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获童年的余温,记得很小的时候雷锋精神就开始熏陶着我自己那幼小的心灵,现在还记忆犹新地记得在那遥远的山村我那破旧的学校用石灰刷过的墙上挂着的那副画,内容是雷锋图像和他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一个人应该学习雷锋一样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计回报,为人民服务。时过境迁以后,我早已离开了那所学校,可是那副画的音容还是历历在目,然而人生的转折,我并没有成为一名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宗旨的公务员,而是成为了每天在一线辛苦上班的实实在在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