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站在窗沿,伸着小小的脑袋,朝四周张望,尤其看到我,似乎特别的亲热,不时的点了点自己的小脑袋,仿佛在和我打着招呼:您好!您好!我朝她笑了笑,“小样!你又来了。”
她比去年的这个时候更漂亮了。她身着灰色的的衣服,像披了一件银灰色的外套;颈上长着一圈灰里透白的羽毛,就像少女颈上美丽而耀眼的玉石项链。红褐色的小尖嘴,机灵的眼睛,细长的双腿,一双脚像鸡爪但却没有脚蹼。她站在窗沿,亭亭玉立,简直像一位高雅华贵的夫人。
我走近她,她起初有些紧张和害怕,发现我渐渐的靠近她,仿佛我有什么不规的举动,她更显得紧张害怕,小小脑袋昂得更高,两只机灵的眼睛时不时地盯好了我。我多想再靠近她一步啊!可她却不给我机会,扇了扇她那美丽的翅膀,像一朵流动的云彩朝天上飞去。
过了两天她又来了。我很不情愿去打扰她。她再次光临我的寒舍,肯定有她的缘由。我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忙着自己的事情,时不时的用眼睛去勾勾她,看她要干些什么!她见我没有野心,很是放心。于是她就尽情做着自己应做的事情。她时而飞走,时而飞来,比我忙多了,一刻也不闲。她用那张红褐色的小嘴叼着细小的枯树枝条,在为自己精心垒着小屋。就这样,她整整忙乎了好几天,小屋终于垒好了。我趁她不在家,偷偷地走近她的小屋,发现她垒得真不错,条条枝枝摆放的很细密,枝条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少量的枯草和羽毛,看来她又要在这里繁衍生子。我抓紧时机,赶紧给她的小屋留个纪念。“咔嚓、咔嚓”,她的小屋就储存在我的像机里。
第二天的早晨,我轻轻打开门,生怕惊动了她,径直走近窗前。她早已经住在自己的小屋里了,享受着勤劳后的温馨和幸福。她看我走来,抬起头,朝我张望,仿佛对我说,“你早!”。我不想干扰她平静的生活,让她专心如一的生儿育女,繁衍自己的后代。
大约过了一天,她下了一个蛋,接着过两天她又下了一个蛋。她每下一个蛋,我都不会忘了给她留下美好的回忆。当她有了两个崽以后,从此,她便不再离开她那个小屋,直至两个毛绒绒的小家伙出世。同样我用相机给她一对儿女拍了个“出生照”,也好日后留个念想。
有一天,我趁她外出放风的机会,偷窥了她的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它俩很亲热,头靠着头,正处在熟睡的情景。我不敢惊动他们,偷偷走近他们,也分享他们的幸福。我每天上班的时候,都要走近窗口,不忘看他们一眼。倘若哪一天不见他们,心里似乎缺少了什么。他们俩一天一天的长大了,他们的母亲可没为他们少操心,母亲每天都细心照料着他们。时不时的飞出去,寻找他们喜欢吃的食物。敖敖待哺的一对儿女,企盼着母亲早早的回来。母亲回来了,刚刚落下,他们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分别张着稚嫩的小嘴,伸进母亲的嘴里,寻觅可口的美食。俩个小家伙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在母亲嘴里放肆的折腾,直至各自吃饱了方才罢休。母亲抬起头,舒展舒展自己的丰满的羽毛。吃足喝饱的两个小家伙高兴的不得了,他们也抬起自己的小脑袋,用那稚嫩的小嘴在她母亲的嘴上亲吻,吻得没完没了。我看得怦然心动,不由的大声叫到“太可爱了!”。我的一声叫喊,惊扰了母子之间那浪漫无比的香吻。他们同时抬起各自的脑袋,朝我张望,似乎埋怨我的冲动不理智,我非常后悔自己的冒失,狠狠的捏了一下自己的嘴巴,自责的说“谁叫你多嘴!”心想下次再也不多嘴了。俩小家伙吃饱了,自然要休息。母亲看着自己一对熟睡的儿女也就放心了,她拍拍美丽的翅膀,飞向蓝天,放松自己的心情,与她的情人在浓郁的树林里放声对歌。
半月左右,两个小家伙渐渐长大。母亲时不时的来看望自己的一对儿女。心里充满无限的幸福和喜悦。她不再像儿女出生不久时整天的守护着他们,只是在需要喂食的时间母亲才会出现在他们的身边,当黑夜降临的时候,母亲又飞回来,与他们同床共眠。天一亮,母亲又忙着为他们外出寻觅食物。
三十天以后,她的一对儿女长大了,身上的羽毛丰满了许多,翅膀也渐渐硬了起来。母亲似乎来的更少了些。因为那个大一点的早已飞向大自然,去寻找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只是小点的女儿还需要母亲的照料。母亲时不时的送些吃的过来,时间呆的也不长就走了。母亲知道,这位过不了两天也要飞了。
终于剩下的女儿,在五月二十六日那天,她扇动稚嫩的翅膀,飞向自己理想的乐园。
我望着她远去的身影,心想我们明年一定会再相逢的。因为,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的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