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伊索寓言》是我小时候最爱看的一本书,今天我又拿起这本书的时候仍是那么的喜欢。
这本书通过讲述一个有趣的小故事让人们懂得一个人生哲理。传说伊索原是贵族的奴婢,后来获得了自由。他把对社会生活深刻的体会编进寓言里,故事中充满了对真善美的歌颂和对假恶丑的憎恶。这本书哲理深刻精辟,充满了幽默情趣和丰富想象,对后世影响很大。
我国早在明代,就有了传教士口述的伊索寓言的译本刊行。其中《农夫与蛇》、《狼和小羊》、《狐狸和葡萄》、《龟兔赛跑》、《乌鸦和狐狸》、《蚂蚁和蝈蝈》更为我国广大人民所熟知。这本书特别适合小学生看,书中的故事易懂,篇幅短小,几分钟就能看一篇,从中懂得一个道理。这本书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我喜欢这本书中的有趣小故事,我还喜欢这本书中丰富的哲理,我喜欢这本书的全部,希望你们也能喜欢。
《伊索寓言》滋润着我国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启迪他们善良、诚实的心扉,培养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劳动,机智勇敢,鄙视不劳而获,敢于反抗暴力和邪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