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这个房子呀,那是一个字真叫难买啊!
是前天吧,我的老婆大人和小敏子家人已经去看过凤凰城的高层了。今天小敏子她老爸和老婆婆又要去看。这不,过两天小敏子老公公还要专门从南京回来看,然后才能定房子。她家买这个房子够烦吧!嘿嘿!我们家买这个房子那才叫特烦呢!
自从春天打起这个买房子的主意以来,我是每逢休息和值休都去街上看房子;我几乎跑遍了淮阴区的所有楼盘。就那个北京如意,我跑了左一趟右一趟;那个叫王缘的售楼小姐,都已经和我熟得不能再熟悉了。我们在那儿先是看好了一套一百平方左右的房子,然后觉得那个柱子正对着阳台不好,后来看好了一个正对黄河绿化带的房子。那个房子的视野正是开阔,风景是特别地好!有一次我都去谈价了,就因为价格没谈好,当时放了下来。本指望再去谈几回价的,可是后来老岳父去看了,讲那个房子公摊面积大,而且那个小房间有一个大梁,没办法铺床。于是才打消了在那儿买房的打算。后来那个王缘又打了几次电话给我,我都没有再去那个售楼处。是前两天吧,那个售楼处的吴经理还再次打电话给我,要我有空再去那儿看看。现在我的暂时不会再去看了,因为我得把中煕凤凰城的房子定下来啊!如果定不下那儿的房子,我还得再去北京如意那儿吧!
自从不去北京如意那儿,我就开始了在淮阴区楼盘间的转悠。我先去了金润城。那儿的房子很大气,小区也绝对是个高档的小区。可是那个小区的房子全部没有阳台,北京如意的售楼小姐称之为活棺材。金润城的房子还常年供地暖,但是物业费也是全淮阴区最高的:一年要两千多块呢!这个真让人贡养不起啊!于是把它给PS出局了。我然后又去看了金碧湖畔,那儿是尾盘。剩下的是最后一套房子价格便宜,只要四千八每平,但是那个房子的采光相当不好:下午三点多钟的时候,房子里就黑漆漆的一片了。这也不能买啊!我还去了幸福城,那儿正有人要求退房退款,老大老长的白色长条幅就挂在售楼处的大门口,是那么地触目惊心;我还去蓝天学府,那儿头期结束,二期还尚未开盘,而且那个小区里还有不少的安置户;我还去了光辉前程,那儿的房价是五千五百五十块每平,而且房子地段也不好,户型也不好。王营那条街就算被我转完了,我只好转到了盐河北,小营那条街。
我先是去了奥体中心。那儿房子特别便宜,房子也特别好。一开始我去了售楼处,后来才知道那儿还有建筑商也在开门市卖房子。我们在建筑商手里看好了一个一百二十平的多层大房子。那个房子真叫大啊!感觉是特别地宽敞特别地敞亮。当时的我请了老岳父俩口子去看了房子,后来又请了三舅和朋友小付去看了房子。最后和那个售楼处的张姐把价格都谈妥了:五十一万;再后来我们还去交了一次定金,可是那时真逢五一假期,张姐说会计没来,收不了钱,要等到节后。可是到了节后,我们才发现那个房子的入户门正对着楼梯。这样的房子格局风水上叫做牵牛煞,不利于房主的健康和财运。这当然也不能买,于是这个房子也就买不成了。再后来我们去了上海国际,那儿的户型真是好得一塌糊涂,价格也便宜,可是那儿地段太偏。我们去了帝景豪庭。那儿的一期就剩下了一套两室一厅八十多平方的房子了,可是老婆大人嫌它是只有两室。我还去了英祥承德公馆。那儿全是高层,二十二楼的我不要,八楼的又厕所间的门正对着入户门。这个也不合适。这样的淮阴区的楼盘就差不多全被我们看完了,就真得没有一款合适我们家的吗?
讲起去中煕凤凰城看房子,那还是个偶然。一星期前吧,我在街上看房子后无意中去姨兄的门市里玩。那个卖手机的严老板讲,他在中煕凤凰城里有关系,而且关系特别地铁、特别地硬,买个一套房子省个几万块钱没问题。那时他让我自己先去凤凰城砍价,用他的话说就是死命地砍,然后他再找关系出来说话。估摸着一套房子省个三二万没问题。当时他还说:“如果省两万的话你给我一万也行啊!何至于让钱全给开发商赚去,再说我也不能要你一万啊!”于是当天下午我就去那个小区砍价了,砍得的价格是五十三万六千。回来后我就找老严,他也显昨特别地积极和热心,给我找了人。事后他告诉我,那个房子只能省一万。当时我就想啊,省一万就省一万吧,那也可以了。可是后来那个售楼处的人告诉我,只能给我们省三千块。这样一来,两下里可不就弄叉了吗!我就三番两次地去找老严,可是他却总不给个准信。昨天晚上我打电话给他,他让我去他店里找他。今天上午我打他电话,他说一定把我这事情给我想着。今天下午我们俩口子又去店里,又是没有扑到人。这前前后后的,都快跑破了我一双鞋啦!
现在事有凑巧,金敏家也要买房子。她讲她家有个亲戚在区政府,到时可以省上那么三两万的。嘿嘿!又是一个三二万。这回暂且听着吧!后来她又讲到时候契税可以省一点。嘿嘿!这不,她家又接二连三地看了好几趟了。这房子倒底什么时候能定,尚且还在未定之天。
买房子真难呀!这前前后后跑了那么长时间,看那么多的房子,还是定不下来。我想这主要原因还是我们手头没钱啊!对我们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而言,四五十万可是一个天文数字啊!这一旦买下了,那就是要还辈子的房贷啊!那可是一辈子的债呢!这能像上街买菜一样吗?难道能到那儿不管孬好,随便拾上一把拉倒吗?这是我们工薪一族的特色。假如像我三舅那样的大亨,在小营街上房子就四五套,商住房、门市一个又一个的。他连那个法国小城的别墅都不放在眼里,指着那个说:“这个房子也不贵,也就一百多万。”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喜欢说大话呢!其实他是个很低调的主。像他那样的在淮阴城里也只能算是中产阶层吧!像他那样的在我们街上虽不能说一抓一大把,但是至少也不在少数。想想这些,再看看自己,也就太卑微了。可是三舅也说:“你不要瞧不起自己,你就知道你自己将来挣不到钱啊!”话虽如是说,可是我会啥啊!身无一技之长,百无是处,如何挣钱?
房子还未买成,哥们我还需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