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与生,真和假,说声诚信,道声歉意。
人生也许真的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冥冥注定的故事真的能发生吗?我不知道因果,生死轮回,不知道诚信、真假。真的是经济发展了,道德诚信就远去了吗?不知道远方的小沙弥,能否告诉我言师采药去,云深不知处的深层意义。也许是行云流水,也许是七彩的星云,总之许多身边的人和故事会淡淡的随风而去。
不知情为何物?直教人神魂颠倒,生死相许,相依。不知道钱为何物,直叫世人为他妻离子散,奔波劳苦,真是应了那句“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这繁荣的背后,在这灿烂的阳光下,那些罪恶的双手你在舞蹈着什么?
不知道能不能回到从前,让我们走入葱郁的森林中,看看那树摇风,听听那阵阵的松涛声,不知道能不能回到儿时,让我童稚的心问问天上的神仙,你是不是真的住在山的那一边。
不知道今天的你我重复着怎样的故事,是不是和往常一样在网络中相信知名网站的引擎,搜索者不是官方网站的信息,团购着貌似名牌的商品;不知道今天的你我是怎样的心情,是不是像儿时一样,放心的大口地吃着香甜可口的菜肴;不知道今天的你我是怎样的困惑,是不是真的怕了,那光鲜的水果为何还有一层保护膜—果蜡。
今天的天空依然飘着细雨,那滴滴的细雨呀,你能洗涤绿叶的表皮,你能否洗净她的身躯,今天的新闻依然评论着假冒商品的困惑,那条条的新闻呀,你能告诉我们这些事实,你能否唤起商人的良知。我真的希望我们的餐桌上不再有地沟油,我们的蔬菜不再有农药残留,我们的水果不再打蜡存储,我们的酒吧不再有散装的精品啤酒,我们的网络不再有虚假欺诈。
假如我们回归了理性,诚实待人,诚信经商,真诚的献出爱心。我们的祖国会变的更加强大。不会再有鬼鬼祟祟的投机钻营,一旦被抓,所有的努力付之一炬。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奴役自己,让别人瞧不起,我们完全能够超越东夷小国—日本人。假如我们真的脚踏实地,像日本人对待技术、工农业产品质量那样,我们的大宗商品也会风靡整个全球。就拿我们的茶叶为例吧,假如我们没有为了追求产量,施加化肥农药,我们就不会在欧洲市场输给别人,比别人的价格低廉。我们的绿茶是最好的,我们的红茶也会是最好的,不会逊于别国。如果真是有机茶,还害怕欧洲的标准吗?我们的国货假如是出口的,就会严格按国际标准生产,如果是国内营销,就会以次充好,这是怎样的心态呢?我们就不能让我们自己过得好一点,我们在这个自己精通的知识领域经商欺骗了别的不懂行的人,我们也会在别的不懂行的领域被那个领域的商家欺骗呀。这就是世风日下惹的祸呀。真道是,尔虞我诈何时了,只待你我惊醒时。
社会在发展,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在成功之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有关系,有捷径的人毕竟是少数。只有靠我们不懈的努力,在行业里靠自己的人格魅力,靠诚信,才能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我们在伤感时无须呐喊,无须借酒消愁,无须怨天尤人。我们在人生低迷时应该理清头绪,清醒的知不足。应该有:待从头,重整旧山河的气势,最终达到成功的境地。失败了,不要逃避。逃避不是办法,只有面对。要知道坚持不懈才是成功的前提,活着才有话语权。如果你是真的强者,你会成功,大家赞许;如果你是无赖乞丐,身强力壮,不劳而获,大家鄙夷。所以我们没必要弄虚作假,甚至是造个假学历。
在这个世俗充斥的世界里,也许在某一时间段,如果你善良,那就被别人视为可以利用,可以被欺骗。我说,我们善良,并不是我们无知、愚昧。很多人感叹,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才是正确的。网络也很无奈,寻找平常良心。在这里我想说,乌云遮不住太阳。在这社会发展的阶段,我们必须从自我做起,真正的做到善良诚信,妇孺老幼不欺。
假如我们失败了,我们应正确对待,毕竟成功的是少数。假如大家都是领导,我们去领导谁呢?假如大家都是商人,我们的产品卖给谁呢?让我们自己告慰自己,天地良心,对得起人生每一步,对得起每一个相识的人。让我们诚实做人,平安过好每一天。
最后我想大声的说,要象大海一样,纳百川,用自己洁净的身躯洗清那满是污浊的河水,让我们呼唤商家的良知,抛弃尔虞我诈。让我们不再冷漠,相熟邻里。让我们的世界,不再会有虚假的奥运健力宝金罐,不再会有危害民生的瓜果蔬菜、油料、肉类食品,不再会有危害民生的工业垃圾——不合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