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妈妈,我想对您说:“请不要再把我当成小孩子了!”
每次我一个人做事的时候您都会为我担心。当我写完作业,想要下楼和小朋友一起玩时,您总是要问:“几点回家啊?”每当我下楼去取门口的报纸或牛奶时,您也要说:“外面太冷,让我去取吧!”每当我要下楼自己打水或做运动时,您要么找借口推辞,要么说:“快去快回,别在外面逗留太久!”这一系列的话语,我听得有些厌烦,却也不敢多说些什么,只好藏在自己的心里面。
记得有一次,天气非常炎热,我写完了作业,在家里四处转悠。这时,我发现家里的水桶没水了,就拎起水桶,拿起水卡,跟您招呼一声,便准备走了。谁知,您听见后,焦急地大喊:“你别去,快去看书!这些活儿让我来!”我听后,也有些着急了,说:“妈妈,您赶快准备讲解词吧!明天早上还要早起,去进行讲解呢!您赶快准备吧!”可妈妈却说:“不急,不急,时间还早,你赶紧看书,让我来。”“妈妈,您就不能放手,让我自己来做吗?”我急了,与妈妈争执起来。“你没有看电视吗?现在那些拐骗小孩儿的,会把孩子卖到偏远的地方。你一个人出去,我能不担心吗?”妈妈一边说着,一边夺过我手中的水桶。我还想再说些什么,可妈妈已经关上门走远了。我站在窗台望着妈妈的背影,不禁叹了一口气:“妈妈啊妈妈,您什么时候可以让我一个人做事啊!”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妈妈的年龄也越来越大。我知道,父母不可能陪伴自己的儿女一辈子,总有要离开的时候。你们平时不也常说要学会自己做事情,学会独立吗?可你们这样护着我,让我怎么锻炼自己、学会独立呢?所以,请放手吧,妈妈!