家过年的脚步。无论高兴与否,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暖暖的,像春日的阳光。
一个人在河边漫步,偶尔和熟人打个招呼。很想安静地走走,躲开吵闹的环境。个人感觉自己不是个自私的人,而我却老从父母身上索取,可是我却给予他们的很少,对于爱我的人,希望他们心中只有我吗?有时感觉自己又是一个胡思乱想的人,遇到事是总把一些事想太多。这样想让我心里很累,这或许是和朋友及家人的关系异常而造成的吧。突然发现自己也怕孤独。思绪很乱,心情复杂,只是想写点东西,来理清自己的脑中现有的想法,把有些茫然和无措抛之脑后。
简单的生活可以让它变得有滋味,闲暇的时候听听音乐,看看影视,写写文字,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一个由我自己主宰的生活。喜欢与朋友相聚,畅饮中有欢笑,有快乐,有自由。
夜已深了,凝视着一盏盏路灯和淡淡的月光,感觉冬夜是安静的,没有满街的尘土和浮躁的喧嚣,安静而又祥和。曾经对人生倾注了一切情感,随着岁月的流逝,也在人生的进程中变得支离破碎。而我依旧站在原地,挥舞着双手,试图抓住一些碎片,留住那些藏在内心深处的情缘,然而,无情现实伴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打落在记忆深处。
夜晚是我的灵魂,月光是我的情人。有她作伴,倒也不显得孤寂,况且她常常在寂静着我的思绪,让我的思想在无边的夜色中一点一点地沉醉着。黑夜把全部的安静给了一双看不见丑陋的眼睛,给了一颗心事纷飞的心灵。每当面临相同的境遇,遭遇相关的处境,这些记忆中的东西就会从心房里跳出来,从脑海里涌出来,和你纠缠在一起,赶不走,挣不脱,无论天地变换,无论岁月沧桑。
“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就在边......”。寂寞的时候,你会渴望缱绻的温情吗?你会思念与你同醉的人吗?在孤独中慢慢咀嚼、细细品味,会让平淡的日子增添不平凡的感动吗?也许会,也许不会。但不管怎样,深藏于心房一隅的往事会永远给予你温馨的安慰。
隔着遥远的时空,在雪色中呐喊,在夜色中寻觅,在内心中沉吟。留住那淡淡的乡愁,那悠悠的亲情,让回家的心灵再一次感动,让我们彼此的心底再一回震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