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总是伤心的,回忆依旧美丽,记忆中那些往事不会随波逐流,而是将铭记于心。
亲爱的,我回来了散文
——题记
一年的分离,一年的挥手告别,亲爱的我将回来了,不知道你是否依然记得曾经的我。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快回来了。请恕女儿的不孝,当初背上行囊选择了远行的旅程。含泪阔别你们来到这里,我是自私的女儿,为了履行当初许下的诺言,我相信你们都知道,来到西部是我曾经对恩师,对自己的承诺。
请你们原谅我的义无反顾,原谅我这一年不能常常陪伴你们左右。爸爸妈妈,不能侍奉陪伴你们身边的我,虽然远隔你们数千里之外,但是请你们相信,女儿的心一直牵挂着你们。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是胖了还是瘦了,你们在田间辛苦的劳作,日晒雨淋,是不是又黑了,是不是更苍老了些许?家里没有电脑,没有办法像其他志愿者一样的我,没有视频来看你们,但是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依旧像记忆中那样的慈祥亲切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亲爱的爸爸妈妈,很快女儿即将回来了,回到故乡,回到家,回到你们身边,你们亲爱的女儿回来了,你们可曾为此而开心激动。我的心情复杂,难以言喻的情绪,我是将回来了,但却又要再次面对别离,和我的战友们,和我们这里的同胞。请原谅女儿的优柔寡断,离愁别绪是在所难免的,至少是对于多愁善感的女儿来说。
亲爱的妹妹,我回来了。不知道你是否会依然黏着你的姐姐我,开口闭口吆喝着让姐姐给你讲故事呢?
哦!我想你已经长大了,都已经是十六七岁的大姑娘了,会缠着姐姐吗?分别一年,妹妹你会觉得我是个陌生的姐姐吗?亲爱的妹妹,你与我从小一起长大,我身为姐姐没有好好的照顾你,姐姐很不称职。
亲爱的妹妹,听说你长高了些。我走的时候,你和我是一般高,妈妈在电话那头说你又长高了3厘米,姐姐为你高兴。真是羡慕你啊,你知道姐姐不高,希望你长到姐姐理想的身高。
姐姐小的时候体弱多病,所以希望妹妹健健康康,哪怕是听到一丝关于妹妹身体不适,姐姐都会很担心。你说不喜欢姐姐说肉麻的话,姐姐便不和你说,姐姐写下来。亲爱的妹妹,你可曾知道你和父母都是我今生的挚爱,我真的很爱很爱你们,来世我们还做一家人可好?
亲爱的妹妹,我回来了。你还会一如既往地同姐姐一起趴在窗户上,对着夜晚的星空和皎洁的明月细数我们女儿家的心事吗?你还会和姐姐一起唱着熟悉的曲调,做着同样的美梦,枕着一个枕头甜甜的睡去……
亲爱的老屋,我回来了。我走的时候特意去看了你,你是承载着我们全家十多年的酸甜苦辣,我想你将是我今生永远的回忆。虽然搬家了,你离我们家渐行渐远,但是你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曾经不论快乐与不快乐,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晴天,你都陪在我们身边。你见证了我和妹妹的成长,记录着爸爸妈妈奋斗的足迹。陪伴着我们日复一日的你,开始锈迹斑斑,你的老去让我们辛酸难过。我的梦里不止千百回的梦见你,即便我来了数千公里之外的边陲小镇,我依旧能清晰的记得你的模样。我亲爱的老屋,听爸爸妈妈说我走的这一年,你穿上了新的衣裳,不知道你变成什么模样了,我真的很期待呢!
亲爱的老屋,我回来了,不知道你会不会欢迎我这个故人,我想我回来一定会高高兴兴的去见你,此后我们会不会又有一段新的记忆呢!
亲爱的阿姨,我回来了。我临行的时候,你代替我的父母来送行,我很感谢你。
朋友常常听我提到你,总以为你是妈妈的亲姐妹,可谁会想到你只是妈妈的小学同学。当我知道有你这个阿姨的时候,我很吃惊。看着那个微微发福的你,一身时尚的出现在我面前,从此我在高中即将毕业的时候多了一个阿姨。只身来到异地求学,大学三年若不是有阿姨的关心,我竟不知要独在异乡流泪多少次了。
一个不是亲阿姨却胜似亲阿姨的你,让我懂得了更好地怀揣着感恩的心去生活,也许活着真的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那些需要你去帮助的人。
亲爱的阿姨,我回来了。不知道回来的时候你会不会来接我,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看到我去找你,而不是你来接我。因为我也是时候该长大了,该学会独立了。
亲爱的干姐姐,我回来了。临行的时候你再三叮嘱我,希望我这一年过完之后带着成熟和成长的历练回来。我很不好意思的向你汇报,我这个干妹妹确实成长了,但是一点儿也不成熟,希望你不会怪我。
大学的时光流逝的飞快,很高兴的是让我遇到了你,犹如姐姐一样的同窗好友,朝夕相处的我们义结金兰,我们携手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岁月,带着你的祝愿和希冀,我们就此别过。现在,我回来了。亲爱的干姐姐,你见到我不知道该是何等模样呢?真是很期待,干姐姐你专升本之后似乎越来越忙了,我也要向姐姐学习。学习你的刻苦钻研和勤学苦练,等我回来之后我们齐头并进。记得我们曾经说过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亲爱的老师,我回来了。带着你们殷切的祝福和期盼,你们的学生即将启程回来,好久没有去看望老师,哪怕只是浅谈,我都从老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早年的时候,学生调皮十足,不务正业,自卑心极强。若不是生命中第一位恩师的出现,解救了濒临自卑谷底的我,从此扬起头来努力学习。虽然不是优秀,但是起码做了一个合格的学生,终于踏上了一条延续你的品行的道路。从你出现之后,似乎就预示着我人生的新的转变,而后我遇到了不少的温柔善良的老师,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让我一步步走来,免去了更多的艰难困苦。
亲爱的老师,我回来了。带着另一种希望和祝福将一年的心得体会带回来,不知你是否依然记得那个曾经懵懂无知,傻傻愣愣的学生,就是我即将回来向你们问好。
亲爱的朝天傻,我回来了。请你谅解当初我离开的时候,没有将你带走。因为我再三衡量,以你硕大的身躯带你远行,恐怕一年之后回来你将瘦骨嶙峋,极有可能不知所踪。
当年临毕业的时候学姐把毛茸茸的你送给我的时候,我一看你那粉嫩的鼻子冲着天抬得老高,一脸傻傻的模样被室友称作像极了我,故此取名朝天傻,希望你不要介意。
虽然你只是一个毛绒玩具,但是你知道我一直把你当做我的朋友。一诉衷肠便是大学三年,谢谢你那段时间常伴左右,听着我的唠叨和喃喃自语。现在我快回来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你的耳朵开始痒痒了呢?
亲爱的们,我回来了。可能会令你们失望,我还是原来的我,似乎还是没有长大,没有成熟,没有你们想象中那样得到历练之后的收获。但是,我依旧是你们记忆中那个傻傻的孩子,常怀感恩的心,以善待事,宽之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