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味道】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街小巷到处张灯结彩,小区两旁那红红火火的灯笼迎风摇曳,心中立刻被一种暖暖的感觉所包围,年的味道随即弥漫开来。
不同的是,小的时候是等与盼,如今却不知觉的年就来到。相同的是,我们每个人都与亲人一起,尽情享受着过年的乐趣,品味着年的味道,传递着新年的快乐!
马年如约而至,可年的味道似乎越来越淡了。儿时过年穿新衣、盼吃饺子、磕头得压岁钱那种让人魂牵梦绕、回味悠长的味道,则成了心底深处一抹温馨甜美的记忆。
购年货、大扫除、贴春联、盼春晚、放鞭炮、团圆饭、压岁钱、吃饺子加之祝福短信构成了年的味道。
大扫除,从里到外,从看到的窗户到看不到的犄角旮旯,都的打扫得干干净净。购年货,商店、超市及市场小贩们的叫卖声,人们的笑声,响亮的鞭炮声,声声都透着年的声音,更像一幅鲜活的年画!
当你沉浸在亲人的团圆饭、欣赏着期盼已久的春晚时,除夕夜里鞭炮声又赛般响起,年的味道就铺天盖地地弥漫了大街小巷。
年,究竟是什么味道?原来是孩子们燃放烟花时欢呼雀跃的笑声;是家中爹妈企盼儿女回家的眼神;是全家老小团聚时其乐融融的氛围。年味在好友的祝福问候中;在国人的忙碌休闲间。年的味道,原来从未改变过,改变的只是我们的心。只有用心品味,就能感受到生活的真谛。其实,年味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怀揣一颗真诚的心,在亲情、友情和爱情的土壤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父母在的地方,才是我们的根。有家的地方,才有地道的节。
年的味道在马年的新春祝福中:马年到了,变换的是年轮,不变的是祝福。愿你的人生路上策马扬鞭,驶向快乐的原野;愿你的事业路上马到成功,勇攀财富的的顶峰;爱情路上马不停蹄,守候温暖的港湾。
其实,那浓浓的年味儿,就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